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a000000000 (比古A十郎)
標題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時間 Thu Jun 18 23:16:40 2026


※ 引述《mobusaiko (mobu)》之銘言:
: https://i.mopix.cc/WMKgOQ.jpg
: 先附上人權圖
: 2025起始資金比某寫手還少..
: 網路寫手總是這樣,
: 什麼熱門就去分析什麼,
: 所謂有「含金量」的文章
: 根本不該存在情緒性的形容詞才對
: 股市新手容易被帶風向忽略風險
: 例如ptt文章,
: 2024年9月推薦網友買投等債
: 大麥克計劃、套著配也舒服...
: (投等債瀕臨斷頭)
: 2025年n月、2026發了吳郭魚半年報
: (一頓操作猛如虎,報酬輸給脆上辣妹)
: 一時之間突然納悶...
: 為何這種譁眾文章倍受吹捧?
: 長期混跡ptt又真的看懂了什麼?
: 真正的大神指點凡人的敘事
: ( 包括癌大),
: 是直接指出物理瓶頸所在,
: 是直接用科學算出需求量,
: 應該下面這種文體才對!
: (感恩T大1萬次,
: axt漲50倍、3081漲10倍)
: https://i.mopix.cc/BNHF4K.jpg
: https://i.mopix.cc/ZLIbah.jpg
: 若有更多其他高手文章心法
: 也歡迎推薦交流
: 小菜雞跟著大神學習總有肉湯可以賺

