看板 Stock
作者 aquapo11 (水世界)
標題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時間 Mon Jun 22 16:07:24 2026



請教各位先進、前輩

小弟原是存股一族,最近幾個月的持股有幸跟著大盤一直漲,看著自己每天的損益都是越
來越多,每天開盤都是比前一天多10萬,一開始的確是很開心,但這半年下來,心態有點
複雜,因為這些都是未實現損益,我根本沒有提領甚麼現金出來,買賣做價差才幾筆,就
算有賣,也還是把獲利再投入股市,感覺這一切都是紙上富貴,而且原先存股標的我還要
比當年更高價去買…


現在心態要進場會覺得成本越來越高,但不進場又怕錯過行情,賣了股票換現金,但又不
知道要把現金部位換成哪種不貶值的東西......

請問該怎麼調適這一切?

現在只能說服自己不再把下個月薪水投入,留一點給自己買支好手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74.172 (臺灣)
※ 作者: aquapo11 2026-06-22 16:07:24
※ 文章代碼(AID): #1gEEq-5H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5646.A.151.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06-22 16:07 aquapo11.
jan58912: 把錢送我重頭開始1F 06/22 16:08
marx93521: 賣掉啊2F 06/22 16:08
ColdM: etf就當作存銀行的錢 就是存款而已別想太多3F 06/22 16:08
GX90160SS: GN會說看未實現損益打手X4F 06/22 16:08
ririkasos: 你存股的目標是啥? 目標達到了嗎? 沒達到幹嘛賣5F 06/22 16:08
gwofeng: 我先6F 06/22 16:08
kobe9527: 這是什麼煩惱 你存錢錢越來越多會不開心?7F 06/22 16:08
lcic: 全部質押歐印正二就很有感了8F 06/22 16:08
a606152004: 要錢就賣啊 不缺錢就繼續放啊9F 06/22 16:08
kobe9527: 你就當比銀行利率好超多的定存就好10F 06/22 16:09
dnzteeqrq: 資產配置阿 =.=11F 06/22 16:09
jyunwei: 全賣12F 06/22 16:09
DustToDust: 拿去開查某才是真的自己的13F 06/22 16:09
GX90160SS: 會怕就是信仰不足就是怕崩 但你這未實現損益是有
很多嗎 是已經累積到改變人生不用工作了嗎14F 06/22 16:09
jinx55123: 拉回到讓你賠看你還會不會無病呻吟16F 06/22 16:09
d8511557: 賣掉再撿回來或換標的...17F 06/22 16:10
onekoni: 把股票借出去收利息就看不到成本 還能避稅+收息 供您參考18F 06/22 16:10
yesloveu: 你這症頭比FOMO嚴重20F 06/22 16:10
qweertyui891: 花錢啊 還是錢都放著當神主牌拜21F 06/22 16:10
GX90160SS: 如果沒有的話 就算賠了又如何 人生還不是一樣沒變22F 06/22 16:10
d8511557: 如果你很看好未來就放著23F 06/22 16:10
ChikanDesu: 廢文 就拿出來花啊24F 06/22 16:10
adamk2: 賣掉拿到錢後 再重新買回股票 損益變0就沒有迷思了25F 06/22 16:10
tttt0204: Chill西朗26F 06/22 16:11
ntuegg: 可以全部領出來放枕頭底下27F 06/22 16:11
dbdudsorj: 你就是吃飽太閒 懂嗎?
怕你太煩惱 都給我好了28F 06/22 16:11
MaxMillian: 你FOMO影響鴿?30F 06/22 16:11
iceman321: 如此不滿意可以捐出去、重頭開始再買一次31F 06/22 16:11
johnwu: 糕…32F 06/22 16:11
kill0934: 沒有賠就要偷笑了33F 06/22 16:11
d8511557: 沒有10倍我可是不跑的34F 06/22 16:11
foolwind: 你全賣換定存好了35F 06/22 16:11
biojo: 看你的標的吧。如果是指數投資買大盤 要把股票當成資產 要用錢再換成現金36F 06/22 16:11
floatandy: 賣正238F 06/22 16:11
riceton: 把錢給大家 從頭再來39F 06/22 16:11
floatandy: 買正240F 06/22 16:11
richer23: 股市綠茶= =41F 06/22 16:11
VVizZ: 想買就買阿 只是你買夠了之後會發現還是存股好42F 06/22 16:11
d8511557: 所以你說的也沒錯 沒10倍很無感43F 06/22 16:11
hosen: 你終於發現抄股票有毒44F 06/22 16:12
SportLeo: 無感是金額不夠大嗎還是麻痺了45F 06/22 16:12
dogalan: 所以你錢放在銀行定存的部分越來越多也是紙上富貴嗎46F 06/22 16:12
no51106: 賣一張買點什麼犒賞自己有時候比較有動力47F 06/22 16:13
