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Stock
作者
mobusaiko
(mobu)
標題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時間
Thu Jun 18 18:16:03 2026
https://i.mopix.cc/WMKgOQ.jpg
先附上人權圖
2025起始資金比某寫手還少..
網路寫手總是這樣,
什麼熱門就去分析什麼,
所謂有「含金量」的文章
根本不該存在情緒性的形容詞才對
股市新手容易被帶風向忽略風險
例如ptt文章,
2024年9月推薦網友買投等債
大麥克計劃、套著配也舒服...
(投等債瀕臨斷頭)
2025年n月、2026發了吳郭魚半年報
(一頓操作猛如虎,報酬輸給脆上辣妹)
一時之間突然納悶...
為何這種譁眾文章倍受吹捧?
長期混跡ptt又真的看懂了什麼?
真正的大神指點凡人的敘事
( 包括癌大),
是直接指出物理瓶頸所在,
是直接用科學算出需求量,
應該下面這種文體才對!
(感恩T大1萬次,
axt漲50倍、3081漲10倍)
https://i.mopix.cc/BNHF4K.jpg
https://i.mopix.cc/ZLIbah.jpg
若有更多其他高手文章心法
也歡迎推薦交流
小菜雞跟著大神學習總有肉湯可以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1.16 (臺灣)
※ 作者:
mobusaiko
2026-06-18 18:16:03
※ 文章代碼(AID): #1gCyLcD4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77766.A.344.html
※ 同主題文章: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06-18 18:16
mobusaiko.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06-18 23:16
a000000000.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06-19 09:33
wings22w.
推
kakalin
: 學到閒聊開始提到的時候 就要準備撤退了
1F 06/18 18:17
※ 編輯: mobusaiko (49.216.21.16 臺灣), 06/18/2026 18:18:27
→
Kobe5210
: 看懂什麼?應該說看不懂這裡有一堆業配ID的新手比
較辛苦而已,這是學費
2F 06/18 18:18
推
zigq
: 0050 NQ配一配就好了看一堆沒用
4F 06/18 18:19
→
andy87115
: 有嗎 閒聊每天聊被動元件 還不是跟鬼一樣
5F 06/18 18:19
推
htc10
:
http://i.imgur.com/4GKu15B.jpg
6F 06/18 18:20
推
f204137
: 看透買正2了阿
7F 06/18 18:21
推
Haerin520
: 內行喔知道AXT這一年大妖股最高漲快100倍
知道這邊魯蛇跟反串仔多就好 一堆神人都離開了
8F 06/18 18:21
推
whyhsu
: 這些年 一個人
10F 06/18 18:22
推
sdbb
: 正二 零零伍貳8825252
11F 06/18 18:22
→
fu77330
: ㄜ 如果不是自己研究
是跟單的話 我覺得你運氣好
12F 06/18 18:22
推
bala045
: 閒聊看看就好 一些好ID自己追蹤一下 = =
14F 06/18 18:22
推
CHINCHIN5566
:
https://i.imgur.com/Cs9beZX.jpeg
大仁哥才是超人
15F 06/18 18:22
→
Haerin520
: 這邊一堆資產都不曉得有沒有8位數 看看就好
16F 06/18 18:23
推
f204137
: 昨天一篇x鳥的新聞推到爆 討論能有什麼程度..
