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Stock
作者
a000000000
(比古A十郎)
標題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時間
Thu Jun 18 23:16:40 2026
※ 引述《mobusaiko (mobu)》之銘言:
:
https://i.mopix.cc/WMKgOQ.jpg
: 先附上人權圖
: 2025起始資金比某寫手還少..
: 網路寫手總是這樣,
: 什麼熱門就去分析什麼,
: 所謂有「含金量」的文章
: 根本不該存在情緒性的形容詞才對
: 股市新手容易被帶風向忽略風險
: 例如ptt文章,
: 2024年9月推薦網友買投等債
: 大麥克計劃、套著配也舒服...
: (投等債瀕臨斷頭)
: 2025年n月、2026發了吳郭魚半年報
: (一頓操作猛如虎,報酬輸給脆上辣妹)
: 一時之間突然納悶...
: 為何這種譁眾文章倍受吹捧?
: 長期混跡ptt又真的看懂了什麼?
: 真正的大神指點凡人的敘事
: ( 包括癌大),
: 是直接指出物理瓶頸所在,
: 是直接用科學算出需求量,
: 應該下面這種文體才對!
: (感恩T大1萬次,
: axt漲50倍、3081漲10倍)
:
https://i.mopix.cc/BNHF4K.jpg
:
https://i.mopix.cc/ZLIbah.jpg
: 若有更多其他高手文章心法
: 也歡迎推薦交流
: 小菜雞跟著大神學習總有肉湯可以賺
看到這張圖R
https://i.mopix.cc/ZLIbah.jpg
我深有感觸
裡面寫400G/lane時代
超過10公分就要用光傳輸惹
這摸說八
我快兩年前退休前捏
在serdes這圈子幹惹快18年
現在有400G產品的公司不多
尼用的如果只能傳10公分
大概是用到啥奇怪雜牌的
阿
所以我的感觸是啥
懂技術
懂市場
懂股價變化
這基本上是三件事
相關 不是強相關 更不是絕對相關
懂跟單開槓桿
那跟上面94獨立事件惹
今年看泥板R
就半年三倍五倍八倍十倍的大有人在
每次我看我資產這兩年才三倍
就悲從中來
賠錢痛苦
賺比人家少也痛苦
我就是葛酸葡萄
對不起爸媽
對不起師長
對不起國父蔣公
對不起玉皇大帝太上老君
我以後不敢惹
QQ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98.170.65 (美國)
※ 作者:
a000000000
2026-06-18 23:16:40
※ 文章代碼(AID): #1gD0lQi2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95802.A.B02.html
※ 同主題文章: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06-18 18:16
mobusaiko.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06-18 23:16
a000000000.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06-19 09:33
wings22w.
推
max0616
: QQ
1F 06/18 23:18
推
chaobeilun
: 首推 ?
2F 06/18 23:18
推
dnzteeqrq
: QQ
3F 06/18 23:19
推
HiuAnOP
: 教主QQ
4F 06/18 23:20
推
tomdavis
: 以後不敢酸橋頭勇士惹兒(X
5F 06/18 23:20
推
zaqimon
: 賺到十億百億的人還需要跟別人比較嗎
6F 06/18 23:20
推
zxcjimyou
: 結論 阿祖收手吧QQ
7F 06/18 23:21
→
zaqimon
: 那郭台銘也比不上黃仁勳 黃仁勳也比不上馬斯克
8F 06/18 23:21
推
Zending
: [泥4Hen棒der R] 文體又出現了
9F 06/18 23:21
推
bypetty
: FOMO中來
10F 06/18 23:22
推
neko418
: 半夜看你發文好娛樂喔
11F 06/18 23:22
推
Heedictator
: 你自慰吧
12F 06/18 23:22
→
zaqimon
: 不過富豪的錢好像也無法全部變現 感覺有點空虛
13F 06/18 23:22
推
fluffyradish
: AMD還能上車嗎噴成這樣我好FOMO
14F 06/18 23:22
→
Maelys
: 死要面子就是在搞自己
15F 06/18 23:23
推
weiren6
: 資產50萬 10倍? 數億 3倍
16F 06/18 23:23
推
TokyoHard
: 錢越多的越難翻幾倍啦懂的就懂
17F 06/18 23:23
→
zaqimon
: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美國政府 需要多少錢自己印就好
18F 06/18 23:23
→
Riesz
: 收手吧阿祖 // 買台灣乖乖 給AI機台祭祖
19F 06/18 23:23
推
davie11333
: 卡蛙 一起 強大!
20F 06/18 23:24
→
cyshowen
: 賺的錢沒花掉就只是數字而已 電子陽痿 報酬率陽痿
21F 06/18 23:24
→
zaqimon
: 第二厲害的就是大老闆 需要多少錢印股票就好
22F 06/18 23:24
→
Riesz
: 等等 妳不是十億身家 有十億還跟人開槓賭房賭命??
