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Paul1021
(胡迪)
標題
[討論] 剛剛二壘比較正確的跑壘是不要離壘太遠嗎
時間
Sat Jun 13 22:03:52 2026
請問大家
剛剛二壘比較正確的跑壘
是不要離壘太遠
可以離壘但觀察球
接殺就回二壘
落地全力衝
剛剛的二壘比較正確的跑壘是這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13.248 (臺灣)
※ 作者:
Paul1021
2026-06-13 22:03:52
※ 文章代碼(AID): #1gBMDATd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1359434.A.767.html
推
fman
: 是啊~ 就正常跑壘狀況就好
1F 06/13 22:04
推
ghostl40809
: 腳先踩著壘包吧 無論如何
2F 06/13 22:04
推
fash5896
: 看到飛球回去踩壘包我以為是常識
3F 06/13 22:04
推
proman614
: 是啊
4F 06/13 22:04
→
ts1993
: 是啊
5F 06/13 22:05
→
haogo
: 抓可以回去二壘的距離 接到回去 落地跑
6F 06/13 22:05
推
applehpsh
: 比賽狀況12局下半 差一分 高飛犧牲打機會 三壘得分平
7F 06/13 22:05
推
rain0212
: 越接近接球點要越接近壘包,這顆可以看他接了馬上踩了
衝三壘
8F 06/13 22:05
推
evil4422
: 當然是啊 然後要看二壘審的判決啊 怎麼自己當裁判了
10F 06/13 22:05
推
carlchang092
: 正常做法這種高飛球是打出去後比再多離兩步
看得到位置就自己看 看不到就看三壘指
11F 06/13 22:05
→
applehpsh
: 手 你持續待在得點圈 沒有躁進的本錢啊
13F 06/13 22:05
→
proman614
: 但他剛剛的離壘位置接到也高機率來不及回去 不知道在
幹嘛
14F 06/13 22:05
→
haogo
: 不是不要離太遠 你覺得多少距離可以回二壘就站那看
16F 06/13 22:05
推
tom3763649
: 應該在二壘到三壘間 落地可以衝本 接殺趕快回去踩
17F 06/13 22:05
推
fuyu1112
: 站中間看球啊 接到回去 12下半了 又不會輸
18F 06/13 22:05
推
jjyy6666
: 這去少棒抓一個來問都知道怎麼跑吧
19F 06/13 22:05
→
Jaspercool
: 4 你可以去報名選秀了 跑步練好一點去代跑都屌打他
20F 06/13 22:06
→
carlchang092
: 啊直接衝肯定不對的XD
21F 06/13 22:06
→
rain0212
: 最大問題就是他連回去踩都沒有,判斷整個大錯也救不了
22F 06/13 22:06
→
Tigerchan
: 這球會抓一半吧 至少回得去二壘 本壘不用想啦 位置就
不對
23F 06/13 22:06
→
tom3763649
: 結果看重播打出去時就快到三壘了 不知道在跑什麼
25F 06/13 22:06
推
lafeelbarth
: 抓能回壘的位置
26F 06/13 22:06
推
laangels27
: 4
27F 06/13 22:06
→
fetoyeh
: 野手接到球時 林瑞鈞已經跑過半都快到三壘了
28F 06/13 22:06
→
duct
: 就一半就好了
29F 06/13 22:06
→
lafeelbarth
: 萬歲衝鋒啊
30F 06/13 22:06
推
doozia
: 就看著先不要動
31F 06/13 22:06
→
kevenchia
: 最好笑的是先看球到一半突然不看就衝刺到一半突然又想
起來要回頭看
32F 06/13 22:06
推
jimabc
: 這是小學少棒就知道的事情
34F 06/13 22:07
→
proman614
: 要預留能回去二壘的距離啊
一堆人說菜 這學生棒球就會的事 跟菜有什麼關係
35F 06/13 22:07
→
jimabc
: 你可以去報名兄弟下一屆選秀會了 你都比林瑞鈞有se
nce
37F 06/13 22:08
推
YummyCurry
: 重點他已經往回看了 還不知道被接殺了嗎?XD
39F 06/13 22:08
→
Tigerchan
: 這球絕對要保守的 你至少追平不輸了
40F 06/13 22:08
→
proman614
: 眼睛不知道在看什麼 接殺這麼明顯他以為是落地?
