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CHRISBEE
(chrisloveting)
標題
[其它] 冷萃/冰釀咖啡出現雜質問題
時間
Wed Jun 3 12:34:05 2026
已爬文
放了約五天的冷萃咖啡出現雜質
(如下圖)
前兩天喝的時候還沒有出現
平常豆子是用淺焙單品
冰24小時再濾杯過濾
喝的時候都會倒出來喝不會直接就口
長期用一樣的方式泡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本來想是不是油脂但不太確定
所以請教一下版友
謝謝
https://i.mopix.cc/4mWXla.jpg
https://i.mopix.cc/Y1IY9w.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163.250 (臺灣)
※ 作者:
CHRISBEE
2026-06-03 12:34:05
※ 文章代碼(AID): #1g7wx0iz (Coffe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780461248.A.B3D.html
推
AMG72
: 生物膜
1F 06/03 14:32
推
hisashi
: 5天有點久哩
2F 06/03 14:35
→
evans0130
: 血清瓶得先高溫滅菌才放得久,本人最久冰快4週毫無異樣
3F 06/03 14:44
推
jaster21
: 運氣不好雜菌大量繁殖,安全起見倒掉作新的
4F 06/03 16:23
推
NekomataOkay
: 不敢喝了
5F 06/03 16:52
推
jimmyfk
: 冷藏超過兩天我就不太敢喝了...
6F 06/03 17:06
推
szy248175
: 放了一年都捨不得喝
7F 06/03 17:09
→
CHRISBEE
: 之前冷藏放到兩三周都沒問題,第一次遇到這樣,可能某
個環節污染到了
8F 06/03 19:09
→
andyleeyuan
: 放那麼久風味不會變嗎?
10F 06/03 19:46
推
asaka0908
: 用筷子掏一些上層雜質出來看看。
放手上會化開 => 油脂 其他團狀或黏稠 => 長菌可能高
長菌一般會整瓶先變濁,你這應該是油脂低溫聚合析出
如果放手上會化開,很香,那油脂析出妥妥的。
11F 06/03 19:49
--
作者 CHRISBEE 的最新發文:
+7
[其它] 冷萃/冰釀咖啡出現雜質問題 - Coffee 板
作者:
CHRISBEE
163.20.163.250
(台灣)
2026-06-03 12:34:05
14F 7推
+5
[請益] 新北市準公托退費與註冊費天數詢問 - BabyMother 板
作者:
CHRISBEE
1.34.11.237
(台灣)
2023-12-07 23:44:59
11F 5推
+5
[問題] 想問一部韓劇 - KoreaDrama 板
作者:
CHRISBEE
118.163.72.113
(台灣)
2023-08-24 10:16:11
10F 5推
+26
[寶寶] 請問北部可做2歲以下PCR的篩檢站 - BabyMother 板
作者:
CHRISBEE
61.228.50.203
(台灣)
2022-05-04 20:05:07
大家好 請問北部有哪個社區篩檢站可以做 兩歲以下孩子的pcr檢測? 有網友分享去篩檢站他們說沒能力做兩歲以下, 結果被要求要轉兒科急診做 我們小孩的托嬰中心有寶寶確診 列為接觸者,因此要居隔3+4 托 …
62F 26推
+64
[花邊] 在故宮遇到野生灌籃王 - NBA 板
作者:
CHRISBEE
223.136.65.246
(台灣)
2018-04-17 17:28:38
小弟昨天到故宮時忽然看到 一位戴著帽子的黑人有夠高 沒想到是J-rich! 用破爛英文和他打了招呼 問他能不能拍照很親切的就接受 他旁邊只有跟著一個人不知道是不是翻譯 將近200公分的身高在故宮裡真的 …
85F 66推 2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