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h07 (欸)
標題 Re: [閒聊] 幾歲後的人沒見過唱片當道的時代?
時間 Tue Jun  9 17:03:26 2026


https://www.pttweb.cc/bbs/C_Chat/M.1727936897.A.57B
[閒聊] 現代人還知道唱片嗎? - 看板C_Chat - PTT網頁版
如題. PTT的年齡層 大概都是經歷過唱片 錄音帶 mp3 到串流音樂的時代. 但是年輕一點的人 錄音帶可能就很遙遠了. 再年輕一點的學生 可能CD就是他們音樂的啟蒙. 會不會有一天 唱片這個詞就變成沒人能懂了?. 討論看看. 不過說真的 我家還有一些錄音帶 但卻沒有可以撥放的裝置了.... --. ...

 

到底是要問幾次?

明明就有發過類似的文章

合理推斷不只2024年這一篇而已

是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還是嫌沒爆文?

※ 引述《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之銘言:
: 如題
: https://i.meee.com.tw/2M7ppJw.png
: 從錄音帶 CD並行的時代
: 到錄音帶式微 MD沒有發展成功
: 直到有了mp3以後 CD市場大受打擊
: 最後在網際網路發達與智慧手機興起後
: 串流影音成為了主流 一統天下至今
: 個人體感分界點大概在2004左右
: 也就是22年前附近 而聽音樂主流是學生為主(10~22歲)
: 所以算起來32歲或更年輕的人 似乎就未能躬逢其盛了
: 那個CD唱片的美好年代 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0.38 (臺灣)
※ 作者: eh07 2026-06-09 17:03:26
※ 文章代碼(AID): #1g9zRWpR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995808.A.CDB.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幾歲後的人沒見過唱片當道的時代?
06-09 17:03 eh07
minoru04: 畢竟是https://i.imgur.com/hiENZEY.png1F 06/09 17:06
[圖]
StarTouching: 中年說教男和網軍組合就無敵了2F 06/09 17:08
不知道這些是網軍同事還是分身
但他都不承認就是了
https://i.mopix.cc/MLE3Xw.jpg
[圖]
https://i.mopix.cc/rlLsAT.jpg
[圖]
k300plus: 笑死 這咖就跟老人同事一樣 沒料又愛拿以前的事說嘴3F 06/09 17:12
已經讓他洗出優越感了
※ 編輯: eh07 (123.194.10.38 臺灣), 06/09/2026 17:15:38
minoru04: 目前自刪率781/20656 自刪率96%4F 06/09 17:20
kaj1983: 這位之前在biker版也發過一模一樣的文,連圖都沒改
忘了問啥廢問了,好像是不好停車之類的
被抓包就刪文了5F 06/09 17:23
自刪是為了下一次的複製貼上 嘻嘻
※ 編輯: eh07 (123.194.10.38 臺灣), 06/09/2026 17:26:48
gowaa: 原來是年經文8F 06/09 17:28
mouscat: P版需要更多這種打臉文9F 06/09 17:55
minoru04: 只是不特別記ID的是多數 然後生活廢文大家又喜歡回
所以人家還是常常會爆文系列文洗版10F 06/09 18:01
mouscat: 這位永遠在隨便丟張圖大雲談生活 笑死12F 06/09 18:06

--
作者 eh07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