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ncicInPTT (東七七)
標題 [閒聊] 汶汶這個字怎麼發音?
時間 Sun Jun 21 14:01:19 2026



看汶汶的新聞覺得有點沉重 ,希望早日康復

輕鬆一點的小閒聊

汶汶怎麼發音?

有些新聞台發音「文文~」也有新聞台發音「問問」


通常她會怎麼稱呼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42.133 (臺灣)
※ 作者: DoncicInPTT 2026-06-21 14:01:19
※ 文章代碼(AID): #1gDtunAO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021681.A.298.html
Biden: 問阿1F 06/21 14:01
doozia: 那個東南亞國家你平時怎麼發音2F 06/21 14:02
heaventrain: 問來3F 06/21 14:02
coffeedemon: 你可以去聽Podcast應援正傳 她自己也念文文4F 06/21 14:02
感謝,我就是想知道這個
我也覺得應該是「問」
但新聞台轉下來發現發「文」音的比較多才好奇~~
如果她自己發「文」音就以個人為主~~
condition0: 打字是四聲 但是叫他叫兩聲5F 06/21 14:03
huangjyuan: 二聲 四聲都打的出來6F 06/21 14:03
angel902037: 蕭任汶 你怎麼唸7F 06/21 14:03
condition0: 他說過二聲比較不兇8F 06/21 14:03
huangjyuan: 汶川大地震是四聲9F 06/21 14:03
ePaper: 字有辭典的唸法 但本人要怎麼叫也是她的自由10F 06/21 14:04
沒錯~~~
dogkorea5566: Ask Ask11F 06/21 14:04
Bystander21: 我講汶萊也是二聲 昨天因為注音出不來這個字體才知道是四聲12F 06/21 14:04
※ 編輯: DoncicInPTT (114.136.242.133 臺灣), 06/21/2026 14:05:06
snoopy5566: 四聲吧
其實山君的正式發音是ㄑㄩㄣ  但我看大家都念ㄐㄩㄣ14F 06/21 14:04
eunhailoveu: 四聲16F 06/21 14:05
Lorazin: 這板真free 這也能問 好好笑17F 06/21 14:05
nolimits: Ven Ven18F 06/21 14:05
snoopy5566: 為啥不能問  笑死  你也可以發一篇來問19F 06/21 14:06
condition0: 你要問早餐吃啥也行 會不會被噓是另一回事XD20F 06/21 14:06
BigFly5566: 沒吧 峮峮的唸法哪會唸錯21F 06/21 14:07
tihs104: 山君除了歌剛紅那陣子,什麼時候大家叫君了22F 06/21 14:07
Jaspercool: 問阿23F 06/21 14:07
doozia: 有嗎?峮現在都改唸起的音了啊24F 06/21 14:07
snoopy5566: 他當飢餓主持人時  很多來賓會念君
但主持群都念的很標準25F 06/21 14:07
EEengineer: 問就是問就是問問問27F 06/21 14:10
brian455461: 沒讀書才唸君28F 06/21 14:11
jeffbear79: 我都唸ikea29F 06/21 14:12
agantw: 苗栗有汶水老街呀30F 06/21 14:13
pcypcy: 我就ven31F 06/21 14:13
Kelsier27: 欸真的很多人念君 我都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怎樣32F 06/21 14:13
agantw: 討論林靖凱出身的時候,就會知道汶水這個地方了33F 06/21 14:13
Lawschool: 問就是汶34F 06/21 14:14
condition0: 還有梔梔還叫梔梔的時候 一堆人叫她ㄏㄨˋㄏㄨˋ35F 06/21 14:14
agantw: 小知識 汶水老街在獅潭鄉,不在公館鄉,也不在大湖鄉,更不在泰安鄉36F 06/21 14:15
nigatsuki: 是看成槴了嗎XD38F 06/21 14:15
lookers: 問問39F 06/21 14:16
Feriohan: 蕭任汶我都唸肉蕭40F 06/21 14:16
nsk: FTV有個女星叫文汶丶年輕時拍過內衣廣告 演FTV的校園劇 後來41F 06/21 14:17
TsukimiyaAyu: 你沒有看過邱若男那片嗎 印象中是同一個字?42F 06/21 14:17
nsk: 拍民八和廉政英雄 這幾年結婚生子後 淡出演藝圈43F 06/21 14:17
coffeedemon: 珠珠寶貝:44F 06/21 14:17
colin79813: 問問45F 06/21 14:17
JWrld4L: 你想怎麼唸就怎麼唸 有個人叫熊汶銨你也可以叫他醜狗46F 06/21 14:18
TsukimiyaAyu: 好像不同字 回去複習了 抱歉47F 06/21 14:19
vltw5v: 問吧
汶萊 蕭任汶48F 06/21 14:27
carwho: 那個醜狗我都叫他文案50F 06/21 14:36
cobras638: 問51F 06/21 14:40
kakashi1006: 其實是四聲52F 06/21 14:42
chiki428: 汶汶53F 06/21 14:47
a510247: 熊汶安54F 06/21 15:03
winnie4dc: 吳汶芳的ㄨㄣˋ55F 06/21 15:04
KEITTLY: 讀書的重要性就差在這裡
連自己的名字都念錯56F 06/21 15:12
tony900735: 汶水老街58F 06/21 15:14
f59952: 峮   很多人都念對吧  都常駐綜藝節目了59F 06/21 15:44
Dubufan0528: 就是汶啊60F 06/21 15:50
hyc0725zz: 汶萊這個國家你認識吧?61F 06/21 16:09
doozia: 某樓連這種都能嘴,自己的名字怎麼唸,也能扯念書62F 06/21 16:40
wearood: 李珠恩~~~63F 06/21 17:16

--
作者 DoncicInPTT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