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unng5 (かすみ[阿霞])標題 [閒聊]為什麼昨天王建民會出現這麼大的反應?時間 Wed Jun 3 10:19:07 2026
說真的你被打被轟教練都不會有這麼大的情緒,反而會稱讚你敢勇於對決打者
然後你一上來直接三個保送
也讓王建民罕見出現情緒波動
https://youtu.be/4NdVs_2VLB0?si=aAz9jnHCR5FyEnln
別隊的新生代土投都已經冒出頭
我們的新生代土投難產
看著這些有實力
但是表現不出來的這些土投
王建民也是恨鐵不成綱吧
還好盧小弟無人出局滿壘一分未失安全下莊,讓兄弟不用再燒投手
不然我看大概又會被評論「哈茲嘎西」了
明明就有實力卻又喜歡投垮自己
還是沒有塞成滿壘不會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06.149 (臺灣)
※ 作者: hunng5 2026-06-03 10:19:07
※ 文章代碼(AID): #1g7uyTO5 (Elephant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lephants/M.1780453149.A.605.html
※ 編輯: hunng5 (27.53.106.149 臺灣), 06/03/2026 10:24:34
→ david4212: 還是讓老王下去調吧 他擺二軍農場才是正解1F 06/03 10:23
推 dominik: 我覺得不是我們的苗子不好 是我們沒有好的教練教2F 06/03 10:27
推 sam9961: 同一樓 老王去農場真的是比較有料3F 06/03 10:30
推 lnonai: 剛剛有人事異動宣布/教練團密集開會/ 老王沒動4F 06/03 10:31
→ david4212: 老王記得之前23年跟洽一起上來後 採訪好像就有說比較去農場5F 06/03 10:42
推 alex0919x: 二軍上來的都看不到進步,真的建議老王下去調
不是一軍不需要他,是二軍太需要他……9F 06/03 10:43
→ lrh18: 屏東就離家近不用跑全台灣 領一樣的錢又不用扛責任 是我也想在二軍就好11F 06/03 10:44
推 ten9di9: 老王要多讓一個人熱身,破壞他本來的班表13F 06/03 10:56
推 BaekJiHeon: 琥+盧 尤其盧一上場連三個保送 應該把態度展現出來 這樣不穩定好久了 甚至用年來算了14F 06/03 10:57
→ AlLeN0121: 盧也養了好幾年了 雖然還是年輕 但總覺的上限就這樣了17F 06/03 11:01
→ jjam: 但恨鐵不成鋼也沒用 多年下來就是本隊投手養成很差18F 06/03 11:02
推 abc5588646: 差那麼多分上來還連丟3個保送,選手真的要檢討19F 06/03 11:02
→ jjam: 養著養著 球速沒進步 控球一團糟的很多20F 06/03 11:02
推 kenkung: 每個投手上來都這個鳥樣子,任誰都會生氣,尤其琥、盧都養多久了,去年還可以當先發的料,上來投這種鬼東西,能不氣嗎?!
更何況昨天還當敗處用,都搞成這樣了,如果是勝利組敢用嗎?23F 06/03 11:10
推 garry79618: 一上來先三個BB....真的是頗爛
游其實也一樣...上來球都亂噴的28F 06/03 11:15
推 Fingel: 不過盧的尾勁有進步,但不易揮空,變化球不穩也控不準,導致只能依賴直球,就雪上加霜. 他修好應該不錯30F 06/03 11:29
→ cccmn: 恨鐵不成鋼32F 06/03 11:31
推 ycsheaven: 教練團季末需要大調整一下 老王真的比較適合二軍養成 現在二軍的投手教練真的不行啊…養不出來也調不回來33F 06/03 11:36
推 attilla888: 有時候,潛力終究只是無法兌現的能力,看看小聯盟這麼多的天份,能上大聯盟甚至發光發熱的又有多少?35F 06/03 11:38
→ attilla888: 回到養成,坦白說史總那一整批走了以後,沒真的養出什麼。小黑、七折、恩賜、甚至洪宸宇都曾經可以是open醬,現在似乎是有點落差,也可惜了明明中信是有錢有能力維持體系的,但不知道是苗子差還是太相信土教也養的出來呢?38F 06/03 11:42
→ AlLeN0121: 我是不太相信苗子是能多差 其他隊中後段也是養出一批很好用的人43F 06/03 11:45
推 benson96968: 總覺得是差老佛那種調整的人 你看老佛走之後我們牛棚變更不穩定 當然選秀也有問題 後面連續7p的時候還以為能洗得出來45F 06/03 11:49
推 ejywar: 就兄弟選人太過於迷信:旅外派、速球派 結果不是有傷就是修不好48F 06/03 11:51