41F 06/13 22:09
→
Tigerchan
: 林最扯的是直接衝回本壘還很爽 根本狀況外
42F 06/13 22:09
推
akiraje
: 二壘要跟三壘那個跑者做一樣的動作
43F 06/13 22:09
推
ghostl40809
: 我覺得他在賭CF落地才接==
44F 06/13 22:09
→
fanacicx
: 就很扯 球還在飛他已經快跑到三壘了
45F 06/13 22:09
→
proman614
: 他就以為是落地所以趕快衝回來 記錯出局數的話中間就
不會停下來看了
46F 06/13 22:10
推
fetoyeh
: 結果突破僵局 岳弟想太多 志豪太腦衝 瑞鈞直接不知道想啥
48F 06/13 22:10
推
furret
: 岳張姑且都能給個理由 林很難給他安一個..
49F 06/13 22:11
推
pardini
: 距離很近,不太會有高飛犧牲打的可能,所以是離壘觀察守
備但來得及回壘的距離。
50F 06/13 22:11
推
signm
: 我不知道現在演變成要解釋12局下白痴跑壘情況
52F 06/13 22:11
推
manu1235566
: 二壘能自己判斷就自己判斷不然三壘指也要幫忙阿XDD
53F 06/13 22:11
推
aimee51126
: 本來就是了 連高中生都要有的基本觀念
54F 06/13 22:12
→
signm
: 你隨便抓一個懂棒球的都知道怎麼回事
55F 06/13 22:12
推
ghostl40809
: 他當時已經在二三壘間的一半了..
56F 06/13 22:12
推
rain0212
: 只能說就是菜鳥...看錯了自然後續照著他以為的走
57F 06/13 22:12
→
medama
: 全對
58F 06/13 22:12
→
furret
: 我覺得這個包在國中以下的球隊也是會被嘴耶
59F 06/13 22:12
推
proman614
: 進職棒七年了 還犯這種低級錯誤真的很難讓人理解
60F 06/13 22:12
推
ultratimes
: 他是不是以為自己也是timing play啊?以為自己先回本
61F 06/13 22:13
推
kevenchia
: 這麼愛當裁判去考裁判吧
62F 06/13 22:13
推
u9596g12
: 不是 這個跑壘觀念真的是需要鄉民教的嗎....
63F 06/13 22:13
→
pardini
: 三壘指忙著看外野接球狀況指揮三壘跑者起跑啦。
64F 06/13 22:13
→
Tigerchan
: 林就是賭落地了 反正他已經腦衝了
65F 06/13 22:13
→
ultratimes
: 壘就可以得分?但事實上只有前位跑者是timing play
66F 06/13 22:13
→
u9596g12
: 這跟高飛犧牲打應該要先站在壘包上觀察一樣基本欸
67F 06/13 22:13
→
ultratimes
: 而他自己其實也慢了,還差點害前位得分不算
68F 06/13 22:14
→
jonsir
: 本來就是 林那個跑法是兩出局才該用的
69F 06/13 22:14
推
proman614
: 他一開始停下看位置已經離壘太遠了 不知道在衝三小
70F 06/13 22:15
推
pardini
: 兩出局要看三壘指,不是回頭看
71F 06/13 22:15
推
Avengers
: 不要侮辱大學系隊,之前打了快3年社團比賽沒看過這
種跑壘
72F 06/13 22:15
→
jonsir
: 都打幾年了 小學生都不敢這樣跑
74F 06/13 22:15
→
proman614
: 進職棒都第七年了 哪裡菜?
75F 06/13 22:15
推
furret
: 他回頭看那就他自己也知道現在一出局?