17F 06/18 18:23
→
Haerin520
: 中年沒錢只能悲憤酸少年股神 這邊超好笑
18F 06/18 18:24
推
qtzbbztq
: 1500突然變3000是發生了什麼事
19F 06/18 18:24
→
AN94
: 股票本來就是結果論
20F 06/18 18:26
推
Haerin520
: 找找去年底今年初記憶體的留言啊 底下精彩呢
21F 06/18 18:27
推
kausan
: 不是都正2嗎
22F 06/18 18:27
→
excercang
: 看看就好了
大多人只是跟到趨勢,並不是真的會作股票
23F 06/18 18:28
推
Sonas
: 學到要賺千萬才可以po半年報或年報
25F 06/18 18:29
推
superRKO
: 窩也不知道為啥PTT一堆人很恨記憶體
26F 06/18 18:29
→
addy7533967
: 這邊就耍耍嘴阿,不然你是要期待什麼0.0
27F 06/18 18:30
推
f204137
:
https://imgpoi.com/i/3DVDDD.jpg
正2要討論什麼
28F 06/18 18:30
→
fluffyradish
: 他的文章當小説看就好呵呵各種轉折啊
29F 06/18 18:30
推
chanel1259
:
https://files.catbox.moe/fchjon.png
30F 06/18 18:30
→
Haerin520
: 確實 來這裡就是嗆人跟嘴砲的
31F 06/18 18:30
→
excercang
: 2022-2023這1年多,有賺的才值得看
32F 06/18 18:31
推
kmshy
: 富途看一看還比這裡有用 這邊就打嘴砲用
33F 06/18 18:31
推
Gipmydanger
: 那些年錯過的大魚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34F 06/18 18:31
推
zxcv820421
:
https://i.mopix.cc/Cg3SlW.jpg
這些用語學會就好了
35F 06/18 18:32
→
addy7533967
: 這貼圖的程度真不錯XD
37F 06/18 18:33
推
rebel
: 正常吧 PTT不就當下最熱的標的 時間夠久才知道什麼
是好標的 像正二 台積
38F 06/18 18:33
推
vn507595
: 說真的,有賺到錢才是對的,什麼會不會做股票都是
狗屁
40F 06/18 18:33
推
HiuAnOP
: 貼圖給讚
42F 06/18 18:33
→
zxcv820421
: 把那張貼圖的用語學會 你就可以在閒聊嗆人嘴砲了
43F 06/18 18:33
→
vn507595
: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人家敢歐印翻身,你敢嗎
44F 06/18 18:33
推
kmshy
: 一堆沒錢凹單靠家裡無限加碼大獲全勝 有那錢買正2屌
贏
45F 06/18 18:33
推
htc10
:
http://i.imgur.com/1P1Us97.jpg
47F 06/18 18:34
→
mumuwei
: 套著配都舒服的 預約連續兩年輸給大盤@@
48F 06/18 18:34
推
steven3QXD
: 竟然有這種貼圖...
49F 06/18 18:35
推
appleye
: 就像某估整天吹結果績效chii西郎
50F 06/18 18:39
→
kuinochi
: 批踢踢要是也能用貼圖
51F 06/18 18:40
推
gininder
: 閒聊看看就好 不要入腦 真的
52F 06/18 18:40
→
adamk2
: 古板看看就好了 之前瑤是神 現在變落水狗 知道自己
在買啥比較重要
53F 06/18 18:42
→
HiuAnOP
: 恭喜賺錢
55F 06/18 18:42
推
josephpu
: 股版就是嘴砲跟看梗圖的地方@@
這邊九成的言論都是低能跟反串低能,要先花時間去
過濾出那一成有用資訊,不太符合成本效益
56F 06/18 18:42
→
rcf150cc
: 正二 無腦多 AI電子除外 都是屁
59F 06/18 18:46
推
TeddyPig5566
: 不要認真 認真看梗圖就好
60F 06/18 18:46
推
ben121196
: 看這邊前幾個月在那邊捧主動就知道多沒料了
61F 06/18 18:56
推
Orenjifurai
: 看透正二哥一直推廣正二
推
arashivivian
: 看懂了問就是正2
63F 06/18 19:03
推
una2136
: 學到正二 忠誠!
