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pplehpsh ()
標題 [閒聊] 古林速球變得無法製造揮空?
時間 Sun Jun 14 12:50:28 2026



感覺今年wbc 回去後 整個狀況都不如預期

原本優勢速球製造揮空看起來也不如預期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129.43 (臺灣)
※ 作者: applehpsh 2026-06-14 12:50:28
※ 文章代碼(AID): #1gBZCMet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1412630.A.A37.html
※ 同主題文章:
[閒聊] 古林速球變得無法製造揮空?
06-14 12:50 applehpsh
LeiOrion: 出手點下降了 這樣可能可以避免受傷1F 06/14 12:51
u10400068: 這在wbc就有跡象了2F 06/14 12:51
hy654: 春訓時就有人發現了阿3F 06/14 12:53
cplusplus426: WBC就是了4F 06/14 12:54
hy654: 改完速球揮空率下降 造成常常投到滿球數 控球變差5F 06/14 12:54
sis720325: 不知道為什麼wbc開始出手點就變低了 是刻意調低還是投球機制有點跑掉才變低的6F 06/14 12:54
Jaspercool: 姿勢有改?8F 06/14 12:54
hy654: 改後援對古林的影響我倒覺得還好 他投160那時候也很難揮空影響最大的還是改姿勢9F 06/14 12:55
applehpsh: 記得春訓姿勢有改吧 ?11F 06/14 12:55
cplusplus426: BB不就是春訓時有發現他速球揮空有降12F 06/14 12:56
Wu1231708: 不知道是延伸還是轉速或是轉軸哪裡出了問題 以前他速球被說轉軸很正比其他人難打 這是他最大的優勢13F 06/14 12:57
qaz596: 可能轉軸沒那麼正了,火腿的方案是都磨練變化球來掩護
但是變化球就不夠好所以變成一個普通的投手了15F 06/14 12:57
YuaTamiya: 火腿幾個直球揮空率高的縱變化會到50以上17F 06/14 12:59
sis720325: 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要把出手點調低18F 06/14 13:01
lsj049: WBC就是了 對韓國都是製造滾地跟飛球19F 06/14 13:01
LeiOrion: 可是也沒有數據能證實就是20F 06/14 13:02
cplusplus426: 現在變成投給對方打不好的類型21F 06/14 13:02
LeiOrion: 說揮空率不高,可是今年K%其實很高22F 06/14 13:03
sis720325: 火腿不可能沒數據23F 06/14 13:03
LeiOrion: 我指鄉民啦24F 06/14 13:04
YuaTamiya: 古林直球其實也有50+25F 06/14 13:04
Wei0907: 為了修改變化球把本身直球的優勢用不見26F 06/14 13:15
nacl0497: 他經典賽就是丟給韓國人打了27F 06/14 13:19
amos30627: WBC就這樣了
古林已經危機時或滿球數不知道丟什麼就塞高位直球
現在雖然能丟變化球 但他變化球還不能在危機時救他28F 06/14 13:24
LeiOrion: 今年就在二軍修吧 看要不要改回去31F 06/14 13:27
sis720325: 所以才說他放棄最好的直球很奇怪 去年他沒招的時候還能靠直球解圍32F 06/14 13:29
amos30627: 老實講去年就能丟滑球了 沒必要再改吧
指叉或變速暫時放棄吧  能丟四縫二縫曲球滑球也夠了34F 06/14 13:30
zephurl: 調回去年的狀態比較好吧 受傷就沒辦法了36F 06/14 13:38
b99202071: 姿勢變形了37F 06/14 13:39
WasJohnWall: 這WBc就有了吧 不過WBC跟熱身賽狀態跟表現夠好38F 06/14 14:24

--
作者 applehpsh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