76F 06/13 22:16
→
proman614
: 知道啊 他就是以為球有落地
眼睛不知道在看什麼
77F 06/13 22:16
推
fetoyeh
: 其實系隊等級更不敢亂跑吧
79F 06/13 22:17
推
u9596g12
: 這樣跑只有2種可能 1.記錯出局看 2.看錯以為落地
不管哪種都是miss
80F 06/13 22:17
→
LeftCorner
: 二壘自己都沒看到結果就拼命往三壘跑
82F 06/13 22:17
→
jyekid
: 二壘跑者就賭會落地吧
83F 06/13 22:17
→
furret
: 只有2啦 2出局就不用管球了
84F 06/13 22:17
推
realbezhemei
: 林政華那樣接 他一開始踩二壘 都能輕鬆上三壘
這到底什麼菜雞跑壘觀念
85F 06/13 22:17
推
huang0508
: 有看還一直跑,那是看什麼意思的
87F 06/13 22:18
推
lulusuccess
: 這人就繼續蹲二軍了
88F 06/13 22:18
推
pardini
: 記錯出局數還不會讓人如此火大
89F 06/13 22:18
推
proman614
: 系隊來跑也跑得比他好
90F 06/13 22:18
→
jyekid
: 這種細節 其實也不是細節了 這樣幹真的難怪沒辦法往上
更一層樓 整個聯盟都是
91F 06/13 22:19
推
Din192837465
: 想賭會落地~衝 中間又回頭看心酸的判斷
93F 06/13 22:19
推
furret
: 眼花還是沒棒球常識 林自個兒挑一個扛(
94F 06/13 22:19
推
LeftCorner
: 都知道要回頭看了,還沒看到結果就拼命跑超問號
95F 06/13 22:20
→
proman614
: 這跑壘太低級 明天看到他下二軍岳哥上來我都不會意外
96F 06/13 22:20
推
f59952
: 接到 在二壘持續得點圈 沒接到 最壞就停在三壘等犧牲
飛球 滾到後面再衝刺都可以 埋頭跑只有記錯吧 回頭看
心酸的
97F 06/13 22:20
推
ghostl40809
: 不要再嫌宋88球商低了
100F 06/13 22:21
推
u9596g12
: 真的想搶壘 其實先跑兩步站在二、三壘中間觀察都可以
但偏偏選了最爛的跑法
101F 06/13 22:22
推
ted010573
: 停在中間看外野手動作跟裁判手勢來決定後續動作
103F 06/13 22:22
推
chiu1998
: 看起來就是記錯出局數
104F 06/13 22:22
→
furret
: 他沒記錯 不然不會回頭
105F 06/13 22:23
推
jyekid
: 如果記錯就拚命跑呀 回頭看幹嘛
106F 06/13 22:23
→
n613011
: 踩壘找機會衝三壘不就這樣???
107F 06/13 22:23
→
furret
: 2出局回頭也是被嘴沒常識
108F 06/13 22:23
推
LeftCorner
: 記錯那就會拼命跑,反而不會還回頭看吧
109F 06/13 22:24
推
love85023
: 判斷不好啊 看到一半就以為會落地
110F 06/13 22:25
推
GyroZeppeli
: 他有回頭看就不是記錯 是看錯
111F 06/13 22:26
→
ricky9696
: 記錯才不會回頭看
112F 06/13 22:26
推
furret
: 不管哪個都很糗就是了..
113F 06/13 22:26
→
abc33211
: 出來沒問題 但頭也不回往前衝是有問題
114F 06/13 22:29
推
f59952
: 只有他本人知道了
115F 06/13 22:29
→
jyekid
: 最大可能是判斷會落地 想直衝本壘拿下比賽了吧
116F 06/13 22:30
推
furret
: 壘審:眼睛這麼差 看我的手勢再跑如何?
117F 06/13 22:32
推
Xyla
: 這有什麼好討論的...樂天也覺得傻眼吧
118F 06/13 22:44
推
ckhou
: 對
119F 06/13 22:47
推
Totoro0802
: 系隊跑壘
120F 06/13 22:49
--
作者 Paul1021 的最新發文:
+2
[問卦] 五十歲獨子爸媽在新北台北都有房pr值多少 - Gossiping 板
作者:
Paul1021
175.182.113.248
(台灣)
2026-06-21 22:17:34
11F 3推 1噓
+7
[問卦] 交到女朋友或是結婚開銷會比單身大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Paul1021
175.182.113.248
(台灣)
2026-06-21 21:54:07
22F 7推
[討論] 現在的中信兄弟能有機會阻擋味全龍冠軍嗎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Paul1021
175.182.113.248
(台灣)
2026-06-21 19:34:41
28F 7推 7噓
+59
[討論] 剛剛二壘比較正確的跑壘是不要離壘太遠嗎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Paul1021
175.182.113.248
(台灣)
2026-06-13 22:03:52
120F 59推
+6
[問卦] 惡靈古堡9大家覺得值得購買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Paul1021
175.182.113.248
(台灣)
2026-06-10 21:43:33
10F 6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