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
標題
Re: [日媒] 蔡阿嘎「繪師不如AI」事件 登上日媒
時間
Thu Jun 25 15:52:55 2026
上次去拍護照照片
找了個相館拍 好像400吧(當天拿再加50)
成品不錯 也是有修一下這樣
這個技術完全就是時代的敗北者啊
要不是AI修圖有時候會讓人變得不太像
不然以大部分人對於證件照片的要求來看
AI修一修就差不多了 根本不需要棚拍
現在一堆餐車上面的圖都改用AI生成了
菜單 簡介 廣告DM...等等
只要不要有明顯的錯字或是色調怪異的太離譜
大部分人都能接受
像我女友之前堅持要去HOLO+FACE拍韓式形象照
我到現在都覺得是智商稅 那個價錢可以用AI試N次了
所以未來那種輕度的需求應該會95%被AI取代
對於只求堪用 速效 低成本的人而言
AI基本是把中低階用途都打死了
更可怕的是 AI還會進化
除非哪天token費用暴增 不然這案例也只是說明
AI可以廉價又方便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98.204 (臺灣)
※ 作者:
yokann
2026-06-25 15:52:55
※ 文章代碼(AID): #1gFDvPHD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73977.A.44D.html
※ 同主題文章:
[日媒] 蔡阿嘎「繪師不如AI」事件 登上日媒
06-25 14:36
Alberta99170
Re: [日媒] 蔡阿嘎「繪師不如AI」事件 登上日媒
06-25 14:46
roea68roea68
Re: [日媒] 蔡阿嘎「繪師不如AI」事件 登上日媒
06-25 15:10
ClawRage
Re: [日媒] 蔡阿嘎「繪師不如AI」事件 登上日媒
06-25 15:27
Watame
Re: [日媒] 蔡阿嘎「繪師不如AI」事件 登上日媒
06-25 15:52
yokann
推
Scarlett888
: 廣告公司現在都快吃土了 被AI取代
1F 06/25 15:53
推
SRNOB
: 其實你用手機拍 去有相片機器的全家 好幾張 5元
2F 06/25 15:55
推
Giornno
: 之前母親節去餐廳吃,看著投影片,好傢伙,整個投影片裡
面的菜全都是AI生成的,連現煮一桌來拍都省了
3F 06/25 15:55
推
a43164910
: 最近逛街看最多AI就是餐車跟夜市 還有百貨公司的廣告
5F 06/25 15:57
推
RandyOrlando
: 最直觀的其實是廣告招牌設計 業主幾乎都能自己來了
6F 06/25 16:01
推
abcde79961a
: 有些事情就是只能做不能說啊。一些技術會不會被AI取
代,大家心裡多少都有底,但你拿出來貶低就是直接被
燒
7F 06/25 16:04
推
MIshad
: 我自己覺得AI美感還不行 證件照修圖有規範的要注意就是
10F 06/25 16:05
推
marktak
: 又是你 嘴上製圖師 現在圖給你也p不出來
11F 06/25 16:08
→
error405
: 離開了網路就是這樣的啊 哪有那麼多出征破事
12F 06/25 16:11
--
作者 yokann 的最新發文:
+8
[閒聊] 體罰與家長 - C_Chat 板
作者:
yokann
36.226.205.89
(台灣)
2026-06-26 17:35:58
12F 8推
+1
Re: [討論] 新竹縣是不是該正名為竹北縣了?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yokann
36.226.205.89
(台灣)
2026-06-26 17:17:07
12F 1推
+5
[問卦] 有沒有搭飛機的服裝規定八卦? - Gossiping 板
作者:
yokann
36.226.205.89
(台灣)
2026-06-26 15:31:21
9F 5推
+7
[正妹] 林艾融 - Beauty 板
作者:
yokann
36.226.205.89
(台灣)
2026-06-26 07:19:43
12F 7推
+22
[閒聊] 工班水準 - home-sale 板
作者:
yokann
36.226.205.89
(台灣)
2026-06-25 23:48:42
Threads一篇熱烈討論 喚起一堆人共鳴 不過說實在 工班有些真的很沒水準 跟飲料便當沒關 他會倒馬桶倒水管就是會倒 管也管不住 房版應該不少業內人士或是自己有一批工班待命的 可以分享一下 …
89F 22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