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hfcgmbk (三毛兒)
標題 [心得] 日本隨意的美食及景點巡禮遊記
時間 Sun Jun  7 00:28:28 2026



大家好

這幾天跟家人來日本京阪旅遊

先提一下我們是自由行

成員包含有一對不到5歲的雙胞胎、一個印尼外籍看護、我老爸年過70且重度殘障

兩台嬰兒車+一個輪椅

有人不吃豬肉、有人不吃牛肉

還要準備小孩子才能吃的東西

行動可說是相當受限

我基本上就是跟著走幫忙拿東西偶爾推推車

有聖地巡禮到就當賺到


一進到唐吉柯德就傳來那熟悉的BGM

看到那個裝潢我立馬想到戀上換裝娃娃第二季21

那天因為電車出問題

五條被迫臨時在海夢家住一晚

兩人去唐吉柯德買一些應急品

五條打算靠提神飲料硬撐一晚

海夢過來聽到他要戰一整晚

但注視到的卻是旁邊那櫃w

https://i.imgur.com/sBntIWi.jpeg
[圖]
https://i.imgur.com/RG6bAgG.jpeg
[圖]
https://i.imgur.com/IIkz6de.jpeg
[圖]

我今晚一定要操得她乒乒乓乓.jpg

在唐吉柯德也有看到好微笑的產品

https://i.imgur.com/5clOnvF.jpeg
[圖]
https://i.imgur.com/0QINGUI.jpeg
[圖]

是說門口有看見一張有萊莎的廣告

但是我不好意思在家人面前拍萊莎所以沒有拍QQ

後來逛超市的時候也看到不少東西

尤其是這個

https://i.imgur.com/71IvqTS.jpeg
[圖]

幹我完全忘記來日本可以買到這個

這不就是搖曳露營第一集01在本栖湖凜餵食撫子的神咖喱泡麵嗎

https://i.imgur.com/tGO6aWt.jpeg
[圖]
https://i.imgur.com/hXubITa.jpeg
[圖]

在第一季02凜原本自信爆棚打算自己煮露營餐

結果

https://i.imgur.com/NklZxSy.jpeg
[圖]
https://i.imgur.com/tw05CW6.jpeg
[圖]

不過凜後來也沒吃成啦

被撫子的火鍋捷足先登了

https://i.imgur.com/3K2DQSI.jpeg
[圖]

在第二季01凜清晨騎車要去靜岡跨年

路上被撫子撞見

https://i.imgur.com/h5s0QsD.jpeg
[圖]
https://i.imgur.com/Cg26Nt5.jpeg
[圖]

撫子回敬凜一碗咖喱泡麵

日清是不是投很多錢在工商啊XD

但這碗確實是超級好吃

份量剛好味道又足

還當某一天早餐吃 爽!

我還有看到這個

https://i.imgur.com/YeFUA4F.jpeg
[圖]

這玩意兒我也是看彈幕才知道是什麼

在拔作島01之中

妹妹問他老哥可不可以6P

老哥吐槽說又不是起司

https://i.imgur.com/WLvSi3r.jpeg
[圖]
https://i.imgur.com/jwrJWev.jpeg
[圖]

原來是指這項產品

拔作島真的很會玩一些奇怪的梗

我在日本看到超超超超多販賣機

https://i.imgur.com/o2RN4by.jpeg
[圖]

差不多就像小明跟小葵這幕差不多

走個幾條街就能看到好幾台

我也深刻感覺的日幣1元跟5元有多沒用

連販賣機都不願意吃

只能投10元以上

是說我看徹夜之歌時

小薺有在自動販賣機買酒來喝
(Netflix沒會員了就不截圖了)

我是沒有看到任何一台有賣酒的

是有賣酒的販賣機比較少見嗎?

不過我應該也不能買啦那個肯定要身分驗證

說到酒我看到這個也是眼睛一亮

https://i.imgur.com/7seVR11.jpeg
[圖]

應該很多人知道這就是孤獨搖滾廣井姐姐喝的鬼殺酒

https://i.imgur.com/bApHIiT.jpeg
[圖]
https://i.imgur.com/TcK5C1B.jpeg
[圖]

還可以進行幸福迴圈喔!

