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applehpsh
()
標題
[閒聊] 古林速球變得無法製造揮空?
時間
Sun Jun 14 12:50:28 2026
感覺今年wbc 回去後 整個狀況都不如預期
原本優勢速球製造揮空看起來也不如預期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29.43 (臺灣)
※ 作者:
applehpsh
2026-06-14 12:50:28
※ 文章代碼(AID): #1gBZCMet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1412630.A.A37.html
※ 同主題文章:
[閒聊] 古林速球變得無法製造揮空?
06-14 12:50
applehpsh
Re: [閒聊] 古林速球變得無法製造揮空?
06-14 13:04
b122771
推
LeiOrion
: 出手點下降了 這樣可能可以避免受傷
1F 06/14 12:51
推
u10400068
: 這在wbc就有跡象了
2F 06/14 12:51
→
hy654
: 春訓時就有人發現了阿
3F 06/14 12:53
推
cplusplus426
: WBC就是了
4F 06/14 12:54
→
hy654
: 改完速球揮空率下降 造成常常投到滿球數 控球變差
5F 06/14 12:54
推
sis720325
: 不知道為什麼wbc開始出手點就變低了 是刻意調低還是投
球機制有點跑掉才變低的
6F 06/14 12:54
→
Jaspercool
: 姿勢有改?
8F 06/14 12:54
→
hy654
: 改後援對古林的影響我倒覺得還好 他投160那時候也很難揮空
影響最大的還是改姿勢
9F 06/14 12:55
→
applehpsh
: 記得春訓姿勢有改吧 ?
11F 06/14 12:55
推
cplusplus426
: BB不就是春訓時有發現他速球揮空有降
12F 06/14 12:56
推
Wu1231708
: 不知道是延伸還是轉速或是轉軸哪裡出了問題 以前他速球
被說轉軸很正比其他人難打 這是他最大的優勢
13F 06/14 12:57
推
qaz596
: 可能轉軸沒那麼正了,火腿的方案是都磨練變化球來掩護
但是變化球就不夠好所以變成一個普通的投手了
15F 06/14 12:57
推
YuaTamiya
: 火腿幾個直球揮空率高的縱變化會到50以上
17F 06/14 12:59
推
sis720325
: 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要把出手點調低
18F 06/14 13:01
推
lsj049
: WBC就是了 對韓國都是製造滾地跟飛球
19F 06/14 13:01
推
LeiOrion
: 可是也沒有數據能證實就是
20F 06/14 13:02
推
cplusplus426
: 現在變成投給對方打不好的類型
21F 06/14 13:02
→
LeiOrion
: 說揮空率不高,可是今年K%其實很高
22F 06/14 13:03
推
sis720325
: 火腿不可能沒數據
23F 06/14 13:03
→
LeiOrion
: 我指鄉民啦
24F 06/14 13:04
推
YuaTamiya
: 古林直球其實也有50+
25F 06/14 13:04
推
Wei0907
: 為了修改變化球把本身直球的優勢用不見
26F 06/14 13:15
推
nacl0497
: 他經典賽就是丟給韓國人打了
27F 06/14 13:19
→
amos30627
: WBC就這樣了
古林已經危機時或滿球數不知道丟什麼就塞高位直球
現在雖然能丟變化球 但他變化球還不能在危機時救他
28F 06/14 13:24
推
LeiOrion
: 今年就在二軍修吧 看要不要改回去
31F 06/14 13:27
推
sis720325
: 所以才說他放棄最好的直球很奇怪 去年他沒招的時候還
能靠直球解圍
32F 06/14 13:29
→
amos30627
: 老實講去年就能丟滑球了 沒必要再改吧
指叉或變速暫時放棄吧 能丟四縫二縫曲球滑球也夠了
34F 06/14 13:30
→
zephurl
: 調回去年的狀態比較好吧 受傷就沒辦法了
36F 06/14 13:38
→
b99202071
: 姿勢變形了
37F 06/14 13:39
推
WasJohnWall
: 這WBc就有了吧 不過WBC跟熱身賽狀態跟表現夠好
38F 06/14 14:24
--
作者 applehpsh 的最新發文:
+14
[閒聊] 林家正有機會上去一軍觀光一下嗎?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applehpsh
60.250.101.21
(台灣)
2026-06-24 12:45:58
29F 14推
+33
[閒聊] 三民高中打人事件這球界沒風聲喔?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applehpsh
114.32.129.43
(台灣)
2026-06-19 23:54:55
54F 33推
+9
[閒聊] 大餅說曾偉喆和哀宥宇二軍表現太離譜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applehpsh
114.32.129.43
(台灣)
2026-06-19 16:10:18
21F 9推
+16
[閒聊] 今年選秀三個日本人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applehpsh
60.250.101.21
(台灣)
2026-06-18 18:13:57
35F 16推
+32
李東洺要續投喔…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applehpsh
114.32.129.43
(台灣)
2026-06-14 20:26:00
50F 34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