64F 06/18 19:04
推
qsc753
: 身為ptt長期使用者還想在這得到很多資訊是非常傻的
65F 06/18 19:04
推
stosto
: 無腦台積,準備退休了
66F 06/18 19:08
推
kkmmking
: 專心買00935和988的我根本不在意股版討論,頂多跟
風買正二
67F 06/18 19:09
噓
cystal
: 股票很簡單 低買高賣就會賺錢 可惜一堆人不懂
就這麼簡單的道理 我想版上懂得不超過3個
69F 06/18 19:10
→
rexwis
: 韭菜信心最足時1.漲一大段2.我看懂了3.覺得風險消失
71F 06/18 19:12
噓
rc0504
: 哈哈,原來是懂了該跟誰的單?
72F 06/18 19:16
推
kill0934
: 跟股版反推文著做,沒輸過
73F 06/18 19:17
噓
losehope
: 你也只是跟單又不是自己研究要交流什麼?
74F 06/18 19:19
自身能力不足,所以更想從下凡的大神身上聽到更多資訊差
→
wr
: 上站才兩千多次算什麼這些年
75F 06/18 19:20
推
kon0419
: 學到了世界上很多人覺得世界首富是腦殘
76F 06/18 19:21
推
white1861
: 盤中資訊蠻即時的 那隻股票噴了 這裡可以看到
77F 06/18 19:22
推
q09701023
: 好猛超多人都翻了3.4倍
78F 06/18 19:22
推
iceyeman
: 如果是排除雜訊 這邊是不錯的訓練
79F 06/18 19:26
→
wr
: 確實 ptt最大的價值就是風向判斷訓練
80F 06/18 19:28
推
yabuku
: 那貼圖 我笑了
81F 06/18 19:28
推
DonDonFans
: 還行吧 有些人腦子不太靈光的可以無視
82F 06/18 19:28
推
debris
: 無腦正二沒事做 跟大家一起打嘴砲而已
83F 06/18 19:29
→
jvor0719
: 1.新手不要看閒聊 2.以上皆是
84F 06/18 19:30
→
wr
: 現在的ptt跟十年前的ptt已經是兩回事了
85F 06/18 19:30
推
CowBaoGan
: 買了放著不動 去閒聊AAVV叫
86F 06/18 19:31
→
stevengod
: x上的白毛股神了解一下
87F 06/18 19:31
→
repast
: 我懷疑你在臭一貓大喔
88F 06/18 19:34
→
jing0607
: 有時後哥是真覺得如果讓妮們在這裏看到很有價值的
文章,那魔是該歌誦ptt的偉大還是鄉民的無私?或者
是妮的睿智?要知道即使妮去買本雜誌或是專科書,都
不一定能很有幫助,那魔何求ptt能夠給妮勝杯?但是
如果妮確實找到勝杯,哥只能說妮是幸運滴
89F 06/18 19:35
推
enthusiastic
: 追蹤每年年報穩定爆賺的ID就好了
94F 06/18 19:40
推
GGinindering
: 發文被ib 大打臉好幾次,譁眾取寵的小丑看看就好
95F 06/18 19:41
推
FreeWretch
: 那圖很多都沒印象欸 是不是閒聊看不夠多 只記得撐
盤狗最常被cue
96F 06/18 19:42
※ 編輯: mobusaiko (49.216.21.16 臺灣), 06/18/2026 19:46:17
推
stocktonty
: 學到跟單不能長久 沒有自己的一套 錢賺得也很心虛
98F 06/18 19:46
→
rul4ji3gp6
: 看懂有些人不是來交流的 就是單純曬單想看大家痛苦
99F 06/18 19:55
推
qweaaazzz
: 看同學會?? 很勇哦 沒被林媽媽 派派 蛙蛙 割過
100F 06/18 19:58
也聽說過,所以遇到佛心來指點的會格外珍惜
※ 編輯: mobusaiko (49.216.21.16 臺灣), 06/18/2026 20:02:00
噓
calqlus