聽說這款酒便宜又不好喝

在日本屬於無可救藥的酒鬼在喝的

我是覺得不難喝但也確實便宜

一罐才120多日圓

我喝了才知道這罐酒精濃度13度

雖只有180ml但喝完也是有點感覺

我也有買炒麵麵包來吃

https://i.imgur.com/3P1XXI7.jpeg
[圖]

經典的澱粉+澱粉

日本動畫很常出現

就拿烘焙王潘塔吉亞新人賽當例子吧

https://i.imgur.com/KmaPk4R.jpeg
[圖]

這場比賽也是夠奇葩

不比麵包改比炒麵問號

感覺主辦單位提供炒麵但參賽者做麵包合理些

聽說有些台灣人分享日本炒麵麵包很難吃

我覺得超好吃!

微酸的味道挺開胃的

昨天有去Uniqlo

朋友一直推薦日本買衣服很便宜可以買

不過我沒有很常逛衣服褲子就沒啥興趣

結果看到這個我還是買了

https://i.imgur.com/dRfQsej.jpeg
[圖]

欸超帥幻影旅團耶能不買嗎!?

而且設計還不錯看

有看到Minecraft的衣服但是是童裝我沒法穿

到了大阪肯定要去一下大阪城天守閣

推著我爸的輪椅沒啥時間拍照

結果看到這個我還是忍不住拍了

https://i.imgur.com/yUgBnDJ.jpeg
[圖]

在名偵探柯南動畫283話《大阪雙重疑案浪花劍客與大阪城》

就有一名死者被燒死在這邊

https://i.imgur.com/eulCOs5.jpeg
[圖]

害我還特地確認一下上面有沒有屍體(X



很抱歉這個聖地巡禮遊記寫的比較雜亂沒有主題

就如第一段說的我比較沒辦法行動自如

不然我也很想用迷宮的十字路和葉唱得皮球歌把京都逛一遍QQ

https://i.imgur.com/XpNlg9G.jpeg
[圖]

我不太會講日文都是用英文在跟日本人溝通

在大阪城遇到一位電梯服務姐姐

原本就是個等電梯的尷尬時段

我也沒那個日文能力跟她聊天

結果她看到我背包上的柯南臂章

https://i.imgur.com/sVdxAKx.jpeg
[圖]

