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aul1021 (胡迪)
標題 [討論] 剛剛二壘比較正確的跑壘是不要離壘太遠嗎
時間 Sat Jun 13 22:03:52 2026



請問大家

剛剛二壘比較正確的跑壘

是不要離壘太遠

可以離壘但觀察球

接殺就回二壘

落地全力衝

剛剛的二壘比較正確的跑壘是這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13.248 (臺灣)
※ 作者: Paul1021 2026-06-13 22:03:52
※ 文章代碼(AID): #1gBMDATd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1359434.A.767.html
fman: 是啊~ 就正常跑壘狀況就好1F 06/13 22:04
ghostl40809: 腳先踩著壘包吧 無論如何2F 06/13 22:04
fash5896: 看到飛球回去踩壘包我以為是常識3F 06/13 22:04
proman614: 是啊4F 06/13 22:04
ts1993: 是啊5F 06/13 22:05
haogo: 抓可以回去二壘的距離 接到回去 落地跑6F 06/13 22:05
applehpsh: 比賽狀況12局下半 差一分 高飛犧牲打機會  三壘得分平7F 06/13 22:05
rain0212: 越接近接球點要越接近壘包,這顆可以看他接了馬上踩了衝三壘8F 06/13 22:05
evil4422: 當然是啊 然後要看二壘審的判決啊 怎麼自己當裁判了10F 06/13 22:05
carlchang092: 正常做法這種高飛球是打出去後比再多離兩步
看得到位置就自己看 看不到就看三壘指11F 06/13 22:05
applehpsh: 手 你持續待在得點圈 沒有躁進的本錢啊13F 06/13 22:05
proman614: 但他剛剛的離壘位置接到也高機率來不及回去 不知道在幹嘛14F 06/13 22:05
haogo: 不是不要離太遠 你覺得多少距離可以回二壘就站那看16F 06/13 22:05
tom3763649: 應該在二壘到三壘間 落地可以衝本 接殺趕快回去踩17F 06/13 22:05
fuyu1112: 站中間看球啊 接到回去 12下半了 又不會輸18F 06/13 22:05
jjyy6666: 這去少棒抓一個來問都知道怎麼跑吧19F 06/13 22:05
Jaspercool: 4 你可以去報名選秀了 跑步練好一點去代跑都屌打他20F 06/13 22:06
carlchang092: 啊直接衝肯定不對的XD21F 06/13 22:06
rain0212: 最大問題就是他連回去踩都沒有,判斷整個大錯也救不了22F 06/13 22:06
Tigerchan: 這球會抓一半吧 至少回得去二壘 本壘不用想啦 位置就不對23F 06/13 22:06
tom3763649: 結果看重播打出去時就快到三壘了 不知道在跑什麼25F 06/13 22:06
lafeelbarth: 抓能回壘的位置26F 06/13 22:06
laangels27: 427F 06/13 22:06
fetoyeh: 野手接到球時 林瑞鈞已經跑過半都快到三壘了28F 06/13 22:06
duct: 就一半就好了29F 06/13 22:06
lafeelbarth: 萬歲衝鋒啊30F 06/13 22:06
doozia: 就看著先不要動31F 06/13 22:06
kevenchia: 最好笑的是先看球到一半突然不看就衝刺到一半突然又想起來要回頭看32F 06/13 22:06
jimabc: 這是小學少棒就知道的事情34F 06/13 22:07
proman614: 要預留能回去二壘的距離啊
一堆人說菜 這學生棒球就會的事 跟菜有什麼關係35F 06/13 22:07
jimabc: 你可以去報名兄弟下一屆選秀會了 你都比林瑞鈞有se
nce37F 06/13 22:08
YummyCurry: 重點他已經往回看了 還不知道被接殺了嗎?XD39F 06/13 22:08
Tigerchan: 這球絕對要保守的 你至少追平不輸了40F 06/13 22:08
proman614: 眼睛不知道在看什麼 接殺這麼明顯他以為是落地?41F 06/13 22:09
Tigerchan: 林最扯的是直接衝回本壘還很爽 根本狀況外42F 06/13 22:09
akiraje: 二壘要跟三壘那個跑者做一樣的動作43F 06/13 22:09
ghostl40809: 我覺得他在賭CF落地才接==44F 06/13 22:09
fanacicx: 就很扯 球還在飛他已經快跑到三壘了45F 06/13 22:09
proman614: 他就以為是落地所以趕快衝回來 記錯出局數的話中間就不會停下來看了46F 06/13 22:10
fetoyeh: 結果突破僵局 岳弟想太多 志豪太腦衝 瑞鈞直接不知道想啥48F 06/13 22:10
furret: 岳張姑且都能給個理由 林很難給他安一個..49F 06/13 22:11
pardini: 距離很近,不太會有高飛犧牲打的可能,所以是離壘觀察守備但來得及回壘的距離。50F 06/13 22:11
signm: 我不知道現在演變成要解釋12局下白痴跑壘情況52F 06/13 22:11
manu1235566: 二壘能自己判斷就自己判斷不然三壘指也要幫忙阿XDD53F 06/13 22:11
aimee51126: 本來就是了 連高中生都要有的基本觀念54F 06/13 22:12
signm: 你隨便抓一個懂棒球的都知道怎麼回事55F 06/13 22:12
ghostl40809: 他當時已經在二三壘間的一半了..56F 06/13 22:12
