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Like58 (小菊花)
標題 Re: [閒聊] 烙印勇士384 應該算是出大事ㄅ
時間 Fri Jun 19 09:59:09 2026



    故事大方向我是同意你的,不過神之手並不是神,我想三浦如果還活著,應該不會搞怎麼打神之手這種老套,還是會遵循因果律去結束烙印,但即便神之手、芙蘿拉、骷髏騎士、索特等使徒,雖然知曉因果律,但他們自己也是說不準,因為一直有變數,由本作的神去主導,然而祂……

    我不覺得狂甲有什麼秘密,他只是讓凱茲知道骷髏騎士的過去,當然也會適時的安排凱茲知道誰是狂甲的前任使用者,其實凱茲怎麼開掛都沒用啊,拿到貝黑萊特就確認了他的上限,雖然不曉得最後會是誰使用,狐狸?猴子?凱茲只要一使用基本上就game over了吧我猜,而且即便他穿上狂甲,你不覺得還是差骷髏騎士好幾坎,他是能殺進蝕之刻賞弗依德一刀順便救走凱茲跟他馬子,還有餘裕輕鬆斬下索特一隻手臂的男人,他都拿神之手沒輒了,凱茲還是靠他那批快樂夥伴把他送到蛤蠣面前談感情比較實在。

    至於妖精島的崩壞,我相信應該是三浦的安排,大概是要回到千年前的設定吧我猜,不然有什麼可能可以把妖精島上那群魔法師逼出來參與凱茲的故事?他們立場應該跟芙蘿拉小魔女是不同的,只是三浦在鋪陳跟細節的描述上一定非常到位,這讓我覺得三浦可能只完成六七成的內容。

    總之講了一堆,其實想講的,三浦這些精美的人物佈局大概是為了因果律的結束而不是簡單粗暴的幹掉對方而已,這也是烙印精彩的地方,這當中劇情的推演非常困難,三浦連搞笑都會讓你由衷覺得「對,這角色的確會這麼反應」,森恆二接手後,大概只能就故事幾個大的結果去接受,至於最精彩的過程應該是很難重現了。


※ 引述《a0930307148 (hoho)》之銘言:
: ※ 引述《Recoverism (雲中君)》之銘言:
: 烙印主體是人能否對抗神,能否對抗命運
: 雖然現在看起來這種主題好像很常見
: 但烙印推出在1989年
: 在當時這種設計還很新鮮
: 不是凱茲夠慘了就可以獎賞他buff大禮包
: 機械降神就是機械降神
: 三浦是出了名的完美主義者
: 他是把漫畫當藝術品畫
: 很難想像在劇情最後一刻突然才風格驟變
: 有人說黃金時代篇後就越來越輕鬆
: 因為黃金時代是前傳
: 千年帝國是對稱
: 一切的溫馨都是在醞釀最後局面的高潮
: 凱茲穿狂戰甲那是拿命去換強度
: 而且三浦已經在慢慢鋪陳神之手的打法了
: 360 361話引出了暗精靈和重力魔法的概念
: 有重力魔法就能中和神之手的時空扭曲
: 凱茲慢慢有了自己的團隊
: 有精靈和魔法師的協助
: 狂戰甲的秘密正呼之欲出
: 然後呢?
: 森把島沉了
: 這些伏筆全都解不開了
: 你說的對,還沒結局可以在觀察
: 森沒能力作出三浦的水準我也不怪他
: 只要最後別來個什麼凱茲砍死古力菲斯
: 歡喜大團圓徹底破壞哲學性我都算他努力了
: -----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SM-A5660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51.128 (臺灣)
※ 作者: ILike58 2026-06-19 09:59:09
※ 文章代碼(AID): #1gDA9l8T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34351.A.21D.html
Xpwa563704ju: 我只想看凱茲幹爆基佬鷹這垃圾
老實講目前看他現在這麼逍遙覺得很不爽
我想這應該也是大部分的讀者想看到的吧1F 06/19 10:08
Landius: 以前凱茲雖然苦命但至少沒有到這麼主觀與客觀都擺明絕望,但現在老實說也只是讓凱茲也踏到那個幽世的軸而已,總比怎麼搞HP絲毫不動只是有了點機會,10塊錢能不能贏到兩千五百萬那是後面的事了 XD4F 06/19 10:15
SinPerson: 接手後的內容,讀過後就有一種在已知的大框架推故事的感覺,差別就在森恆二無法複製三浦那細膩的描寫,所以節奏變快,但感覺跳過很多內容8F 06/19 10:20
Landius: 這就很正常,有大綱但終究不是本人.
但大綱如果已經鋪好的話,至少不會搞到要慎終追遠,兒孫燒11F 06/19 10:21
Xpwa563704ju: 那就沒辦法了,畢竟不是三浦老師本人的創作,森老師想畫也不可能找回當初的感覺了,我只求能看到三浦規劃的結局,這樣就好了13F 06/19 10:22
Landius: 給自己看(喂)16F 06/19 10:22
Muilie: 因為森接手說過不腦補細節,只畫跟三浦真實討論過的大綱,算是一種遺憾但也尊重三浦原本的故事安排17F 06/19 10:23
ILike58: 凱茲應該是會拿他那把斬龍劍捅蛤蠣幾下吧我猜,但最後幹爆蛤蠣的我猜應該是讓他失去科爾法尼亞,但這應該會是一連串事件的結果,本作裡唯二想幹爆神之手的只有凱茲跟骷髏騎士,他們的快樂夥伴從來都不是,連魔女芙蘿拉也不是,更別說妖精島上那批魔法師跟其他的神之手,就因為深知因果律,妖精島上的魔法師跟其他神之手根本就不介入凱茲對蛤蠣的復仇,但可能也會因爲因果律而有不同程度的被牽連進來,甚至連胎海娼姬都對凱茲…..嗯,這不得不佩服三浦一開始僅用絲蘭的表情就埋這個伏筆,難保不會重演索特幹掉黑犬的戲碼,如果當初索特不出手幹掉黑犬,那是不是就不會有蝕之刻了?19F 06/19 10:26
XZXie: 李開爾特打白鷹一巴掌 已經是凡人高光了30F 06/19 10:28
ILike58: 其實當初李開爾特沒捲進蝕之刻,估計就是神讓神之手算不準的伏筆,尤比克自己也說過他們畢竟不是神,光之鷹看到他應該比看到凱茲還抖才對,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對他下手,在劍之丘的時候。31F 06/19 10:35
louner: 同意 讓凱茲物理幹掉古力是最無聊的展開 比較希望看到類似黃金時代那種劇情高峰 譬如讓古力再陷入自己自爆的窘境之類35F 06/19 10:35
Muilie: 三浦已經幫古力埋下自爆的種籽了,對現世建國的執念還受肉降生38F 06/19 10:37
louner: 李凱爾特打古力巴掌很爽+1 超希望凱茲跟喀絲卡有在現場40F 06/19 10:38

--
作者 ILike58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