看到這張圖R
https://i.mopix.cc/ZLIbah.jpg
[圖]
我深有感觸


裡面寫400G/lane時代
超過10公分就要用光傳輸惹


這摸說八
我快兩年前退休前捏
在serdes這圈子幹惹快18年

現在有400G產品的公司不多
尼用的如果只能傳10公分
大概是用到啥奇怪雜牌的



所以我的感觸是啥

懂技術
懂市場
懂股價變化

這基本上是三件事
相關 不是強相關  更不是絕對相關

懂跟單開槓桿
那跟上面94獨立事件惹



今年看泥板R
就半年三倍五倍八倍十倍的大有人在
每次我看我資產這兩年才三倍
就悲從中來

賠錢痛苦
賺比人家少也痛苦
我就是葛酸葡萄
對不起爸媽
對不起師長
對不起國父蔣公
對不起玉皇大帝太上老君
我以後不敢惹
QQ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98.170.65 (美國)
※ 作者: a000000000 2026-06-18 23:16:40
※ 文章代碼(AID): #1gD0lQi2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95802.A.B02.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06-18 23:16 a000000000.
max0616: QQ1F 06/18 23:18
chaobeilun: 首推 ?2F 06/18 23:18
dnzteeqrq: QQ3F 06/18 23:19
HiuAnOP: 教主QQ4F 06/18 23:20
tomdavis: 以後不敢酸橋頭勇士惹兒(X5F 06/18 23:20
zaqimon: 賺到十億百億的人還需要跟別人比較嗎6F 06/18 23:20
zxcjimyou: 結論 阿祖收手吧QQ7F 06/18 23:21
zaqimon: 那郭台銘也比不上黃仁勳 黃仁勳也比不上馬斯克8F 06/18 23:21
Zending: [泥4Hen棒der R] 文體又出現了9F 06/18 23:21
bypetty: FOMO中來10F 06/18 23:22
neko418: 半夜看你發文好娛樂喔11F 06/18 23:22
Heedictator: 你自慰吧12F 06/18 23:22
zaqimon: 不過富豪的錢好像也無法全部變現 感覺有點空虛13F 06/18 23:22
fluffyradish: AMD還能上車嗎噴成這樣我好FOMO14F 06/18 23:22
Maelys: 死要面子就是在搞自己15F 06/18 23:23
weiren6: 資產50萬 10倍?   數億 3倍16F 06/18 23:23
TokyoHard: 錢越多的越難翻幾倍啦懂的就懂17F 06/18 23:23
zaqimon: 不過最厲害的還是美國政府 需要多少錢自己印就好18F 06/18 23:23
Riesz: 收手吧阿祖      //  買台灣乖乖  給AI機台祭祖19F 06/18 23:23
davie11333: 卡蛙 一起 強大!20F 06/18 23:24
cyshowen: 賺的錢沒花掉就只是數字而已 電子陽痿 報酬率陽痿21F 06/18 23:24
zaqimon: 第二厲害的就是大老闆 需要多少錢印股票就好22F 06/18 23:24
Riesz: 等等  妳不是十億身家  有十億還跟人開槓賭房賭命??23F 06/18 23:24
Ushas: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知足常樂24F 06/18 23:24
theta4719: QQ25F 06/18 23:24
TokyoHard: 現在看數字跳都沒感覺,A害...26F 06/18 23:24
nfsong: QQ 先來尻一槍27F 06/18 23:25
PTTMAXQQ: QQ問題你三倍就是10億翻到40億
想想還是本大的贏
但最近看到Lin大的大立光噴翻進帳十幾億就真替他高28F 06/18 23:25
void: 教主裝弱有人信喔 AMD噴成這樣最好教主才兩三倍XDDD32F 06/18 23:26
s555666: 有錢人不需要拼高風險,買債券的獲利都碾壓99%的人33F 06/18 23:26
TokyoHard: 有感覺的都是尿酸血壓三酸甘油脂34F 06/18 23:26
nfsong: QQ  教主現在身家40e35F 06/18 23:26
void: 是說教主去寫生以後以為不回來了 沒想到還是離不開批踢踢阿XD 所以說有錢人還是會批踢踢成癮的XDDD36F 06/18 23:27
nfsong: QQ  教主收手吧  賺太多錢會害台灣通膨38F 06/18 23:27
fp737: 教主已經是大錢了  會保守點吧39F 06/18 23:27
salamender: amd 的新顯示卡你怎麼看40F 06/18 23:28
void: 想想也是 Musk歷史最有錢還是整天掛在X上嗆人41F 06/18 23:28
s555666: 我要是有40億還玩什麼股票,債券每年4%多就花不完了42F 06/18 23:28
void: 所以說阿 Social Media才是人類最終歸宿 再有錢也戒43F 06/18 23:28
nfsong: QQ  教主40E 可以當AMD董事嗎44F 06/18 23:28
void: 不了XDDD45F 06/18 23:28
thirtyto: 教主   負能量46F 06/18 23:29
GX90160SS: 大資金翻倍和小資金翻倍差hen多喇47F 06/18 23:29
SuiseiTrain: 40E男48F 06/18 23:29
s1001326: 我愛教主49F 06/18 23:29
thirtyto: 靠邀  你翻的是  美金    人家翻的是台幣50F 06/18 23:29
cyshowen: 教主說去寫生不就是回台灣的意思?沒用台灣IP上PTT51F 06/18 23:29
jason90814: 原來教主之前是搞serdes的 連選專業都真有遠見52F 06/18 23:30
ymx3xc: ob'_'ov53F 06/18 23:30
fly0204: QQ54F 06/18 23:31
gwofeng: 原來是真的有九個零喔55F 06/18 23:32
lipstick: 謝謝教主的記憶體56F 06/18 23:32
fireheart988: 尼之前有5000w鎂 現在三倍不就1.5e鎂惹57F 06/18 23:32
prussian: MU今晚又噴了捏58F 06/18 23:33
rayisgreat: 教主都退休了幾年了資產翻2-3倍也很夠了吧59F 06/18 23:33
hioer: Mu 你懶趴有像Amd那樣捏的話,就......60F 06/18 23:33
void: 蛤寫生只是回台灣喔 回台灣沒道理不能上批踢踢吧
還以為寫生是口內寫生那種XDDD 暗示去什麼地方爽到完全拋棄批踢踢了XD61F 06/18 23:33
ririkasos: 教主99蘇媽 歐捏該64F 06/18 23:34
keyofdejavu: 火箭只值三塊錢,馬粉不曉得在想啥會買這價65F 06/18 23:34
void: 校內寫生才對 不過隨便啦XDDDD66F 06/18 23:34
rayisgreat: 教主身家少說也n個億了,打打嘴砲到處寫生享受人生,賺再多花不完也帶不進棺材67F 06/18 23:35
kevin0508: 教主69F 06/18 23:35
a000000000: 我去年底不就在日本   啥寫生=尼島  不4這樣好嗎70F 06/18 23:36
GX90160SS: 寫生就是那葛寫生的意思喇71F 06/18 23:37
JIWP: 教主怎麼示弱了72F 06/18 23:38
nfsong: QQ  40E 在日本花  又增值20%73F 06/18 23:40
sdbb: 謝謝,敬祝端午佳節愉快74F 06/18 23:41
void: 教主幹嘛不常居日本了阿 物價比較低又能寫生到爽XDD75F 06/18 23:41
schula: 個人身家2億鎂來這裡電人...炸魚啦XD76F 06/18 23:41
void: 看一堆FIRE系YT討論退休沒一個要留在美力尖玩大逃殺每個都嫌貴或治安不好 我就想問 去紅州不就好了XDDD77F 06/18 23:42
NightMeow: 教主 amd有辦法挑戰1兆鎂嗎
99amd 99579F 06/18 23:42
a000000000: 加州天氣好   夏天沒很熱81F 06/18 23:44
edison51501: 該跟蘇媽補一句對不起ㄅ82F 06/18 23:45
void: 蛤理由真的這麼簡單喔 但很真實 室外空調不是叫假的83F 06/18 23:45
a951l753vin: 我只敢信貸歐印0050 超慢QQ84F 06/18 23:45
void: 真沒想到教主也有這麼正經的理由XD 謝謝教主XD85F 06/18 23:46
nfsong: QQ  教主40E很多  但是去矽谷當創投會咻蹦就沒了86F 06/18 23:47
wen12305: QQ87F 06/18 23:48
a000000000: 蝦密40e 不要瞎掰好嗎88F 06/18 23:50
jacklyl: 教主推推89F 06/18 23:51
zaqimon: 有錢人應該不在意天氣冷熱吧 反正隨時都有冷暖氣
家裡車上公司餐廳健身房...通通都有空調90F 06/18 23:52
guanting886: 原來是搞SerDes的高手92F 06/18 23:53
void: 有錢人才更在意吧 窮逼是因為住不起天氣好的地方XD93F 06/18 23:53
zaqimon: 有錢人家裡空調是不是永遠不關機 反正那些都是小錢94F 06/18 23:54
davie11333: 精E95F 06/18 23:54
void: 加州是出名的貴 如果加州便宜 誰會想離開XD96F 06/18 23:54
wulouise: 泥不要來強忍了qq97F 06/18 23:54
zaqimon: 台北天氣很爛 怎麼還這麼貴98F 06/18 23:54
void: 家裡空調不關那種真的是小錢 美國中產以上都負擔的真正貴的當然是好地方的房屋 你開100年空調的錢都比99F 06/18 23:54
JKjohnwick: PTT黃山料251F 06/19 16:12
Zending: 果然PTT老ID文底下的推文閒聊都高機率有料,哼哼252F 06/19 16:31
yayohola: 繼續捏著MU 繼續翻倍253F 06/19 17:16
TheWho: 教主只翻三倍484因為失去處男之力了啊254F 06/19 20:41
balaking123: 我看不用多久, 就有鄉民在分享灣流系列的價格了255F 06/19 21:28

--
--
作者 a000000000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a000000000.): 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