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tf81902013 (AlisCait)標題 [器材] 新手幾問與詢問半自動咖啡機時間 Tue May 12 08:14:58 2026
大家早安大家好
目前有一台全自動咖啡機飛利浦EP3347
最近看到影片想嘗試看看半自動咖啡機
有幾個疑問問過GPT
但覺得還是要問問有實務經驗的大家比較好
1、連壓粉餅都不會的零新手,有辦法用影片自學嗎?如果可以的話煩請推薦合適的學習影片
2、要練習到比原先的全自動好喝,或是大家所謂的穩定出杯大概需要泡幾杯以後會比較有進
展呢?
另外還請大家能建議40k以內的半自動咖啡機+磨豆機的組合
希望能好喝、好清潔
謝謝大家的回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7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77.247 (臺灣)
※ 作者: jtf81902013 2026-05-12 08:14:58
※ 文章代碼(AID): #1g0d44xX (Coffe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778544900.A.EE1.html
※ 編輯: jtf81902013 (42.72.177.247 臺灣), 05/12/2026 08:57:51
→ neverfly: 1. 現在有一堆定壓力的壓粉器,先用那種壓粉器,之後想假會再拿傳統壓粉器就好。
2. 只要壓的出杯,光濃度就會明顯勝過全自動了,就怕你反而喝不習慣1F 05/12 08:57
推 Paxi: 推轟炸機的定力壓粉器,不是衝擊的
最近才嘗試義式機,之前是用定高和水平的,但一直都壓不好沒用過全自動,我是練習大概10杯可以抓到自己喜歡的粗細度和粉重5F 05/12 09:56
推 pool3690: 我也是最近開始用半自動,大概用了一個月,極致美味500手磨 x ultra ,只喝淺焙 耶加 冰拿鐵,基本上贏超商、星巴克,但是沒喝過全自動無法比較。
配件用便宜WDT針 填壓器是用有水平矯正的
用無底把手跟壓力表來觀察狀況調整下一杯的參數很方便10F 05/12 10:42
推 panda8383: 我用flair58跟ep2200就有很明顯差異15F 05/12 11:01
推 lulafang: 也可以先拿picopresso試試吧 壓粉餅的技巧差不多 也能做出不錯的濃縮16F 05/12 11:46
→ jtf81902013: 謝謝上面大家的回覆~
有初步概念了
請問這預算有推薦的配置嗎?20F 05/12 15:01
推 LVCMAN: 拉到五萬買fellow哈哈23F 05/12 15:19
→ j2225653: 喜歡自己操作的話買美亞的Gaggia classic e24版本 磨豆機另外可以再挑好一點的24F 05/12 16:15
推 wantsu: fellow新款最近滿夯的,海外一堆影片26F 05/12 16:27
→ jtf81902013: Fellow查了一下好美,但等於預算都all in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磨豆機可能就只能買堪用的
這樣會不會太偏重在咖啡機神哈哈27F 05/12 16:44
→ LinkMiguel: 1.看粗細,磨的更細不壓粉也好喝
2.我的話大概調3到5杯,平價全自動輕鬆被虐30F 05/12 16:44
推 cmt77: 我也是新手,半自動玩約一個月,自己始終品嚐不到豆子標籤上的柑橘、可可、果香、之類的味道,倒是酸、澀、苦明顯可33F 05/12 20:56
推 jimmyyang207: 樓上問的是新手最容易卡關的地方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只能勤勞作筆記 可用AI協助整理 發文跟大家討論
順便也能回答樓主的問題 應該不是幾杯後能穩定出杯而是隨著經驗愈來愈夠 你調整的速度和精度會愈好
這只能長時間累積慢慢提升了35F 05/12 22: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