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HRISBEE (chrisloveting)
標題 [其它] 冷萃/冰釀咖啡出現雜質問題
時間 Wed Jun  3 12:34:05 2026


已爬文
放了約五天的冷萃咖啡出現雜質
(如下圖)
前兩天喝的時候還沒有出現
平常豆子是用淺焙單品
冰24小時再濾杯過濾
喝的時候都會倒出來喝不會直接就口
長期用一樣的方式泡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本來想是不是油脂但不太確定
所以請教一下版友
謝謝
https://i.mopix.cc/4mWXla.jpg
[圖]
https://i.mopix.cc/Y1IY9w.jpg
[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163.250 (臺灣)
※ 作者: CHRISBEE 2026-06-03 12:34:05
※ 文章代碼(AID): #1g7wx0iz (Coffe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780461248.A.B3D.html
AMG72: 生物膜1F 06/03 14:32
hisashi: 5天有點久哩2F 06/03 14:35
evans0130: 血清瓶得先高溫滅菌才放得久,本人最久冰快4週毫無異樣3F 06/03 14:44
jaster21: 運氣不好雜菌大量繁殖,安全起見倒掉作新的4F 06/03 16:23
NekomataOkay: 不敢喝了5F 06/03 16:52
jimmyfk: 冷藏超過兩天我就不太敢喝了...6F 06/03 17:06
szy248175: 放了一年都捨不得喝7F 06/03 17:09
CHRISBEE: 之前冷藏放到兩三周都沒問題,第一次遇到這樣,可能某個環節污染到了8F 06/03 19:09
andyleeyuan: 放那麼久風味不會變嗎?10F 06/03 19:46
asaka0908: 用筷子掏一些上層雜質出來看看。
放手上會化開 => 油脂   其他團狀或黏稠 => 長菌可能高長菌一般會整瓶先變濁,你這應該是油脂低溫聚合析出
如果放手上會化開,很香,那油脂析出妥妥的。11F 06/03 19:49

--
作者 CHRISBEE 的最新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