驚喜的說「柯南君!」

這句話我就有辦法回應了

「Nihon Anime Daisuki」

然後我們相視而笑

破除了這尷尬的氣氛

算是這趟有趣的回憶

我還有3天才回台灣

地點巡禮我應該是沒辦法想去就去

如果有便利商店或超市就能買到的不錯的動畫食物也可以推薦我試試看XD

這個比較容易些

以上報告

最後貼一張夜晚的通天閣結束這回合好了

https://i.imgur.com/4l4lJns.jpeg
[圖]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9.117.42.60 (臺灣)
※ 作者: khfcgmbk 2026-06-07 00:28:28
※ 文章代碼(AID): #1g94glJ0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763311.A.4C0.html
kasangdi: 看起來玩爽了1F 06/07 00:29
※ 編輯: khfcgmbk (89.117.42.60 臺灣), 06/07/2026 00:30:58
anpinjou: 好奇問下接下來你要去哪  不知道行程也不好推薦2F 06/07 00:31
khfcgmbk: 今天會到京都去,應該會去一趟清水寺,猶豫的點在於禮拜日肯定人很多,然後聽說清水寺推嬰兒車跟輪椅會很累,京都車站也會去逛一下3F 06/07 00:36
HAHAcomet: 肯幫外傭出國旅遊的雇主非常稀有6F 06/07 00:39
anpinjou: 畢竟還要帶行動不方便的家人吧   我想想  清水寺確實是會蠻困擾的  而且人會幹爆多  基本還是建議早點過去
最好是一早就去  京都站的經典就在於那個超長樓梯和手扶梯   輪椅的話不確定怎麼移動比較適合
那附近的話可以考慮八坂神社和伏見稻荷吧  雖然各有點距離  但也算是同一區塊的景點7F 06/07 00:42
khfcgmbk: 八阪神社我昨天有去耶,人也是爆炸多,原來這也是有ACG相關的地點嗎?
https://i.imgur.com/aN1OBJX.jpeg13F 06/07 00:47
[圖]
GBO5: 這隊伍旅日太強 輪椅+2台嬰兒車 光是移動/地點問題就很多了16F 06/07 00:49
khfcgmbk: 吃東西也是麻煩,除了上述豬肉牛肉跟小朋友的問題,還有有榻榻米或吧台的餐廳跟那種狹窄的居酒屋、拉麵店基本上都別想內用了
還有唐吉柯德走道就如傳聞中的一樣狹窄,輪椅+購物車在走道上跟路霸一樣超卡位17F 06/07 00:52
anpinjou: 是啊   老實說還是建議跑點簡單的就好22F 06/07 00:54
fman: 和家人玩就還是先以家人為主吧,要動漫巡禮未來有的是機會23F 06/07 00:58
anpinjou: 身為一個丈夫、兒子、父親 感覺很多推薦下去都很不適合你可以考慮一下往梅田或難波  既可以逛街  又可以巧妙的接近宅店24F 06/07 01:00
JohnnyRev: 帶一堆家人出國 還帶老小 真的超累 佩服 畢竟大部分時間真的都在照顧 就是盡量找簡單的樂子自得其樂27F 06/07 01:00
Cazu448: 本能寺附近可以考慮看看 K-ON不少在那裏29F 06/07 01:02
anpinjou: 我個人是對神社比較熟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考慮去一下住吉大社  裡面有一個東西叫五大力  你可以咕狗一下我覺得是一個很老少咸宜的東西 小朋友應該也會玩得開心京都的話伏見稻荷逛起來壓力比較沒那麼大  清水寺我記得樓梯很多  畢竟很山上30F 06/07 01:03
khfcgmbk: 所以這趟也算是酒精路跑,反正不用開車看到想喝的酒就買來喝,看到販賣機好奇的品項就投下去,能享受就儘量享受,也是順便消零錢啦,那些硬幣真的又重又麻煩35F 06/07 01:05
anpinjou: 可惜剛剛幫你查了下這禮拜沒賽馬 不然你還能去看看賽馬38F 06/07 01:06
khfcgmbk: 這時就很後悔自己沒好好學日文,很多地方都沒辦法自己逛,光是飯店浴室的熱水就折騰我老半天,上伊那牡丹07集景嵐洗澡的那個面板當初看了就想說這到底是殺毀
https://i.imgur.com/gemf78o.jpeg39F 06/07 01:11
[圖]
fman: 日文問題可以交給google翻譯或AI,拍照讓AI翻譯還蠻快且準的還會多講一些相關資訊43F 06/07 01:14
anpinjou: 你沒有準備翻譯APP之類的嗎 我覺得應該比英文硬A好一點45F 06/07 01:15
khfcgmbk: 感謝各位提點或建議,早上06:30要起床退房衝清水寺先睡了晚安46F 06/07 01:16
anpinjou: 我如果要複雜對話也都會用AI 然後給對方看
清水寺太早去不一定好  但是你但凡稍微晚一點就會遇到全世界的遊客  那個壓力更大了48F 06/07 01:16
khfcgmbk: 我只會五十音跟一些簡單的單字或漢字,主要都是靠日文N1的嫂子到處走51F 06/07 01:17
anpinjou: 早點去然後慢慢逛下來那些啥二三年坂應該差不多開門了啊? 成員沒看到嫂子啊  所以還有其他兄弟姊妹家族是嗎如果有個日文高手就抱他大腿唄  給她來帶啊53F 06/07 01:17
khfcgmbk: 哈哈因為我成員沒有全部列出,就哥、嫂、侄x2、看護、爸、我共7人56F 06/07 01:27
anpinjou: 好  那你別煩惱了   抱大腿吧
搞什麼啊  還以為是你帶一家人出去  結果小孩也不是你的  還以為你是父親和老公勒  這樣壓力完全不一樣了啊家族旅行的話就讓他們去主導吧  知道了你的狀況我只會想推薦一些很自私的  所以就不說了58F 06/07 01:43
timofEE: 推樸實無華但真實的體驗 有些事情就是該親自體驗
翻譯的話 voicetra說是為了東京奧運而生的 推薦試試看
下次有機會自己去一次
行程自由多了63F 06/07 01:48
GBO5: 中計+1 搞不好你還可以偷偷脫隊在集合(x67F 06/07 02:30
sactor: 預先告知自己有想去的地點 約好集合時間沒什麼問題68F 06/07 07:48
khfcgmbk: 在同一個景點稍微分散走是可以的,像是大阪城有專用的殘障走道也只能一個陪同,但不可能完全走不同景點,其他人多少需要幫提東西或偶爾換手推車,兩個小孩又是屬於不受控的年紀
我在清水寺爆炸了,下雨加上真的沒辦法推完那個坡道,太斜了69F 06/07 08:19
ashclay: 清水輪椅真的大挑戰 有些地方應該上不去75F 06/07 08:39

--
作者 khfcgmbk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