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k26975582
(點點kino)
標題
[問卦] 可以不再用民國紀年嗎?
時間
Fri Nov 17 19:50:30 2023
女口是頁,
就在下午同事問我今年是113年嗎
我說不是,是112 (算法減11)
看吧!現實生活中不會有人去記得,
而且1912年台灣還在日本統治之下。
公家機關應該帶頭示範
先去除「民國」紀年,
用西元紀年就好,
如果用令和紀年也沒差吧
有卦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05.65 (臺灣)
※ 作者:
k26975582
2023-11-17 19:50:30
※ 文章代碼(AID): #1bLrE8CZ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00221832.A.323.html
※ 編輯: k26975582 (27.51.105.65 臺灣), 11/17/2023 19:51:11
推
zxc17893
: 不然用令和?
1F 182.234.160.141 台灣 11/17 19:50
→
k385476916
: 沒差啦
2F 1.34.57.8 台灣 11/17 19:50
→
james732
: 每次填年份大腦都要換算一下很煩QQ
3F 223.136.202.26 台灣 11/17 19:51
→
holsety
: 有些地方我填西元還會被打槍
4F 218.164.158.103 台灣 11/17 19:51
推
OPPAISuki
: 英皇7年
5F 218.172.106.1 台灣 11/17 19:51
噓
zxcv7892341
: 太棒了 提早跟共匪統一
6F 116.89.141.137 台灣 11/17 19:51
推
johnhmj
:
https://i.imgur.com/8bF1u0i.gif
7F 49.216.225.156 台灣 11/17 19:51
噓
Kimmy
: 滾去中國,就有你想要的東西
8F 203.203.54.243 台灣 11/17 19:51
噓
RealGeforce
: 跟對岸統一嗎?
9F 1.173.229.75 台灣 11/17 19:51
→
rb731024
: 不就1911去加 有什麼難…..
10F 111.252.220.116 台灣 11/17 19:52
→
purplebfly
: 我猜你看不懂注音文吧..別裝了
11F 111.248.67.66 台灣 11/17 19:53
推
Winston13840
: 令和? 想當日本狗也行 反正日本狗
台灣狗一樣都是我們美國人養的狗☺
12F 101.12.21.224 台灣 11/17 19:53
噓
IdleBee
: 以前說自己幾年次,現在和大陸一樣說00後
14F 218.187.96.226 台灣 11/17 19:54
→
johnhmj
: 怪日本輸二戰啊 怪美國把呆彎丟給ROC啊
15F 49.216.225.156 台灣 11/17 19:55
噓
sodm
: 不用民國就算了,改用令和?
16F 27.53.112.75 台灣 11/17 19:58
噓
behaveber
: 台灣海峽沒加蓋 喜歡公元紀年建議自己
游過去
對面
17F 42.73.212.223 台灣 11/17 19:59
噓
grant790110
: 我拒絕
20F 1.200.4.18 台灣 11/17 20:02
推
house0278
: 對啊 直接稱00後就好啦
21F 101.10.106.88 台灣 11/17 20:04
噓
asuna0430
: 這麼想跟中國一樣幹嘛
22F 42.73.221.240 台灣 11/17 20:05
推
pizzafan
: 沒錯 至少該立法超過99換年號 3位數很煩
23F 220.143.21.17 台灣 11/17 20:09
噓
IdleBee
: 那西元都四位數了也沒看到你在鬼叫呀
24F 218.187.96.226 台灣 11/17 20:12
→
kukuma
: 白粉欣然同意啊,早就想跟中國同步了
25F 42.72.27.43 台灣 11/17 20:13
噓
MJ23
: 臺派賤畜早就想廢掉民國紀年 跟支那無縫接
軌
26F 180.217.70.10 台灣 11/17 20:31
推
kukuma
: 白粉講話總是出口成髒
28F 42.72.27.43 台灣 11/17 20:37
推
sformosa
: 為什麼用西元就要滾回中國?
29F 1.200.117.10 台灣 11/17 21:16
--
作者 k26975582 的最新發文:
+15
[問卦] 高雄大學和中山大學合併要取什麼名? - Gossiping 板
作者:
k26975582
61.228.205.183
(台灣)
2026-06-26 10:22:29
26F 16推 1噓
+8
[問卦] 為什麼台北市短期內兩次淹大水? - Gossiping 板
作者:
k26975582
27.53.129.58
(台灣)
2026-06-25 14:17:24
17F 9推 1噓
+4
[問卦] 吃肉粽都會淋上什麼醬? - Gossiping 板
作者:
k26975582
61.228.219.7
(台灣)
2026-06-20 12:11:01
12F 5推 1噓
+2
[問卦] 會糾正家人講中國用語和說出中國字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k26975582
61.228.219.7
(台灣)
2026-06-19 08:58:03
7F 2推
+1
[問卦] 為什麼哈爾濱很不像中國? - Gossiping 板
作者:
k26975582
110.28.64.16
(台灣)
2026-06-16 14:45:22
11F 2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