dogalan: 你房子買了房價一直漲也是紙上富貴嗎? 這說法就是胡48F 06/22 16:13
Gipmydanger: 看資產不要看損益49F 06/22 16:13
checkmarx: 單呢 每天十萬都幾天了50F 06/22 16:13
autoexecbat: 可以送我51F 06/22 16:13
joeliu109: 我連紙上富貴都沒有 去52F 06/22 16:13
dogalan: 扯 只是你心理認知問題 有缺錢真的需要再花就好了53F 06/22 16:13
CLDER: 股票沒有5倍或10倍的獲利,的確是無感54F 06/22 16:13
onamae: 領出來去旅遊玩玩 賺錢就是要改善生活豐富人生55F 06/22 16:14
alonso842: 每天多10萬還能出來演 這不是綠茶甚麼才是綠茶?56F 06/22 16:14
pei520: 賣掉不就實現了57F 06/22 16:14
OrangePlusXD: 放在銀行也是數字增加而已,乾脆都領出來放床頭你覺得如何?58F 06/22 16:14
uevol123: 你毛很多XD60F 06/22 16:14
kivan00: 在公三小 沒看到鈔票就不爽那領死薪水就好了61F 06/22 16:14
GX90160SS: 貪狗從第一天投資就是在算複利滾到幾年後淨資產多少62F 06/22 16:14
Ho1liday: 每天才多10萬?用今天7%回推,你也才丟150萬進場而已?63F 06/22 16:14
mainsa: 解法就是花錢改善生活 買新家電 新床 新枕頭棉被65F 06/22 16:15
icecubes: 錢本來就要適時用啊 一直死守變成首財奴 生活過得不好 沒什麼意義66F 06/22 16:15
GX90160SS: 所以我真的不懂中途才那點小錢是在怕什麼 會怕就是68F 06/22 16:15
shizukun0103: 存股不就是另一種存款嗎 為什麼要在意損益 還是你覺得要領出來當現金比較不會是紙上富貴69F 06/22 16:15
GX90160SS: 不夠貪71F 06/22 16:15
mainsa: 這些對改善生活最有感了 你買那種一台好幾萬的廚房家電就會發現自己以前用的是什麼狗屎72F 06/22 16:15
shellback: 看來要賠錢才有感 才不會煩惱74F 06/22 16:15
shizukun0103: 有需要錢就賣掉 拿出來花 不就這麼簡單嗎XD75F 06/22 16:15
Crushredkiss: 這症頭等回檔就會自己好了76F 06/22 16:16
james4141989: 賺錢不花你幹嘛賺錢?77F 06/22 16:16
Gipmydanger: 不就跟存款一樣 有人說存款不能提出來用嗎?78F 06/22 16:17
neil0611: 買車買房買鑽石買飛機買遊艇79F 06/22 16:17
neilisme: 證券帳戶數字跟你存款數字是有啥差別嗎....80F 06/22 16:17
kivan00: 紙上富貴是總賣在低點才有的煩惱 不然缺錢就賣 就是那麼簡單81F 06/22 16:17
teremy: 你就賣一半呀...83F 06/22 16:17
bbq2005: 我懂,帳面錢“看起來”變多,實際生活沒改變...84F 06/22 16:17
diefish5566: 全部賣掉 全部領出來放你家衣櫃和床底最富貴了85F 06/22 16:17
bnn: 吃到肚子裡 練成肌肉不會背叛你86F 06/22 16:18
diefish5566: 但比你更富貴的可能是蟑螂老鼠白蟻就是了87F 06/22 16:18
a121726598: 未實現當然無感啊是在哭 賣掉就有感了88F 06/22 16:18
ketter: 帳面賠錢你就有感了89F 06/22 16:18
billy791122: 花式炫耀文90F 06/22 16:18
aabbc777: 存股算每年+10%,超過的卻不花那就是你不想花而已91F 06/22 16:18
recky96: 質押一直押,錢都花不完92F 06/22 16:18
a282172002: 這啥無病呻吟93F 06/22 16:18
brian0211: 炫耀文94F 06/22 16:19
guk: 建議賣光後上酒店1天全花光95F 06/22 16:19
xzhi: 笑死96F 06/22 16:19
kakalin: 去豪宅看一次房 你就會有目標惹97F 06/22 16:20
swda002766: 拿一點出來爽就不會無感了,相信我,至於要爽什麼?怎麼爽那要你自己去發掘98F 06/22 16:20
jjjj222: 全部賣掉啊, 等別人聊賺多少發現自己沒賺, 超有感不知道為什麼少賺比賠錢還要痛苦, 人真的很神秘376F 06/23 04:29
WinsunChen: 不喜歡未實現損益 那就隔日沖 可能損失一些手續費跟稅也可能小賺隔日價差 自己覺得爽就好378F 06/23 05:47
littleliu: 我兩個月前賣光,很嘔…超嘔…供參…380F 06/23 05:59
albertk1kil: 存股就是靠時間來累積高報酬,最近是真的漲很多所以難免會陷入該不該停損的迷茫381F 06/23 08:53

--
--
作者 aquapo1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aquapo11.): [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