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w0511 (暗花)
標題 [閒聊] 保羅就是投手留在台灣的壞例子
時間 Sun Jun 21 01:33:30 2026



看到有人發今天二軍保羅的姿勢
加上之前有直播的時候 都超不順暢
還以為去年季外去美國可以好好加強

不是說留在台灣一定不好
但遇到爛教練爛政策就是這樣
用洋RP 操壞一整批投手
沒有人能吃局數
只好讓大物被迫吃輪值多吃局數

雖然常常臭小葉
但小葉保護若C這方面真的做的不錯
還有大餅一手調教古林也是

還是希望保羅能救回來
回去看高中影片速球隨便就上145up
現在真的好慘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04.44 (臺灣)
※ 作者: low0511 2026-06-21 01:33:30
※ 文章代碼(AID): #1gDixiSo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1976812.A.732.html
※ 同主題文章:
[閒聊] 保羅就是投手留在台灣的壞例子
06-21 01:33 low0511
carwhat: ???
機制很難講1F 06/21 01:38
rain0212: 本來失敗的就比成功的多更多...天賦超好的去國外也不是各個神力回來就是3F 06/21 01:40
now99: ? 回台灣壞掉的怎麼不平衡一下5F 06/21 01:40
Kenny0808: 那怎麼不說徐基麟旅外然後搞一堆事,國外小聯盟也是練蠱,操壞的臺灣好手更多6F 06/21 01:41
ganshins: 那跟若熙同隊的曹祐齊也是很保護,慘況不下保羅啊...8F 06/21 01:41
sdn645: 我看到第二個陳志杰,平鎮壞掉的例子都是像這樣的9F 06/21 01:42
ganshins: 有人受傷後復原更猛,當然也有人沒辦法10F 06/21 01:42
angel902037: 現在還太早,如果修不好才是例子11F 06/21 01:42
zxzx0521: 呵呵 講的好像黃保羅富邦亂養一樣12F 06/21 01:42
caseywvt: 黃保羅算被操壞嗎 沒有吧13F 06/21 01:43
zxzx0521: 明明逐年把他拉局數 一開始還投一休十養
這樣還能扯 好像球員永遠沒問題一樣
發現有些鄉民只要有問題全推給養成  好像球員都永遠沒問題
更別說富邦被亂養的基本大部分都是野手居多14F 06/21 01:43
Kevin0608: 前年60局 去年80局 先發投手這樣算操壞...19F 06/21 01:45
BJshow: 沒有操壞 但之前球速就越來越慢還一直吃先發 當然不會進步20F 06/21 01:46
low0511: 去年吃輪值疲勞出來大失速 但就還是繼續投 這樣算保護嗎21F 06/21 01:46
GyroZeppeli: 出國也有失敗案例啊 像劉致榮是不是該罵紅襪養爛了22F 06/21 01:46
cplusplus426: 黃看目前既有資料 確定是富邦弄壞嗎? 又不是集體降速23F 06/21 01:46
angel902037: 疲勞度這算富邦責任嗎?
難道先發投手一年投30-50局?25F 06/21 01:46
larry227079: 養成真的有問題啊,他現階段是要先把球速投出來結果你直接讓他吃局數把staff浪費掉了27F 06/21 01:48
BJshow: 當然只想養成140 6-7號先發的話當然沒問題  球速肉眼可見的慢 還讓他吃輪值 就是隊伍的問題了29F 06/21 01:49
yrmmrjv: 他就是有傷才出不了國31F 06/21 01:50
BJshow: 他慢不是慢一年了 是兩年32F 06/21 01:50
gemboy: 只說黃保羅 大約一個禮拜一場這是操到什麼?
官網都有逐場紀錄 又不是沒得查出賽間隔33F 06/21 01:50
Jaspercool: 國外也一直養壞回中職烙賽的你怎麼不說35F 06/21 01:52
Gaex: 怎麼不看東77今年進步超多啊36F 06/21 01:53
gemboy: 宋文華一去美國就被改姿勢 回來只會酸天花板在國小