: 那堆字母人就被好運選中的寫手就變成發財一哥那樣
101F 06/18 20:02
推
momomom
: 那個貼圖笑死
102F 06/18 20:13
推
s56565566123
: 反著做
103F 06/18 20:15
推
w08445566
: 廣告笑死
104F 06/18 20:16
推
meowgy
: 這邊有在做股票嗎?都網軍來帶政治風向的
105F 06/18 20:37
推
jackie0414
: 這不是翻四倍,是翻快10倍
這一年不投資股票的中產真的瞬間變魯蛇,可能資產
有個兩千萬,現在竟然比你少了
106F 06/18 20:39
推
cphe
: 跟單沒有自己的操作心法,拉回時就是看實力的時候
109F 06/18 20:41
推
andy79323
: 不要看閒聊 end
110F 06/18 20:57
推
ezreal1315
: AXTI買到10元以下現在還抱著的都是神人 靠杯
111F 06/18 21:00
→
weilawda
: 如果去年四月買soxl,抱到現在30倍,當然……要抱
得住
112F 06/18 21:03
推
cblade
: 差不多就柵欄2.0
114F 06/18 21:15
→
stevengod
: X的Serenity雖然標的沒有實單。但是他ai供應鏈卡脖
子的環節選股邏輯是有本身的
本事
115F 06/18 21:17
推
smallcooo
: 下週就要撤退
118F 06/18 21:21
推
orzzroGC
: 今年還沒一千萬真的別玩了……
119F 06/18 21:33
噓
xm
: 抱歉 我還是覺得你沒看懂
120F 06/18 21:38
推
ImaiLisa
: 貼圖感覺挺好用的
121F 06/18 21:51
推
starmiau
: 有人看股版做股票喔
122F 06/18 21:53
推
cms23
: 不太懂某貓為啥一堆人推
123F 06/18 22:07
→
n555123
: 我感覺一個跟單的人講這個很怪,你的意思是因為你
跟單賺錢了,所以除了拆供應鏈給大家看的文章之外
比如分享思路跟想法就完全沒價值了嗎?我認為神人
離開比起有人分享的想法不盡善,這種又想白嫖又想
強迫別人替你汰弱留強的他力本願風氣應該更糟糕
要就自己篩,要看拆供應鏈其實推特或追特定ID更好
124F 06/18 22:25
我想強調的是,帶動情緒要人去槓桿買垃圾債、打好幾篇個人的流水帳意義何在?
不如大神無私提點幾個核心產業概念,高下立判,讓聽懂的散戶也能上車
推
HEINOUS
: 名字有魚的都不能相信
130F 06/18 22:35
推
BRANFORD
: 我比較想知道脆上辣妹是誰? 績效真的這麼強嗎?
131F 06/18 22:37
https://i.mopix.cc/LoqNwx.jpg
※ 編輯: mobusaiko (49.216.21.16 臺灣), 06/18/2026 22:45:38
※ 編輯: mobusaiko (49.216.21.16 臺灣), 06/18/2026 22:48:09
→
offstage
: 其實沒有人有立場要求別人成為無私的大神
這裡就免費仔聚集中心
為什麼很多領域都有學徒制?人家為什麼要免費教你
你說感恩,其實也只是動動手打幾個字,不費工夫的
連鞠躬哈腰陪笑臉都不必
我朋友分享明牌,如果我賺了錢,是真的會給他獲利1%
這樣人家下次才願意繼續分享阿
132F 06/18 23:02
→
Maelys
: 你們這堆人整天眼紅別人被吹捧到底在幹嘛?前幾天
也看到一個眼紅謝金河名氣的 懂得賺快錢但不懂怎麼
提升自己水準
139F 06/18 23:19
推
yeh0416
: 看完之後決定加入正2教
142F 06/18 23:20
推
redzero
: 台股現在不就風口飛的豬不懂也賺 看你周遭朋友也看
不懂三大報表也能侃侃而談聊股市不就現在情況 不用
看懂什麼
143F 06/18 23:38
推
hwei9582905
: f姐部位少少,說話屌屌欸,整天秀那沒多少的正2
