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lucard6310 (人生只為漫畫而活)
標題 Re: [閒聊] 新石紀後期是不是在唬爛
時間 Thu Jun 11 20:53:28 2026


雖然很多人覺得問題一直是:
「東西“砰”一下就出來」

但事實是,劇中從解石化開始到完結
其實過了不少年,我比較有印象是造火箭,好像搞了3、4年?忘了

劇中一直都是忽略這段時間

前期一些簡單的科研
幾個月幾個禮拜都演給你看

但後期開始,全球化
幾億人只為了製作「一個」成功品
這邊不略過你全球都要看一次,起碼幾百回

而且科技其實也沒追到現代
大概落後現代100年?

光是最後的火箭,以前就有人科普過
手算時代電腦落後就能飛上去了
更別說還有石化維生裝置...

唬爛一定有,但沒有那麼唬爛

而且我一直覺得新石這部作品的看點一直是人類為了搞科學時的精神

這部我給他的評價始終如一

結尾雖然有點虎頭蛇尾
但整部作品仍然值得一看

他絕對是個經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45.81 (臺灣)
※ 作者: alucard6310 2026-06-11 20:53:28
※ 文章代碼(AID): #1gAg_Apr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182410.A.CF5.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新石紀後期是不是在唬爛
06-11 20:53 alucard6310
laughingXD: 確實 一堆人講不出科學破綻 剩良率能嘴一下 顯示自己很懂1F 06/11 20:56
MrSherlock: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海底纜線一百多年前就有了3F 06/11 20:57
綜觀新石做的東西,很多百年前左右就有了,更別提很多概念幾百年的古人就提過,還有
設計手稿

我也是看了一些科學普及才知道
※ 編輯: alucard6310 (114.37.145.81 臺灣), 06/11/2026 21:00:58
kuninaka: 蒸汽機18世紀就有了4F 06/11 21:00
Armour13: 最後面造火箭的時候復活液自由了吧 甚麼人才都能挖出來5F 06/11 21:03
MrSherlock: 液晶顯示器也是一百年前就有了XD 所以其實沒很誇張6F 06/11 21:03
kuninaka: 電動車一百年前就有了7F 06/11 21:04
Yoimiya: 推8F 06/11 21:07
laugh8562: 第一集一拳灌倒獅子已經在唬爛了9F 06/11 21:10
我後來覺得,如果司不做那麼強,後面沒法演
lpllpllpl: 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也是1969年的事 離現在也幾十年了10F 06/11 21:11
kuninaka: 第一個核反應爐已經是二十億年以前了
在非洲的奧克洛11F 06/11 21:13
※ 編輯: alucard6310 (114.37.145.81 臺灣), 06/11/2026 21:15:50
qss05: 很多古人在試誤或是政治因素被抵制的東西,在劇中全都沒有了,所以快一點也是正常的,何況全球一起努力一件事,現在大家都互扯後腿想要獨佔,全球一起分享,然後不要政治攻防,科技一定也會進步更快13F 06/11 21:16
lpllpllpl: 那作者第一集不要搞出獅子也沒關係 換別的也不影響進度17F 06/11 21:16
WayneChan: 問題是也很不科學精神啊18F 06/11 21:28
第一話就說了
科學就是在不斷電假說實驗鑽研
然後一步一步走到現在
這部前期一直都是這樣
一步一步走到設定的終點

不論是治病、搞糧食、搞通訊
解石化、研究石化、使用石化等
lolen: 司設定武力很強大,但是理念不同,才能逼迫沒武力的千空去外面尋求發展,意外解鎖石神村
如果沒有司存在,千空應該還是在原本學校附近活動復活附近的已知人物而已19F 06/11 21:30
Julian9x9x9: 司就算了
實在無法理解冰月到底憑什麼這麼強
他就是一個很辛苦練習的人
應該多的是戰鬥專家吧23F 06/11 21:38
冰月是冷兵器司是徒手
我覺得蠻合理的
※ 編輯: alucard6310 (114.37.145.81 臺灣), 06/11/2026 21:44:34
--
作者 alucard6310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