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標題 Re: [閒聊] 大谷翔平讓愛妻連生兩胎 慘遭日人炎上時間 Tue Jun 23 10:34:22 2026
主要是太短時間連生兩胎確實對母體不好
這是鐵錚錚的事實沒啥好辯駁的
大谷老婆才29歲 要計劃生育不難
所以這麼密集才讓人覺得不好吧
畢竟有些東西錢買不到就是
不過這也反映在另一件事
就是國人普遍太晚生了
現在台灣有25%的新生兒是35歲後才生
這樣的人如果想要有兩寶
再加上間隔時間 其實是件很吃力的事
35~39生兩胎 生完真的體力掉一個檔次
所以做人工試管的幾乎都是雙胞胎
一次搞定
各位可以看看身邊那種高齡得雙胞胎的
大家都不會說破 幾乎都是做的
(自然雙胞胎的機率很低)
不過這個當事人如果說好就好
外人也很難置喙什麼
就像當個快樂的胖子或菸酒胖哥 雖然也很違背健康指引
但當事人沒說話旁人也無須強出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242.240 (臺灣)
※ 作者: yokann 2026-06-23 10:34:22
※ 文章代碼(AID): #1gEV2mfT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82064.A.A5D.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大谷翔平讓愛妻連生兩胎 慘遭日人炎上
06-23 10:34 yokann
→ Satoman: 沒有,研究數據是35歲以上連續兩胎才會對孕婦有明顯風險1F 06/23 10:36
推 gaym19: 吸菸喝酒跑夜店也傷身啊 那群阿姨還不是很愛跑2F 06/23 10:37
→ etvalen: 畢竟普遍認為適合生的時候,很多人還在唸書,等到資產到位了(或心情到位了)準備動工,才發現太老了3F 06/23 10:37
→ gaym19: 但這時候就又鬼轉成男性說教很解了5F 06/23 10:37
→ Fezico: 你怎不考慮高齡產婦的問題,那個才是風險6F 06/23 10:39
噓 davidex: 你是醫學權威嗎?什麼鐵錚錚7F 06/23 10:40
推 a1234555: 因為台灣幾乎都是高齡產婦才會讓你有那種錯覺8F 06/23 10: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