23F 06/18 23:24
推
Ushas
: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知足常樂
24F 06/18 23:24
推
theta4719
: QQ
25F 06/18 23:24
→
TokyoHard
: 現在看數字跳都沒感覺,A害...
26F 06/18 23:24
推
nfsong
: QQ 先來尻一槍
27F 06/18 23:25
推
PTTMAXQQ
: QQ問題你三倍就是10億翻到40億
想想還是本大的贏
但最近看到Lin大的大立光噴翻進帳十幾億就真替他高
興
28F 06/18 23:25
噓
void
: 教主裝弱有人信喔 AMD噴成這樣最好教主才兩三倍XDDD
32F 06/18 23:26
推
s555666
: 有錢人不需要拼高風險,買債券的獲利都碾壓99%的人
33F 06/18 23:26
→
TokyoHard
: 有感覺的都是尿酸血壓三酸甘油脂
34F 06/18 23:26
推
nfsong
: QQ 教主現在身家40e
35F 06/18 23:26
→
void
: 是說教主去寫生以後以為不回來了 沒想到還是離不開
批踢踢阿XD 所以說有錢人還是會批踢踢成癮的XDDD
36F 06/18 23:27
→
nfsong
: QQ 教主收手吧 賺太多錢會害台灣通膨
38F 06/18 23:27
推
fp737
: 教主已經是大錢了 會保守點吧
39F 06/18 23:27
→
salamender
: amd 的新顯示卡你怎麼看
40F 06/18 23:28
→
void
: 想想也是 Musk歷史最有錢還是整天掛在X上嗆人
41F 06/18 23:28
→
s555666
: 我要是有40億還玩什麼股票,債券每年4%多就花不完了
42F 06/18 23:28
→
void
: 所以說阿 Social Media才是人類最終歸宿 再有錢也戒
43F 06/18 23:28
→
nfsong
: QQ 教主40E 可以當AMD董事嗎
44F 06/18 23:28
→
void
: 不了XDDD
45F 06/18 23:28
推
thirtyto
: 教主 負能量
46F 06/18 23:29
推
GX90160SS
: 大資金翻倍和小資金翻倍差hen多喇
47F 06/18 23:29
推
SuiseiTrain
: 40E男
48F 06/18 23:29
推
s1001326
: 我愛教主
49F 06/18 23:29
→
thirtyto
: 靠邀 你翻的是 美金 人家翻的是台幣
50F 06/18 23:29
→
cyshowen
: 教主說去寫生不就是回台灣的意思?沒用台灣IP上PTT
51F 06/18 23:29
推
jason90814
: 原來教主之前是搞serdes的 連選專業都真有遠見
52F 06/18 23:30
推
ymx3xc
: ob'_'ov
53F 06/18 23:30
推
fly0204
: QQ
54F 06/18 23:31
推
gwofeng
: 原來是真的有九個零喔
55F 06/18 23:32
推
lipstick
: 謝謝教主的記憶體
56F 06/18 23:32
推
fireheart988
: 尼之前有5000w鎂 現在三倍不就1.5e鎂惹
57F 06/18 23:32
→
prussian
: MU今晚又噴了捏
58F 06/18 23:33
推
rayisgreat
: 教主都退休了幾年了資產翻2-3倍也很夠了吧
59F 06/18 23:33
推
hioer
: Mu 你懶趴有像Amd那樣捏的話,就......
