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gicgreet (grant)
標題 Re: [情報] 阿部慎之助家暴女兒被日本警察逮捕
時間 Tue May 26 14:01:32 2026


那相談所不就是多餘機構了嗎?

我想匿名相談 結果你直接按照電話資料去報警 未告知當事人

你說這是SOP

那我幹嘛不打給警察就好..?

這個機構不就單純來消耗國家預算的....

脫褲子放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84.36 (臺灣)
※ 作者: magicgreet 2026-05-26 14:01:32
※ 文章代碼(AID): #1g5JS-6h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775294.A.1AB.html
westgatepark: 因為有些被害人不敢自己報警啊1F 05/26 14:08
fenix220: 跟有的會發多餘的文一樣2F 05/26 14:09
oyaji5566: 疊床架屋的機構就養自己人或是樁腳用的3F 05/26 14:11
marchcharlie: 自行找警察介入的心理門檻跟找相談所還是有差啦4F 05/26 14:12
a2156700: 釣魚的是吧5F 05/26 14:12
shadow0326: 錯放一個諮商員就死定了 所以也不是不能理解6F 05/26 14:15
SnabbaCash: 有些受害者不知道自己遭受的對待已經觸法,所以沒有報警而是找相談所也是有可能,相談所要判斷求助者需不需要轉由公權力處理我覺得蠻正常的7F 05/26 14:15
qazws931: 小孩子打電有家暴 通知警方有什麼問題
電話10F 05/26 14:17
hoe1101: 家暴了他通知警察到底有啥問題12F 05/26 14:20
qazws931: 還是真有事 但沒通知 你又要說通報不處理這個機構不就單純來消耗國家預算的
包牌仔喔13F 05/26 14:20
Whitelotus: 理論上不會直接報警到家裡抓人才對 例如你打113作諮詢 他們依權責必須通報社會局這是當然的 但如果你讓113覺得「現在立即有危險」他們才會立即報警16F 05/26 14:28
Atima: 你打113 說有家暴被扁 九成應該都會報警
報警頂多鴿子多跑一趟 不報警 是想成為某女士第二唷19F 05/26 14:29
kuninaka: 社福機構有自己的專業判斷21F 05/26 14:30
a88152660: 又不是每一件都要找警察 有人幫忙篩掉不重要的案子不是很好22F 05/26 14:31
lifehunter: 不報警被打殘打死 到時候追究起來 你相談所嫌命長了嗎相談所職責就是報警 因為實際到底多嚴重 他們也無法憑一面之詞下定論 他們又沒有權力去上門調查 那就只能請公權力介入 讓警察去判斷 實際上真的沒那麼嚴重的話24F 05/26 14:31
Whitelotus: 說「我有被打」跟「我正在被打」是有差別的 前者會跟你討論暫時安全計畫 順便釐清家暴的人事時地物後通報社會局 後者會直接報警到現場28F 05/26 14:33
lifehunter: 的確也就告誡一番 就放回去了31F 05/26 14:33
MarchelKaton: 不通知警察到時候要是真的出事,
是不是又能嘴說為何不報警?32F 05/26 14:43
hoe1101: 就講幹話啊,報不報警你都能嘴
而且報警了又不是警察一定去抓人,他們也是去看過問過34F 05/26 14:50
taric888: 毛很多36F 05/26 14:56

--
作者 magicgreet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