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jan58912 (Conley)標題 [標的] 2377 微星 救救小星星時間 Mon Jun 22 12:33:56 2026
-------------------------------------------------------------------------
1.
標題必須有正式股名及股號
ex [標的] 2330 台積電
ex [標的] TSLA 特斯拉
2.發標的文未充實內文,
多空理由不充實者,板規 1-1-5 或 4-2-4 處分。
3.進退場機制若非長期投資,請
輸入停損價,否則依板規 1-1-6 處分。
4.請依格式輸入內容,未依格式者板規1-1-2處分。
---------------------按ctrl+y
可刪除以上內容。----------------------------
標的:2377 微星
分類:討論
分析/正文:
小弟目前持有4張 成本剛好100元
雖然未實現報酬已有40%左右
但另一個持股瑞昱在短時間內從持有成本545
漲到895,今天還有亮燈漲停。
是否應該出脫全部微星轉到瑞昱吃螃蟹呢?
進退場機制:
無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57.61 (臺灣)
※ 作者: jan58912 2026-06-22 12:33:56
※ 文章代碼(AID): #1gEBitzO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02839.A.F58.html
推 haves560: 技嘉可以轉型做伺服器 微星怎沒跟著轉2F 06/22 12:36
前些日子股東會有提到,產線跟招募工程師還需要約一年的時間
AI伺服器的營收才會拉上來
※ 編輯: jan58912 (223.137.57.61 臺灣), 06/22/2026 12:38:08
→ LuckSK: 晚了 就不要了7F 06/22 12:39
→ andy87115: 不用理它吧 反正你都脫離成本了 現在行情什麼都會漲8F 06/22 12:39
推 mnxzq: 瑞昱在嘎空9F 06/22 12:40
→ w1222067: 你都正的了 要管啥? 賺多賺少而已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10F 06/22 12:40
推 CloudVII: 正的就放阿 你怎麼知道瑞昱還會在上去 追高風險很大13F 06/22 12:48
推 kimula01: 不用轉啊 幹嘛追高殺低。繼續抱然後多的買005014F 06/22 12:51
→ BUKU: 2樓搞笑嗎?你要不要看看技嘉股價 再談伺服器轉型?老AI都沒漲喔 不是什麼都漲16F 06/22 12:52
推 guowei616: 微星從單純主機板年代就是三大中最爛的21F 06/22 13:00
→ Atwo: 都賺了40%還要救 太fomo了吧
聽版友的跌了他要賠你嗎22F 06/22 13:01
→ kloah: 以前最爛是技嘉好嗎24F 06/22 13:04
→ lightson: 技剛都做多久了,等MSI薪資搶贏其他大廠嗎?
連湯都喝不到,資本資初也拿不出來,晚了26F 06/22 13:08
推 okbon: 聽哲哲買這隻的...28F 06/22 13:09
推 horse2819: 這我套一年 賣了就噴到現在了 你有賺不錯惹31F 06/22 13:12
噓 johnwu: 為何要幫你抬轎32F 06/22 13:17
推 csy0922: 爛公司都能賺40% 賣掉去買別的肯定賺更多 你自己就是股神還來問這裡幹嘛34F 06/22 13:17
Q_Q不要這樣,我以為板上年化報酬都是200%的大神,真的是虛心請教
望指點迷津
※ 編輯: jan58912 (223.137.57.61 臺灣), 06/22/2026 13:21:23
→ ma721: 出星星轉其它才對
不會動該出掉38F 06/22 13:28
推 Tiandai: 2樓是睜眼說瞎話嗎 要不要看技嘉現在股價多爛42F 06/22 13:35
→ neomaster: 缺資金或報酬率的 不應該把錢放這末端產品類股上43F 06/22 13:38
推 k1222: 賺的比50少都可以砍了44F 06/22 13:39
推 fatb: 你就是高手了 我可沒螃蟹
螃蟹看這架勢 肯定比微星有肉46F 06/22 13:42
→ joygo: 來炫耀的嗎
看你回應就知道來炫的 我建議賣光買反一48F 06/22 13:43
老哥....我從545抱到438再到現在。未實現還-十幾萬ㄟ
※ 編輯: jan58912 (223.137.57.61 臺灣), 06/22/2026 13:51:25
推 josephpu: 微星螃蟹,你好像很喜歡玩這種老牌補漲啊,而且看你螃蟹這種抱法,你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漲什麼吧,為什麼你就敢換過去50F 06/22 13:56
推 lsgsl: 天上星,亮晶晶,永燦爛,長安寧~~53F 06/22 13:57
→ josephpu: 你對兩間公司長線故事的eps和估值沒概念,也對他們短線題材沒概念才會問這種問題不是嗎54F 06/22 13:58
推 fatb: 未實現怎麼會負的 都800多了56F 06/22 14:01
我是說我從545抱到438再抱上來這段時間曾經有-十幾萬過
※ 編輯: jan58912 (223.137.57.61 臺灣), 06/22/2026 14:08:31
推 A1pha: 一直都有做啊,只是有做跟有客戶買是兩回事。57F 06/22 14:43
推 runslow: 都40屌打平均了%,還來問鄉民60F 06/22 15:22
推 ae8450: 被動元件跟矽晶圓才會噴64F 06/22 15:52
推 cruisewu2003: 黃爸爸不在家 技嘉 微星就沒人顧了啦 把錢放到別處才會生鈔票65F 06/22 15:58
→ pei520: 都40%了還問什麼問67F 06/22 16:20
推 KEDEN: 他價格還蠻香的 三大法人都有買 不過不是資金主力68F 06/22 16:42
噓 BUKU: 40屌打平均??70F 06/22 17:23
推 cocla: 誰來救救技嘉 套牢中73F 06/22 19: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