就沒人靠北靠母美國佬故意改爛37F 06/21 01:53
low0511: 東77的身體強度跟保羅不能比吧 兩個年紀差那麼多39F 06/21 01:54
amos30627: 黃保羅第一次看他投就覺得不是很好了 應該在二軍慢慢練 富邦做錯的是讓他繼續吃輪值40F 06/21 01:57
GyroZeppeli: 所以我覺得中職也沒必要破600留大物 養不好又會被靠北被養壞耽誤人家一生42F 06/21 01:57
amos30627: 但不是富邦把他搞成降速的44F 06/21 01:58
Roy34: 這題有很多可以討論的 覺得用今年問題直接說不適合太無腦了45F 06/21 01:58
Saup: 其實邦邦算會養投手的隊伍啦,養出來的比壞掉的多46F 06/21 02:01
Roy34: 你都說年紀差那麼多 不就需要有耐心一點47F 06/21 02:02
amos30627: 最不會養的就爪吧 其他其實都有養得不錯的案例48F 06/21 02:03
GyroZeppeli: 味全也有個曹球速不知道為什麼變這麼慢49F 06/21 02:06
AccLaborGo: 富邦養土投有很多好案例吧,你不能抓一個調整不好的就出來打50F 06/21 02:06
LuLin28: 邦養投手還行 只是玩壞的速度也很快52F 06/21 02:06
Roy34: 現在看球隊怎麼用石,質很好 看定位跟計劃53F 06/21 02:10
s92eric0405: 這樣說也太武斷了吧,啊他去美國一趟結果更慘怎不說國外也有問題,莫名54F 06/21 02:16
uyrmb47: 笑死人 海龜一堆壞的就無視 外國月亮舔的比較爽嗎?56F 06/21 02:16
Kaberman569: 一週最多1次輪值還撐不住不要說被操,半季都無法撐滿57F 06/21 02:16
uyrmb47: 你說雙王以前被養壞都比這個例子強多了
不是成績不好就怪操 也不是機制身體受傷就怪教練 懂?59F 06/21 02:16
Kaberman569: 花了這麼多簽約金,才60-80局就崩盤,你要不要評估一下這部分?61F 06/21 02:18
long0601: 出國壞掉的也是一拖拉庫63F 06/21 02:22
alex813: 保羅一直以來都覺得他投球機制很卡64F 06/21 02:24
Kaberman569: 富邦給他1週投1場,甚至還投1休10保護都這樣了,覺得他去小聯盟舟車勞頓投1休4.5會比較好?65F 06/21 02:25
low0511: 沒說出國留台灣兩個一定好與不好 像若C 古林就很成功啊我只覺得保羅前面養法是可惜了67F 06/21 02:25
d06: 球員旅外後 沒進步的  也是美日職養成有問題 對吧69F 06/21 02:26
uyrmb47: 可惜啥 這樣就壞掉那是他健康差 你以為出國會更好?
這種去美國爛的更快 不健康的就滾 台灣二軍還會給你機會70F 06/21 02:26
Kaberman569: 去國外人家不一定會圍繞著你安排出賽,至少邦這塊對保羅已經很好了72F 06/21 02:27
low0511: 但去年就是季初速度有出來 後面越投越慢 照理來說應該是要找問題出在哪 而不是因為投手吃緊讓他繼續上74F 06/21 02:28
Kaberman569: 這使用量說真的沒有多,還撐不住只能說沒辦法,這在國外可能是直接被洗出去的,別忘了很多旅外都很快被退貨76F 06/21 02:30
low0511: 國內外一定都有免洗被退貨的 但留在國內的大物照裡來說也要參考國外怎麼養的吧? 像是易磊就是個好例子79F 06/21 02:33
Kaberman569: 易磊等真的能撐滿80局再來說好例子,現在都只是短期數據81F 06/21 02:35
amos30627: 就光瓜受害者 去到餅總手下就不會這樣用了 看張宥謙周彥農有很急嗎83F 06/21 02:36
mamahow1487: 投球這種累活還是交給洋投吧 我們台灣投手比較適合休息85F 06/21 02:38
Kaberman569: 孫現在的成績是不錯但也僅停留在前期短暫數據87F 06/21 02:39
mamahow1487: 當然 國際賽我也不會怪球隊不給土投機會 只怪那些老外不是台灣人88F 06/21 02:40