推 benson96968: 觀念還是有差 之前都還是找先發 養的久 養不起來丟牛棚 未來管他先發還是牛棚 好選手就是選 投手就買樂透 多選多機會
別隊戰力外應該都要嘗試看看 你看別人撿我們多開心xdfa投手該搶就搶如果都不怕大撒幣的話 今年這樣情況 去年多搶到黃子鵬可能會更能調度50F 06/03 11:52
→ ap934472: 有時候板上有些人很想要把一些教練趕走,但有想過現在有人可以接嗎,有想過接的人會出現更遭的狀況嗎。在找到更合適的人之前暫時不動才是最好的56F 06/03 11:57
推 james91718: 爛成那樣生氣很正常啊,照平野之前說法這些二軍咖真的過太爽,連個好球都有困難還是下二軍去吧
今年就這咖退步最多,有夠扯,休賽季放幾個月變這鳥樣60F 06/03 12:05
推 ohnacl: 原本是最看好的本土先發,現在連敗處局數都投成這鳥樣,欠電啊64F 06/03 12:12
→ a12367227: 二軍投手教練沒問題嗎?養成怎麼了?66F 06/03 12:16
→ tony1010: 摔一下門,可以馬上解決3人滿壘沒失分,所以誰的問題67F 06/03 12:16
→ a12367227: 找到合適的人之前不要換 你不換怎麼找到合適的人= =68F 06/03 12:16
推 pierro: 今天你點了一盤咖哩飯,老闆端給你一盤屎,你會不會像王建民一樣?69F 06/03 12:17
推 xyz40273xyz: 人也是你要選的 養成也是你在教的 平野那個講法 他身為教練也不用負責的嗎......71F 06/03 12:24
推 dsauqt: 看一下樂天土投
川岸強真的有料
台鋼橫田也很會修
樂天的邱進步超多的73F 06/03 12:32
→ james91718: 前幾年都有進步,今年直接大退步,春訓在幹嘛?77F 06/03 12:36
推 dsauqt: 樂天土先發群比洋投強
我們土投進步有誰啊 不要跟我說那些老牛78F 06/03 12:37
→ dsauqt: 統一7輪李軍 和救援王變成150左右門神
養成真的超爛 不要跟我說順位根本藉口
李軍那個球速150放進去根本打不到
然後蔡7折投快10年被操死 上來還要被罵
2021到現在好像選了15個投手 請問有誰能用?81F 06/03 12:38
→ hunng5: 李軍 鍾允華 喵喵表現最穩定的牛棚,我們幾乎打不到86F 06/03 12:42
→ hunng5: 除了美美還算堪用
其他一軍能敗處就已經很好了88F 06/03 12:43
推 dsauqt: 牛棚和順位根本沒關係 味全一堆落選牛變成主力90F 06/03 12:46
推 jerry771204: 問題他喜歡去農場每年談續約的時候沒有提出嗎
我記得合約不是去年還前年有到期過
談不攏就不簽了91F 06/03 12:47
推 Ru514: 進職棒窄門都是佼佼者,進來之後沒進步就算了,還退步94F 06/03 12:48
推 dsauqt: 投手一直根本一坨以前100上下 今年直接變成80
打擊沒辦法掩護 戰績就爛下去95F 06/03 12:51
→ james91718: 有啦,確實前幾年都有進步,但今年直接爛成這樣也是很扯
單指盧而言
原本他進步幅度跟隔壁的林詔恩差不多,今年直接被甩到看不見車尾燈,笑死97F 06/03 12:51
推 obighead: 王一開始也喜歡在二軍,後來硬被拉上來,為何不回歸原點。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我看王下一季就會想走人了103F 06/03 12:58
→ james91718: 他的地位想下二軍怎麼可能下不去
他也不缺錢大不了別做,他的等級也不愁找不到工作105F 06/03 13:00
推 dsauqt: 同樓上 是誰綁得住他107F 06/03 13:06
推 jerry771204: 他想走早就可以走了幹嘛續約
而且他想去二軍的話一定可以去 談約提出即可
不用再拿他以前說的話來對比現在108F 06/03 13:15
推 ICHIROWU07: 整天吹大樹養成有一套 就問有養出誰嗎?還不是吃佛斯特的老本 佛斯特在的時候光調整洋投能力 就贏大樹不知道多少了 況且有沒有發現大樹接投教之後 本土投手常常受傷 要不然就是開季調整來不及113F 06/03 13:52
→ jjam: 老王不想就會跟恰恰一樣自請下去二軍了117F 06/03 14:05
推 WeiJiang: 覺得二軍這些教練團真的不知道在衝啥119F 06/03 15:54
推 moonlovemai: 其實已經燒了,從叫牛棚投手熱身開始他就要算用一
天了120F 06/03 16: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