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作者 Fantasy7th (睡有出頭天)標題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時間 Mon Jun 22 14:57:24 2026
※ 引述《NAMEWEE (黃明志)》之銘言:
: 簡單講就是台灣缺乏商業化的足球聯賽
: 很多人說市場太小,但台灣真的沒體育市場嗎?
: 去年韓國K1聯賽觀眾人次229萬還比CPBL觀眾人次373萬少100多萬
: 澳洲的A LEAGUE觀眾人次更少只有131萬
: 代表我們不是沒有市場,只是還沒有相應的場地跟配套跟上
: 從大巨蛋跟亞太棒球場啟用後的票房大成長證明場地非常重要
: 若能在北中南建3~4個3~4萬人等級的足球場
: 1場2隊共用可養6~8隊,配合夠好的售票系統跟配套政策
: 台灣在30年後進世界盃不是不可能
: CPBL成立近30年開始可以穩定贏韓國(1990~2018)
: 2018亞運後對戰韓國5勝1敗(亞運2勝1敗、12強2勝和經典賽1勝)
: 那足球為什麼不行?
: 日韓職業足球隊很多都是靠大企業贊助創辦的
: 台灣那些上市公司那麼有錢,如果有心一定辦得到!
你這是倒果為因
就沒人在踢球 當然沒啥人要看球
每四年瘋一次世足 而且還要看舉辦國家而定
剛好跟台灣時間相反 那就沒連熱度都不高
那你要啥商業化足球聯賽? 錢哪來
講難聽點台灣打排球 打桌球的人都比足球多了好嗎
還甚麼沒有市場
不然好歹你也先來本足球小將 先讓國人對足球有喜愛有憧憬
啊抱歉台灣國產漫畫的市場也是死水一攤
不要捨本逐末了 哪怕更多人在踢球看球 都不一定能世界盃勒
世界人口最多的十大國家
人口 國家 人口(約) FIFA排名 世界盃
就算不算被禁的俄羅斯 擴編到48隊
前10名也有7個國家沒打進世界盃 佔全球將近五成人口
我們才2300萬人 跟足球根本沒有建立起過連結跟土壤 打不進又怎樣?
與其把目標設在世界盃 你先設幾年內台灣要有多少人開始踢足球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41.47 (臺灣)
※ 作者: Fantasy7th 2026-06-22 14:57:24
※ 文章代碼(AID): #1gEDpM-d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11446.A.FA7.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2 10:03 CrossroadMEI.
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06-22 14:57 Fantasy7th.
推 Q12345Q: 俄羅斯世界杯還八強 pk輸 就沒有然後了 禁賽 自己搞的4F 06/22 15:07
→ Retangle: 台灣籃球不就是被政府強行建立起來的5F 06/22 15:10
推 bkm1: 台灣人就對足球沒興趣 幹嘛一直要搶進世界盃?6F 06/22 15:12
→ Saber92: 踢球跟看球其實是兩回事
中國足球迷數量超多,但足球員超少
而且中國也不是只有足球有這個問題
桌球也是,沒幾個會打,但看比賽的人多7F 06/22 15:12
推 CrossroadMEI: 台灣籃球是美軍帶來的啦 很多外省老兵在大陸時期就跟美軍打籃球當休閒12F 06/22 15:18
※ 編輯: Fantasy7th (220.128.141.47 臺灣), 06/22/2026 15:18:46
→ moyamoya: 賽馬的人多得是 沒幾個人會騎馬 台灣足球算了吧14F 06/22 15:18
→ Q12345Q: 主要還是 校園全力建設籃球場 體育課幾乎打籃球15F 06/22 15:19
推 haha98: 根本沒差 台灣足球現在這樣有啥不好嗎? 這麼爛可以一直拿FIFA補助16F 06/22 15:19
推 langeo: 誰說一定要球場的 台灣有看過公園還路邊有人在踢球的嗎
東南亞可以看到小孩在路邊踢球在玩 這就是風氣不同的問題18F 06/22 15:20
→ Q12345Q: 有球場比較爽啊 那是因為沒有經費 總還是想玩 沒辦法20F 06/22 15:23
→ langeo: 台灣沒人想玩 還浪費錢蓋球場做什麼21F 06/22 15:24
→ Q12345Q: 就慢了 都是廢話 早就讓政府決定體育發展 很難回頭了啦22F 06/22 15:25
→ langeo: 像棒球場也不多 可是能在公園看到有人在玩傳接球23F 06/22 15:26
→ Q12345Q: 1970 1980年代 政府要優先發展哪項運動 誰敢囉嗦
做久了 這就是文化 東南亞現在就是想發展足球啊
反正都是運動落後國 打棒球跟籃球 還不如踢足球 有能見度台灣又不一樣 棒球不錯 籃球雖比上不足 但比不玩得有餘24F 06/22 15:26
推 langeo: 不過以平均身高來說台灣人應該推廣足球的 160跟170踢的好也能當明星選手不會被嫌太矮