rain0212: 只能說就是菜鳥...看錯了自然後續照著他以為的走57F 06/13 22:12
medama: 全對58F 06/13 22:12
furret: 我覺得這個包在國中以下的球隊也是會被嘴耶59F 06/13 22:12
proman614: 進職棒七年了 還犯這種低級錯誤真的很難讓人理解60F 06/13 22:12
ultratimes: 他是不是以為自己也是timing play啊?以為自己先回本61F 06/13 22:13
kevenchia: 這麼愛當裁判去考裁判吧62F 06/13 22:13
u9596g12: 不是 這個跑壘觀念真的是需要鄉民教的嗎....63F 06/13 22:13
pardini: 三壘指忙著看外野接球狀況指揮三壘跑者起跑啦。64F 06/13 22:13
Tigerchan: 林就是賭落地了 反正他已經腦衝了65F 06/13 22:13
ultratimes: 壘就可以得分?但事實上只有前位跑者是timing play66F 06/13 22:13
u9596g12: 這跟高飛犧牲打應該要先站在壘包上觀察一樣基本欸67F 06/13 22:13
ultratimes: 而他自己其實也慢了,還差點害前位得分不算68F 06/13 22:14
jonsir: 本來就是 林那個跑法是兩出局才該用的69F 06/13 22:14
proman614: 他一開始停下看位置已經離壘太遠了 不知道在衝三小70F 06/13 22:15
pardini: 兩出局要看三壘指,不是回頭看71F 06/13 22:15
Avengers: 不要侮辱大學系隊,之前打了快3年社團比賽沒看過這
種跑壘72F 06/13 22:15
jonsir: 都打幾年了 小學生都不敢這樣跑74F 06/13 22:15
proman614: 進職棒都第七年了 哪裡菜?75F 06/13 22:15
furret: 他回頭看那就他自己也知道現在一出局?76F 06/13 22:16
proman614: 知道啊 他就是以為球有落地
眼睛不知道在看什麼77F 06/13 22:16
fetoyeh: 其實系隊等級更不敢亂跑吧79F 06/13 22:17
u9596g12: 這樣跑只有2種可能 1.記錯出局看 2.看錯以為落地
不管哪種都是miss80F 06/13 22:17
LeftCorner: 二壘自己都沒看到結果就拼命往三壘跑82F 06/13 22:17
jyekid: 二壘跑者就賭會落地吧83F 06/13 22:17
furret: 只有2啦 2出局就不用管球了84F 06/13 22:17
realbezhemei: 林政華那樣接 他一開始踩二壘 都能輕鬆上三壘
這到底什麼菜雞跑壘觀念85F 06/13 22:17
huang0508: 有看還一直跑,那是看什麼意思的87F 06/13 22:18
lulusuccess: 這人就繼續蹲二軍了88F 06/13 22:18
pardini: 記錯出局數還不會讓人如此火大89F 06/13 22:18
proman614: 系隊來跑也跑得比他好90F 06/13 22:18
jyekid: 這種細節 其實也不是細節了 這樣幹真的難怪沒辦法往上
更一層樓 整個聯盟都是91F 06/13 22:19
Din192837465: 想賭會落地~衝 中間又回頭看心酸的判斷93F 06/13 22:19
furret: 眼花還是沒棒球常識 林自個兒挑一個扛(94F 06/13 22:19
LeftCorner: 都知道要回頭看了,還沒看到結果就拼命跑超問號95F 06/13 22:20
proman614: 這跑壘太低級 明天看到他下二軍岳哥上來我都不會意外96F 06/13 22:20
f59952: 接到  在二壘持續得點圈   沒接到  最壞就停在三壘等犧牲飛球   滾到後面再衝刺都可以  埋頭跑只有記錯吧  回頭看心酸的97F 06/13 22:20
ghostl40809: 不要再嫌宋88球商低了100F 06/13 22:21
u9596g12: 真的想搶壘 其實先跑兩步站在二、三壘中間觀察都可以
但偏偏選了最爛的跑法101F 06/13 22:22
ted010573: 停在中間看外野手動作跟裁判手勢來決定後續動作103F 06/13 22:22
chiu1998: 看起來就是記錯出局數104F 06/13 22:22
furret: 他沒記錯 不然不會回頭105F 06/13 22:23
jyekid: 如果記錯就拚命跑呀 回頭看幹嘛106F 06/13 22:23
n613011: 踩壘找機會衝三壘不就這樣???107F 06/13 22:23
furret: 2出局回頭也是被嘴沒常識108F 06/13 22:23
LeftCorner: 記錯那就會拼命跑,反而不會還回頭看吧109F 06/13 22:24
love85023: 判斷不好啊 看到一半就以為會落地110F 06/13 22:25
GyroZeppeli: 他有回頭看就不是記錯 是看錯111F 06/13 22:26
ricky9696: 記錯才不會回頭看112F 06/13 22:26
furret: 不管哪個都很糗就是了..113F 06/13 22:26
abc33211: 出來沒問題 但頭也不回往前衝是有問題114F 06/13 22:29
f59952: 只有他本人知道了115F 06/13 22:29
jyekid: 最大可能是判斷會落地 想直衝本壘拿下比賽了吧116F 06/13 22:30
furret: 壘審:眼睛這麼差 看我的手勢再跑如何?117F 06/13 22:32
Xyla: 這有什麼好討論的...樂天也覺得傻眼吧118F 06/13 22:44
ckhou: 對119F 06/13 22:47
Totoro0802: 系隊跑壘120F 06/13 22:49

--
作者 Paul102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