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forsakesheep (超.歐洲羊)標題 [閒聊] 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應該是多少?時間 Wed Jun 24 01:18:18 2026
如果把時間倒回到去年記憶體之亂前
你各位覺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當時同等級的R7 3700X是5000上下、同級顯卡3060是7000左右
如果能在去年推出,不知道價格能不能壓在20000內
--
「世の中に不満があるなら自分を変えろ。
それが嫌なら耳と目を閉じ、
口をつぐんで孤独に暮らせ。」
-草薙素子
攻殻機動隊S.A.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70.145 (臺灣)
※ 作者: forsakesheep 2026-06-24 01:18:18
※ 文章代碼(AID): #1gEh_SZ-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35100.A.8FE.html
※ 同主題文章:
[閒聊] 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應該是多少?
06-24 01:18 forsakesheep
→ OscarShih: 我看到X上有人爆料他們原本預定750美金1F 06/24 01:19
→ andy0481: 3060等級+大量進貨零件成本 2w吧 現在太信仰了點2F 06/24 01:19
→ aaronhkg: 不能 就說了以商業模式跟訂貨量來說它就不可能壓價格8F 06/24 01:23
→ aaronhkg: 這東西除非想不開 不然永遠就是會比家機還貴10F 06/24 01:24
→ kpg0427: 看西洽版有人以steamdeck漲幅計算,回推Steam Machine扣除手把大約在799左右。11F 06/24 01:24
推 Lizus: SM就不可能比PS5 pro便宜 除非他想作功德13F 06/24 01:25
→ OscarShih: 有傳聞是AMD也不給他們殺價 八成是量太少
所以硬要說索尼老任為什麼只漲一點 apple也沒在漲的
就是量大可壓價14F 06/24 01:26
推 roger2623900: 700可以買回來玩 800就不考慮了
V社拿貨價再怎麼貴 肯定都比你自組電腦還便宜啦
畢竟人家也肯定也叫了幾十上百萬台的貨了17F 06/24 01:29
→ OscarShih: 512GB升到2TB加300美金就知道他們抓多少在賺了吧
說什麼G胖不缺錢就聽聽就好了 誰不嫌錢多20F 06/24 01:33
→ hosen: CPU 跟GPU都是庫存邊角料、瑕疵低級品23F 06/24 01:35
→ OscarShih: 現在就有需求的買 一個願打一個願唉沒什麼好說的26F 06/24 01:39
→ puritylife: 就算退到去年 加上手把他也是要比PS5貴上一萬多台幣吧除非這胖子突然不想賺錢了 不然這台就是貴27F 06/24 01:40
噓 xbearboy: 比自組便宜?請去電蝦板走走29F 06/24 01:40
推 roger2623900: 但讓眾人沒想到的是 SM也比眾套裝機貴一大截 起碼半年前很少有人會猜到賣上千鎂 畢竟規格已經壓到不怎樣了 還這麼貴31F 06/24 01:41
→ puritylife: 他意思是V社拿貨比你便宜 賣的還更貴的意思吧
兩萬以內是不可能 但多數人應該是預估會在三萬內吧34F 06/24 01:42
推 eric2057: 多賺的又要拿去買豪宅飛機遊艇了吧 然後再買個新聞說自己買遊艇是要幫助海洋科學發展然後再說搞了什麼腦機科學 呵38F 06/24 01:44
推 GaoLinHua: 不好說 說不定明年回頭再看現在這個價就是佛心公司41F 06/24 01:53
推 OscarShih: 3060效能1350美金還能變佛心價的話 還是別買PC了42F 06/24 01:54
→ sezna: 3060賣四萬不可能佛心啦 你貼電蝦版看看43F 06/24 01:55
→ OscarShih: 而且這玩意沒DLSS沒未來 也沒有FSR444F 06/24 01:56
推 bmaple730: 以ITX來說確實比自組便宜吧,你要同時找符合的機殼跟主機板很難47F 06/24 01:59
推 tsai1453: 能賣20000的時候代表外面組主機也是差不多,所以20000也是會有人嫌
另外itx自己弄也蠻多毛的。49F 06/24 02:01
推 qq204: ITX機殼感覺要上淘寶找,台灣選擇好少53F 06/24 02:08
推 ken121: 自組ITX也沒多便宜 一堆在講幹欸54F 06/24 02:09
推 ken121: 很少人會組這種小體積的電腦 能選的零件也不多57F 06/24 02:22
→ OscarShih: GN幫你算了 不在乎尺寸的話用好一點點的是省200美金
X上有人貼了用到5060的有同價位的58F 06/24 02:29
→ gbcg9725: itx要便宜前提是全淘對岸零件
然後別用d5用ddr460F 06/24 02:30
→ OscarShih: 反正現在問題變成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要這麼小台
valve本來就不想做大的話 討論價格都免了
它就是專門賣有需求的
前幾串有人提到三星賣三折手機賣首波就停產的比喻62F 06/24 02:33
推 ilovelurofan: 這主機如果有野心想佔據主機市場的話最低也只能開到跟ns2差不多價格66F 06/24 02:34
推 ilovelurofan: 別再說這盒子不是為了搶主機市場玩家的的市佔,你今天一個那麼大的平台出一個那麼貴的主機頂多賣400萬臺的主機要幹嘛69F 06/24 02:39
推 L1ON: 你就去配5070電腦看看==72F 06/24 02:48
推 ideallife: 看訪談的文章推算 原本大概想賣750鎂74F 06/24 03:25
推 ilovelurofan: 他出這個價格我就寧願去配5070啊,你有買這個主機的錢錢你要買嗎?
我就不玩黃油玩個二遊臭3a的要花4萬買一個沒手把512的喔76F 06/24 03:51
推 frozenmoon: 現在這價格沒有不合理阿 問題是對上其他競品沒競爭力看到有人說他們不靠賣主機賺錢,賣多少台不重要
阿那不就是推出來圓夢賣給粉絲賣爽的嗎80F 06/24 04:08
→ qq204: 純粹想養OS,需要更多資料所以才推出這些硬體吧...84F 06/24 04:52
推 rc56321987: 我覺得799鎂吧
記憶體沒漲價之前就是699鎂86F 06/24 05:28
推 philip81501: 兩萬多應該不會被嫌 因爲這樣才能接近其他平台使用者價格購買傾向88F 06/24 05:42
推 L1ON: 認真說啊 我就配5070電腦還可以玩更爽,不見得要這個
不要堅持什麼主機啦90F 06/24 05:47
→ gx8759121: 量少就算了還有人做夢能有錨定效應,我整個黑人問號92F 06/24 05:51
→ L1ON: steam做好好的玩主機幹嘛...(我是真的這麼想93F 06/24 05:52
推 frozenmoon: 這台最大的價值就是讓玩家覺得NS2好便宜,PS5 P不貴XDsteam沒差吧 反正就推出來寵粉的 也沒賠本賣94F 06/24 05:52
推 L1ON: 靠杯 XD 真的是寵粉 我之前差點被燒到96F 06/24 06:04
推 nothink0: 999以內都能接受,破千給人的觀感就是不好98F 06/24 06:32
推 FLAS: 賣得掉就是合理價啊99F 06/24 07:10
→ widec: 可以
512G不附手把應該有機會
我也覺得G胖跑來出主機真的是腦子撞到了
STEAM又不像索尼任島需要主機來衝自家平台的軟體收入100F 06/24 07:13
推 t13243334: 一大部分成本要做認證 優化和OS啊104F 06/24 07: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