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okix (Rokix)標題 [請益] 新手買美股,複委託跟海外券商怎麼選?時間 Mon Jun 8 20:46:41 2026
小弟目前剛接觸股票,最近想部分資金定期定額買美股
主要看VOO跟QQQ,預計每個月投1-2萬台幣左右
研究了一下發現有兩條路:
1. 海外券商(Firstrade、嘉信)
2. 國內複委託(目前有國泰跟台新帳戶)
海外券商優點是免交易手續費
但出入金感覺有點麻煩
而且出金回來的時候手續費跟匯差好像也要注意
複委託雖然手續費比較高,但感覺管理上比較單純
現在看了有些券商定期定額手續費壓很低了
想問建議
1. 先從複委託開始會比較好嗎?
2. 複委託定期定額除了手續費還有其他額外的可能會被扣的成本嗎?
3. 換匯是在券商換比較好,還是先在銀行APP換好再轉?
目前手上有國泰證券帳戶跟台新Richart
如果用複委託的話,換匯這塊想順便問一下怎麼操作比較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46.104 (臺灣)
※ 作者: rokix 2026-06-08 20:46:41
※ 文章代碼(AID): #1g9hcp1i (Foreign_Inv)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reign_Inv/M.1780922803.A.06C.html
推 Obama: 現在複委託定期定額有些券商超便宜 換匯自己先銀行網銀換好1F 06/08 21:44
推 SweetLee: 你要先看你比較怕的是戰爭風險還是繼承風險2F 06/08 22:00
→ woshiyisheng: 每個月固定一篇葉 先問一下 等一下下面就會有永豐業務來推永豐 哈哈
出金哪有什麼匯差 在講啥小 出金就出USD 匯差什麼東西3F 06/08 22:23
推 BabyWolf: 你如果指的是 出金USD回來你要換台幣用的匯差 其實複委託也是一樣的 就算你選用台幣扣款 一樣是換匯在買賣啊而且銀行還常會有換匯的各種優惠讓分可以選7F 06/08 23:21
→ lionel20002: 複委託定期定額成交價都超爛 被劵商薅羊毛
1-2萬買台灣投信的就好 別搞這個了10F 06/09 00:01
推 DogEggz: 有需要財力證明(例如要在台灣貸款)的只能複委託,如果不需要兩個都可以,如果交易頻繁海外券商會比較划算,買了放著複委託不會差太多
複委託唯一風險就是你選的券商後面調高賣出手續費,不過現在看起來各家競爭應該只會越來越便宜
換匯你哪邊匯率好就換,自己挑時間換美元,不管複委託還是海外券商都是美金交易的12F 06/09 00:43
推 boogieman: 單純買美股ETF的話嘉信證券免手續費
如果想要買投資美國股市但是不被扣到30%稅或是遺產稅的話 買UCITS類ETF就選IB盈透證券
IB還支援小數點以下的碎股 一股買不起 0.01就買得起了 但是IB有交易費用19F 06/09 01:04
→ Kewseq: 零碎股嘉信也有了
小資就推嘉信
TOS介面好過其他家24F 06/09 01:56
推 ericsg: 都沒卡了 沒有人會特地選嘉信吧,還不幫退稅27F 06/09 09:17
→ boogieman: 因為我在TD時代就已經把所有會配息的股票都賣了 所以不知道嘉信對於會配息的股票是不是扣稅不退29F 06/09 11:00
推 BabyWolf: 如上面所說 IB可以買英股(也有追蹤美股指數/美債的)是一大優勢 有些指數的產品在美國上市的就沒累積型可選31F 06/09 11: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