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xz4979265
(職業王黑)
標題
[閒聊] 所以先旅外真的是對的吧?
時間
Sat Jun 20 00:26:29 2026
簽約金不知道 應該很低
年資水個3年爬到1A
回來在二軍就可以領20萬
反觀吳哲源2016就進來累積年資
結果2023談薪水被當沒有只給24萬
這樣看來不管旅外金額
所以先旅外是對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60.100 (臺灣)
※ 作者:
xz4979265
2026-06-20 00:26:29
※ 文章代碼(AID): #1gDMstM3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1886391.A.583.html
→
carwhat
: ……
1F 06/20 00:26
→
TsukimiyaAyu
: 中間還可以回來扁人
2F 06/20 00:26
→
abc1234586
: 前提是你能旅外
3F 06/20 00:26
→
cplusplus426
: 從薪水來看是吧
4F 06/20 00:27
→
carwhat
: 也不是讓你這樣用的吧
5F 06/20 00:27
推
ccl007
: 最扯的是吳有國際賽代表作耶!
6F 06/20 00:27
→
xz4979265
: 前提是你能先旅外 鳥價格也能出去 拿莫也有人開哇
7F 06/20 00:28
→
Kaberman569
: 劉基鴻真的慘
8F 06/20 00:28
推
yankeefans
: 又不是説旅就旅
9F 06/20 00:28
→
ccl007
: 一堆旅外不要說國際賽代表作 願意出賽就謝天謝地了
10F 06/20 00:28
→
abc1234586
: 文中吳哲源也不是前三輪的 更別說旅外了 沒人問吧
11F 06/20 00:28
→
Jaspercool
: 沒錯全對
12F 06/20 00:29
推
Kaberman569
: 早該讓基鴻破,不破就是現在人家寧願拿國外的福袋價
,人家的福袋價都可能比中職頂標高,回來還有球隊高
薪賭
13F 06/20 00:30
推
oceancool
: 也有回來落選的 看人啦
16F 06/20 00:31
→
a12349743
: 只要有到高階一定會有球隊撿去試
17F 06/20 00:33
推
BJshow
: 他這個旅外完全沒賺到錢 回來賺很多
18F 06/20 00:34
→
cliff880528
: 5萬10萬刀也能旅外啊 開的出這價格的不說上百至少也
幾十個
19F 06/20 00:38
推
hdie
: 台灣球探受訪不是說除了球技外個
性跟品性也很重要,現在看根本是
21F 06/20 00:42
→
shifa
: 4 旅外就是去拿門票 能走多遠 鍍金多厚 就看你自己努力
23F 06/20 00:42
→
amos30627
: 他1A只丟5局 根本不算爬到1A
24F 06/20 00:42
→
hdie
: 有旅外經歷就開始矇著眼選
25F 06/20 00:42
→
duct
: 王念好沒出國可惜了 不然今年這成績月薪起碼50萬
26F 06/20 00:42
→
shifa
: 你有出去至少有機會鍍金 直接中職就是慢慢爬
你就想現在中職自培球員都能爭PA
你青菜芭樂價去國外賭那一把 被你凹到2A資歷回台就是不愁
合約 中職就是海龜退輔會 問題是你有幾A
27F 06/20 00:43
→
duct
: 結果現在還在拿9萬還是10萬的新人月薪
31F 06/20 00:46
→
amos30627
: 芭樂價被你凹到2A算厲害了 2A沒那麼好爬
32F 06/20 00:47
→
shifa
: 就凹凹看啊 重點是拿到鍍金的機會 在中職哪那麼容易鍍金
33F 06/20 00:48
→
amos30627
: 旅外一半都爬不到2A 中職平均也不到2A 有站上2A回中職
基本上直接能當主力
34F 06/20 00:48
→
shifa
: 中職除非你一進來就展現屠殺能力 要不然薪資就是慢慢爬
國外還可以祈禱遇到界王神直接幫你開發潛力
36F 06/20 00:49
→
amos30627
: 芭樂價在中職輪次也不會多高 練到主力 中職薪水不會低
38F 06/20 00:50
→
shifa
: 國內不要被搞到就阿彌陀佛了 尤其投手遇到千勝教頭
39F 06/20 00:50
推
Kaberman569
: 劉基鴻 今年最多領40萬,如果出去過水回來60 70起步
都算少了
40F 06/20 00:50
→
shifa
: 到時候就是看同梯旅外風光回台拿合約 自己燃燒殆盡在業餘
打球 你在外面就算操到全身傷一樣是 #努力過的證明
42F 06/20 00:51
→
amos30627
: 中職球團先不要對海龜流口水 整天端肥約
44F 06/20 00:52
→
shifa
: 在中職被燒乾就是球迷看你上場就覺得衰小
45F 06/20 00:52
→
amos30627
: 我是很支持設軟球監 回來先底薪打球兩年
46F 06/20 00:53
推
Wolverin5566
: 拿吳哲源當反例就太無聊了 根本不是出國的料
47F 06/20 01:07
→
amos30627
: 小哲源是很好的證明阿 在中職調薪還要照公式
但是過水RK跟1A回來20萬+ 林暉盛今年也是20幾萬
48F 06/20 01:11
--
作者 xz4979265 的最新發文:
+10
[閒聊] 張景淯跟李超生涯發展怎麼黃金交叉的?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xz4979265
42.77.18.71
(台灣)
2026-06-22 21:01:05
31F 10推
+32
[分享] 力霸王熱區1480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xz4979265
42.77.18.71
(台灣)
2026-06-22 11:09:35
64F 32推
+20
[閒聊] 有情緒換成統一就變成是在乎比賽了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xz4979265
42.77.18.71
(台灣)
2026-06-22 07:24:17
30F 21推 1噓
+8
[閒聊] 所以先旅外真的是對的吧?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xz4979265
42.77.60.100
(台灣)
2026-06-20 00:26:29
49F 8推
+23
[問卦] 下半年會看到22:0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xz4979265
42.77.60.100
(台灣)
2026-06-19 18:58:10
阿肥我看台灣下半年有很重要的事情啦 就是亞運又要開打了 台灣棒球上次沒有金牌飲恨 這次預賽如果遇到弱一點的隊伍 應該要狠狠的教訓一下 有機會超越上一屆15:0來個22:0嗎? 有沒有卦?討論一下吧! …
43F 26推 3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