DukeGD666: 講得好像每個出去的都不會養成失敗90F 06/21 02:48
qqbjtwins: 這就結果論而已 只知道不順暢 其他什麼都講不出來 連機制都不知道 憑甚麼下定論是中職環境造成?91F 06/21 03:14
amos30627: 不過壞了後修好 中職案例不多93F 06/21 03:22
muching: 曹祐齊本來就是<143的軟投了 只是控球又跑掉就爆很慘94F 06/21 03:26
low0511: 我講中職好教練好的養成帶出好SP就沒看到 好奇怪喔 機制出問題有沒有想過就是沒投手所以只好讓相對健康的保羅硬著頭皮上去用140老人球吃局數95F 06/21 03:33
angel902037: 不過這樣來看,其實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24年投球機制有出現問題嗎 25年投球機制有出現問題?再來就是24、25、26 這三年是同一套投球機制嗎
貓仔說 可能是投球機制跑掉
晃哥說 他不知道原因,知道早就跟他講了
25年年底去美國訓練完 回來變這樣?
那這樣算不算Driveline的鍋?98F 06/21 03:36
low0511: 有一說法是保羅今年改這樣是避免疼痛 希望能調整好 然後保羅不是去Driveline105F 06/21 03:50
qqbjtwins: 如果是機制問題 那牽扯的原因會非常多 從心理到生理
環境跟訓練都有可能,他三年加起來也才吃了155局,也是逐年遞增的,說被迫多吃是多到那了?若熙扣掉開TJ復健的兩年,一樣是3年吃了280局左右,原來這才叫保護大物是吧107F 06/21 04:40
yrmmrjv: 支持原po 這球速和狀況教練都沒發現有問題嗎112F 06/21 05:55
integrand: staff怎麼浪費 本來可以當阿崔 去當售票員嗎113F 06/21 06:06
WasJohnWall: 孫的養成固然好,但他天份也本來就100%比留中職的
強啊114F 06/21 06:40
adcc: 只能說保羅碰到光哥就是衰,他那幾年的職業生涯就注定一路下滑了116F 06/21 07:37
neo74214: 看起來保羅更像是怕哪裡傷痛起來,才用這種彆扭的
姿勢投球118F 06/21 07:52
shifa: 所以中職要選旅外邊角料的時候最好先去找球員提養成計畫書就跟國外球團要海外租借中職球員會做PTT一樣120F 06/21 07:59
Currice6677: 保羅去美國調整後壞掉 不敢怪美國是吧122F 06/21 08:07
SasakiChiho: 我想那應該是我在脆上貼的幾張照片
老實說看到的時候就是一個問號123F 06/21 08:29
leftavoid: 保羅季前是跟三石去亞特蘭大的私人訓練機構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604150299.aspx125F 06/21 08:37
廖任磊赴美訓練球速增 當年差點改拚美國職籃 | 運動 | 中央社 CNA 富邦悍將投手廖任磊本季最快球速已飆至154公里,他歸功於季前赴美訓練,讓發力更有效率;此外,擁有201公分身高的他也自曝,國中去美國時險些被美國職籃教練「招募」的趣事。 ...

 
shifa: 2017年季末 大王也是去米國進修 18年成績往下掉
一堆鄉民說不要在那邊牽拖 米國私塾也不見得一定能提升127F 06/21 09:15
Lasman: 之前討論天哥機體時,就有人說過身體耐用不會痛痛也是重要天賦
但保羅的狀況看起來更像投球機制問題129F 06/21 09:24
superAchung: 畢業不出國就這樣132F 06/21 09:56
Rudy: 出國一定更操,小聯盟比賽多,周圍又都是中南美洲的體能怪物比較能檢討的,就是第一年沒有給保羅完整的休息133F 06/21 10:44
trnet433: 小聯盟比賽多,但球員也多,相對能控制出場數135F 06/21 11:14
Klan: 重點球員才會控制出場數,被認為沒有未來的話連出場機會都沒136F 06/21 11:47

--
作者 low051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