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DoncicInPTT
(東七七)
標題
[閒聊] 汶汶這個字怎麼發音?
時間
Sun Jun 21 14:01:19 2026
看汶汶的新聞覺得有點沉重 ,希望早日康復
輕鬆一點的小閒聊
汶汶怎麼發音?
有些新聞台發音「文文~」也有新聞台發音「問問」
通常她會怎麼稱呼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42.133 (臺灣)
※ 作者:
DoncicInPTT
2026-06-21 14:01:19
※ 文章代碼(AID): #1gDtunAO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021681.A.298.html
推
Biden
: 問阿
1F 06/21 14:01
推
doozia
: 那個東南亞國家你平時怎麼發音
2F 06/21 14:02
推
heaventrain
: 問來
3F 06/21 14:02
推
coffeedemon
: 你可以去聽Podcast應援正傳 她自己也念文文
4F 06/21 14:02
感謝,我就是想知道這個
我也覺得應該是「問」
但新聞台轉下來發現發「文」音的比較多才好奇~~
如果她自己發「文」音就以個人為主~~
→
condition0
: 打字是四聲 但是叫他叫兩聲
5F 06/21 14:03
推
huangjyuan
: 二聲 四聲都打的出來
6F 06/21 14:03
→
angel902037
: 蕭任汶 你怎麼唸
7F 06/21 14:03
→
condition0
: 他說過二聲比較不兇
8F 06/21 14:03
→
huangjyuan
: 汶川大地震是四聲
9F 06/21 14:03
推
ePaper
: 字有辭典的唸法 但本人要怎麼叫也是她的自由
10F 06/21 14:04
沒錯~~~
推
dogkorea5566
: Ask Ask
11F 06/21 14:04
推
Bystander21
: 我講汶萊也是二聲 昨天因為注音出不來這個字體才知
道是四聲
12F 06/21 14:04
※ 編輯: DoncicInPTT (114.136.242.133 臺灣), 06/21/2026 14:05:06
推
snoopy5566
: 四聲吧
其實山君的正式發音是ㄑㄩㄣ 但我看大家都念ㄐㄩㄣ
14F 06/21 14:04
推
eunhailoveu
: 四聲
16F 06/21 14:05
推
Lorazin
: 這板真free 這也能問 好好笑
17F 06/21 14:05
推
nolimits
: Ven Ven
18F 06/21 14:05
→
snoopy5566
: 為啥不能問 笑死 你也可以發一篇來問
19F 06/21 14:06
推
condition0
: 你要問早餐吃啥也行 會不會被噓是另一回事XD
20F 06/21 14:06
推
BigFly5566
: 沒吧 峮峮的唸法哪會唸錯
21F 06/21 14:07
推
tihs104
: 山君除了歌剛紅那陣子,什麼時候大家叫君了
22F 06/21 14:07
推
Jaspercool
: 問阿
23F 06/21 14:07
推
doozia
: 有嗎?峮現在都改唸起的音了啊
24F 06/21 14:07
→
snoopy5566
: 他當飢餓主持人時 很多來賓會念君
但主持群都念的很標準
25F 06/21 14:07
推
EEengineer
: 問就是問就是問問問
27F 06/21 14:10
→
brian455461
: 沒讀書才唸君
28F 06/21 14:11
推
jeffbear79
: 我都唸ikea
29F 06/21 14:12
→
agantw
: 苗栗有汶水老街呀
30F 06/21 14:13
推
pcypcy
: 我就ven
31F 06/21 14:13
推
Kelsier27
: 欸真的很多人念君 我都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怎樣
32F 06/21 14:13
→
agantw
: 討論林靖凱出身的時候,就會知道汶水這個地方了
33F 06/21 14:13
推
Lawschool
: 問就是汶
34F 06/21 14:14
推
condition0
: 還有梔梔還叫梔梔的時候 一堆人叫她ㄏㄨˋㄏㄨˋ
35F 06/21 14:14
→
agantw
: 小知識 汶水老街在獅潭鄉,不在公館鄉,也不在大湖鄉,更
不在泰安鄉
36F 06/21 14:15
推
nigatsuki
: 是看成槴了嗎XD
38F 06/21 14:15
推
lookers
: 問問
39F 06/21 14:16
→
Feriohan
: 蕭任汶我都唸肉蕭
40F 06/21 14:16
推
nsk
: FTV有個女星叫文汶丶年輕時拍過內衣廣告 演FTV的校園劇 後來
41F 06/21 14:17
推
TsukimiyaAyu
: 你沒有看過邱若男那片嗎 印象中是同一個字?
42F 06/21 14:17
→
nsk
: 拍民八和廉政英雄 這幾年結婚生子後 淡出演藝圈
43F 06/21 14:17
推
coffeedemon
: 珠珠寶貝:
44F 06/21 14:17
推
colin79813
: 問問
45F 06/21 14:17
推
JWrld4L
: 你想怎麼唸就怎麼唸 有個人叫熊汶銨你也可以叫他醜狗
46F 06/21 14:18
推
TsukimiyaAyu
: 好像不同字 回去複習了 抱歉
47F 06/21 14:19
推
vltw5v
: 問吧
汶萊 蕭任汶
48F 06/21 14:27
推
carwho
: 那個醜狗我都叫他文案
50F 06/21 14:36
推
cobras638
: 問
51F 06/21 14:40
→
kakashi1006
: 其實是四聲
52F 06/21 14:42
推
chiki428
: 汶汶
53F 06/21 14:47
推
a510247
: 熊汶安
54F 06/21 15:03
推
winnie4dc
: 吳汶芳的ㄨㄣˋ
55F 06/21 15:04
推
KEITTLY
: 讀書的重要性就差在這裡
連自己的名字都念錯
56F 06/21 15:12
推
tony900735
: 汶水老街
58F 06/21 15:14
推
f59952
: 峮 很多人都念對吧 都常駐綜藝節目了
59F 06/21 15:44
推
Dubufan0528
: 就是汶啊
60F 06/21 15:50
推
hyc0725zz
: 汶萊這個國家你認識吧?
61F 06/21 16:09
推
doozia
: 某樓連這種都能嘴,自己的名字怎麼唸,也能扯念書
62F 06/21 16:40
→
wearood
: 李珠恩~~~
63F 06/21 17:16
--
作者 DoncicInPTT 的最新發文:
+43
[閒聊] 汶汶這個字怎麼發音?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DoncicInPTT
114.136.242.133
(台灣)
2026-06-21 14:01:19
63F 43推
+9
[閒聊] 春水堂、茶湯會脆被炎上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DoncicInPTT
114.136.242.133
(台灣)
2026-06-20 20:41:25
22F 9推
+5
[問卦] 重來一次,蜘蛛人班叔怎麼活下來? - Gossiping 板
作者:
DoncicInPTT
114.136.242.133
(台灣)
2026-06-20 14:09:45
13F 6推 1噓
+3
[新聞] 怒嗆陸委會欺負農民 蔣萬安大讚鳳梨釋迦是「水果界台積電」 - Gossiping 板
作者:
DoncicInPTT
114.136.242.133
(台灣)
2026-06-20 14:01:19
15F 4推 1噓
+16
[閒聊] 毒駕比酒駕更麻煩的是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DoncicInPTT
114.136.242.133
(台灣)
2026-06-20 13:23:39
52F 18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