146F 06/18 23:58
推
aa01081008tw
: 現在每天就是看嗆人而已XD 趨勢向上.哪有什麼分析
要就分析什時會崩吧.不管向上或向下.跟風在那講的頭
頭是道誰不會.反正崩了被打臉就神隱.每個都是分析神
147F 06/19 00:06
→
excercang
: 分析到最後一定會變成不如買正二或是被酸
150F 06/19 00:15
→
lluunnaa
: 買錯只能怪自己呀
151F 06/19 00:22
推
offstage
: 看懂三大報表買股的,反而容易賠或者空手吧
蜜望實、禾伸堂做什麼的?有獲利嗎?根本不重要
新聞報導出現的公司名字,隔天買就對了
152F 06/19 01:03
→
budaixi
: == 管好你自己
155F 06/19 01:17
推
Low
: 推
156F 06/19 02:16
推
springman
: 我覺得自己從 ptt 學到的不多,好像也沒有跟過單,
聽到的觀念很多,但是卻不確定有拿什麼觀念用到自己
的操作中。反正我只是來看 BBS 時代什麼時候結束。
157F 06/19 05:52
噓
yurian
: 結果你也只是分享了跟單 討論區本來就是自由的 在
下面嘴砲是一種樂趣 但不是說發什麼必須受到指導
還說啥應該要怎樣
160F 06/19 06:53
→
offstage
: 就乞丐開始評論哪間的愛心餐不夠誠意 這樣
163F 06/19 07:42
噓
wettland5566
: 感覺你就是來炫耀的,還要攻擊ptt,說在PTT沒看到
什麼值得看的,這麼不屑PTT為什麼又要來這邊PO單享
受一下炫耀的快感呢?做人啊不要這麼虛偽好嗎?
164F 06/19 07:43
推
ashebird
: 這是哪間銀行 資產是不是含了融資
167F 06/19 10:11
--
--
作者 mobusaiko 的最新發文:
+64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 Stock 板
作者:
mobusaiko
49.216.21.16
(台灣)
2026-06-18 18:16:03
先附上人權圖 2025起始資金比某寫手還少.. 網路寫手總是這樣, 什麼熱門就去分析什麼, 所謂有「含金量」的文章 根本不該存在情緒性的形容詞才對 股市新手容易被帶風向忽略風險 例如ptt文章, 2 …
164F 72推 8噓
+33
Re: [心得] 從0開始當沖,五年心得 - Stock 板
作者:
mobusaiko
101.10.169.239
(台灣)
2026-04-26 23:29:58
成本300萬 (信貸200萬,閒錢100萬) 2025年6-8月陸續買進10張聯亞 至今年4月尚未滿1年 報酬率在800~900%之間浮動 以上是我抱股1年的心得。 …
49F 34推 1噓
+36
Re: [情報] 證交所: 中鼎 TW 9933 違規,裁罰20萬元整 - Stock 板
作者:
mobusaiko
101.10.162.34
(台灣)
2025-04-20 11:11:24
As title,實在不懂金融圈坑殺韭菜的機制, 竟然沒有半點制裁的手段。 1、 中鼎是台灣上市公司,「拿著台灣投資人的錢」,跨國去幫美國蓋廠,然後還透支「超過 6億美元」。 這鉅額直接送到國外了, …
79F 42推 6噓
+38
[請益] ETF是否變成外資控盤洗錢的工具? - Stock 板
作者:
mobusaiko
219.70.91.207
(台灣)
2024-12-21 23:51:42
以中鼎(9933)元大籌碼觀察: 高檔大量買進 7-9月買超6,728張,買進均價為51.36 配合外資大量賣出殺低 7-12月外資從54元殺到40元 大量賣出跟大量買進的時間點都跟元大籌碼配合 1 …
113F 42推 4噓
(mobusaiko.):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