C羅也才185而已 放籃球是矮子 放到棒球只是平均身高
在足球C羅的身高看起來就滿高的29F 06/22 15:30
推 tabataba: 日本國力發展也不是靠足球.整天被洗腦XX運動員之光.33F 06/22 15:38
→ haha98: 一直要台灣人踢足球幹嘛 偶爾娛樂一下 爽拿FIFA補助很好了34F 06/22 15:39
推 Q12345Q: 說國際組織 FIFA真的對台灣不錯 當有專案 甚至經費破億35F 06/22 15:41
→ jpecho: 台灣含國小以下踢足球踢身體健康的爆炸多,然後就沒然後了說要職業規模或實力提升,足球光學生投入人口還是太少36F 06/22 15:41
→ cool34: 台灣小朋友很多都有在踢啊,而起通常都家境不差的吧
只是通常都踢到小學前而已吧
要可以踢日本那種有類似聯盟的比賽的,少數中的少數38F 06/22 15:50
推 jocabyu: 阿本仔制度化足球也是90年才開始的,看看經歷了快30年
才有今天的局面42F 06/22 16:07
推 kairx772: 這篇正解 一堆人不運動在家吹冷氣上網 嫌台灣沒進世界盃44F 06/22 16:13
推 CrossroadMEI: 可是台灣人明明就很多打籃球跟羽球桌球 為什麼不踢足球=不運動46F 06/22 16:21
推 s921619: 我也不理解為什麼運動非得選足球不可49F 06/22 16:31
→ smena: 事實上現在正是必須認真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刻,現在的年輕父母遠比以前更會算,畢竟出路選擇多,要扼殺小孩的興趣更直接徹底。普及一項運動必定有死在沙灘上的前浪,沒有人想要自己的小孩是那個前浪51F 06/22 16:57
→ NAMEWEE: 沒有CPBL台灣最近能贏常常贏韓國嗎?又CPBL虧了多久?
搞商業一開始成本高一定是虧,但台企甲不改變也是虧55F 06/22 16:59
推 smena: 中職一個中等資質後段順位的萬年替補打個10年都有機會千萬,其他非職業化的運動項目根本連人都不會有,乖乖去顧機台有意義多了58F 06/22 17:05
→ Fantasy7th: 如果不懂棒球史先研究一下 沒有CPBL前就在贏了好嗎
台灣棒球是有歷史的 還沒中職二郭一莊就外銷了好嗎61F 06/22 17:07
推 smena: 洪老真的解散的話三級絕對崩潰,在這個少子化的浪頭順勢解散大部分球隊,真正頂級資質的去美日讀高中就好,CT一隊都湊不出來63F 06/22 17:10
→ NAMEWEE: 開放職業球員參與國際比賽是CPBL成立以後了...
而早期輸韓國比較多,是2018開始才穩定贏韓國的66F 06/22 17:23
推 iip06112: 其實台灣不會沒人想玩欸,目前知道的堪用球場,基本上都一定有人踢,幾乎每個場都有外籍移工68F 06/22 17:31
推 CrossroadMEI: 有中職才能讓穩定的基層球員數量增加啊 能旅外的鳳毛麟角 要讓中等資質球員也有頭路才有意義70F 06/22 17:31
→ iip06112: 問題是堪用的球場真的太少,就算有在踢也不會被你們發現72F 06/22 17:31
→ abc123kevin: 台灣是目前連一個人都沒在任何聯賽踢球的 硬要
扶植要有效果覺得要等多久?更不用說環境也不適合73F 06/22 17:36
推 xephon: 台灣籃球才是國球,政府強制建立的75F 06/22 17:39
推 rulDD: 我們棒球也是一樣意思 10個看棒球的不到1個是會打的76F 06/22 17:44
推 Retangle: 台灣投入籃球的資源是日本棒球等級的77F 06/22 17:49
→ leg0125: 不扶植要怎麼有人在聯賽踢球?
台灣足球要發展就是等一個足球林書豪 天生神力78F 06/22 18:15
推 Wcw5504: 台灣事實上是有人在中甲踢的80F 06/22 18:24
推 Wall62: 為啥台灣一定要發展足球81F 06/22 19:44
推 raymond501: 看足球要有耐心 職業商業 台灣人民族性不會有興趣的82F 06/22 19:55
推 wayne5992: 台灣籃球協會收入都只有日本籃球的1/10了 還日本棒球棒球等級勒 可以在雲一點笑死83F 06/22 20:20
推 Retangle: 里里校校都籃球場 體育課全部打籃球
日本棒球都還沒這麼拚勒
只拿籃協收入要不要看台灣砸多少稅金跟空間在籃球
全國公立學校籃球場都是稅金弄的欸85F 06/22 21:07
噓 jocabyu: 某R看來是對日本棒球的基層教育的認知程度只有皮毛XD89F 06/22 21:19
推 b54102: 沒辦法台灣本來就對足球沒興趣90F 06/22 22:09
推 ccr0857: 為什麼一定發展足球?92F 06/22 23:58
推 Congopenguin: 臺灣早期外省官員發展籃足放生棒球 後來香港腳不踢球之後足球沒人要看大家都跑去打籃球或看棒球就發展成現在這樣了93F 06/23 00: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