60F 06/18 23:33
推
void
: 蛤寫生只是回台灣喔 回台灣沒道理不能上批踢踢吧
還以為寫生是口內寫生那種XDDD 暗示去什麼地方爽到
完全拋棄批踢踢了XD
61F 06/18 23:33
推
ririkasos
: 教主99蘇媽 歐捏該
64F 06/18 23:34
推
keyofdejavu
: 火箭只值三塊錢,馬粉不曉得在想啥會買這價
65F 06/18 23:34
→
void
: 校內寫生才對 不過隨便啦XDDDD
66F 06/18 23:34
推
rayisgreat
: 教主身家少說也n個億了,打打嘴砲到處寫生享受人生
,賺再多花不完也帶不進棺材
67F 06/18 23:35
推
kevin0508
: 教主
69F 06/18 23:35
→
a000000000
: 我去年底不就在日本 啥寫生=尼島 不4這樣好嗎
70F 06/18 23:36
推
GX90160SS
: 寫生就是那葛寫生的意思喇
71F 06/18 23:37
推
JIWP
: 教主怎麼示弱了
72F 06/18 23:38
推
nfsong
: QQ 40E 在日本花 又增值20%
73F 06/18 23:40
推
sdbb
: 謝謝,敬祝端午佳節愉快
74F 06/18 23:41
推
void
: 教主幹嘛不常居日本了阿 物價比較低又能寫生到爽XDD
75F 06/18 23:41
推
schula
: 個人身家2億鎂來這裡電人...炸魚啦XD
76F 06/18 23:41
→
void
: 看一堆FIRE系YT討論退休沒一個要留在美力尖玩大逃殺
每個都嫌貴或治安不好 我就想問 去紅州不就好了XDDD
77F 06/18 23:42
推
NightMeow
: 教主 amd有辦法挑戰1兆鎂嗎
99amd 995
79F 06/18 23:42
→
a000000000
: 加州天氣好 夏天沒很熱
81F 06/18 23:44
推
edison51501
: 該跟蘇媽補一句對不起ㄅ
82F 06/18 23:45
推
void
: 蛤理由真的這麼簡單喔 但很真實 室外空調不是叫假的
83F 06/18 23:45
推
a951l753vin
: 我只敢信貸歐印0050 超慢QQ
84F 06/18 23:45
→
void
: 真沒想到教主也有這麼正經的理由XD 謝謝教主XD
85F 06/18 23:46
推
nfsong
: QQ 教主40E很多 但是去矽谷當創投會咻蹦就沒了
86F 06/18 23:47
推
wen12305
: QQ
87F 06/18 23:48
→
a000000000
: 蝦密40e 不要瞎掰好嗎
88F 06/18 23:50
推
jacklyl
: 教主推推
89F 06/18 23:51
推
zaqimon
: 有錢人應該不在意天氣冷熱吧 反正隨時都有冷暖氣
家裡車上公司餐廳健身房...通通都有空調
90F 06/18 23:52
→
guanting886
: 原來是搞SerDes的高手
92F 06/18 23:53
推
void
: 有錢人才更在意吧 窮逼是因為住不起天氣好的地方XD
93F 06/18 23:53
→
zaqimon
: 有錢人家裡空調是不是永遠不關機 反正那些都是小錢
94F 06/18 23:54
→
davie11333
: 精E
95F 06/18 23:54
→
void
: 加州是出名的貴 如果加州便宜 誰會想離開XD
96F 06/18 23:54
推
wulouise
: 泥不要來強忍了qq
97F 06/18 23:54
→
zaqimon
: 台北天氣很爛 怎麼還這麼貴
98F 06/18 23:54
→
void
: 家裡空調不關那種真的是小錢 美國中產以上都負擔的
真正貴的當然是好地方的房屋 你開100年空調的錢都比
99F 06/18 23:54
→
JKjohnwick
: PTT黃山料
251F 06/19 16:12
推
Zending
: 果然PTT老ID文底下的推文閒聊都高機率有料,哼哼
252F 06/19 16:31
推
yayohola
: 繼續捏著MU 繼續翻倍
253F 06/19 17:16
推
TheWho
: 教主只翻三倍484因為失去處男之力了啊
254F 06/19 20:41
推
balaking123
: 我看不用多久, 就有鄉民在分享灣流系列的價格了
255F 06/19 21:28
--
--
作者 a000000000 的最新發文:
+31
Re: [新聞] 傳出蘋果向川普政府尋求放行擬採購中國 - Stock 板
作者:
a000000000
71.198.170.65
(美國)
2026-06-27 22:48:54
沒喇 阿婆幹啥中央八成94$$$ 先看一葛事實 cxmt的現貨價有沒比較便宜 答案4沒有 但是把長約類比期貨or長債啥的 長約 期貨 長債 vs 短約 現貨 短債 兩邊價格相關但不是絕對 今天阿婆喊 …
75F 37推 6噓
+8
Re: [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 C_Chat 板
作者:
a000000000
71.198.170.65
(美國)
2026-06-23 22:06:16
27F 8推
+24
Re: [閒聊] 建商不賣方不蓋房,房價就能井噴了 - home-sale 板
作者:
a000000000
71.198.170.65
(美國)
2026-06-19 23:10:56
尼已經跨出泥板房蟲的舒適圈惹 這4hen好的第一步 泥板房蟲對金龍的態度 hen明顯94整天在那邊心理防衛機制發作 也94有事沒事幹譙金龍 金龍被房蟲臭 他4有差嗎 房蟲罵完 還不4一樣要撐開py給 …
55F 26推 2噓
+3
Re: [閒聊] 歷代皇帝能力 李世民可排第一嗎? - C_Chat 板
作者:
a000000000
71.198.170.65
(美國)
2026-06-19 19:55:37
11F 3推
+15
Re: [黑特] 出生率全球最低戳破民進黨經濟神話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a000000000
71.198.170.65
(美國)
2026-06-19 04:36:45
67F 16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a000000000.):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