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rinkage (Shrinkage)標題 [問卦] 海運出不去怎不用陸運油管輸送?時間 Sun Apr 5 15:32:23 2026
荷姆茲海峽被掐住
石油海運出不去
怎不用陸運 用油管輸送
看是要往西 還是往南送到阿拉伯半島港口
油管假設很快吧 螺絲鎖一鎖
加壓馬達幫補上去 接電
與其看伊朗臉色 倒不如立刻建油管
單根管徑比貨櫃還大
並列五條 24小時輸送
運量會輸貨輪?!
有沒有中東國家都沒想到這方法的卦!?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41.138 (臺灣)
※ 作者: shrinkage 2026-04-05 15:32:23
※ 文章代碼(AID): #1fqX0H1D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5374353.A.04D.html
→ gino0717: 用駱駝扛過去1F 123.194.161.186 台灣 04/05 15:32
→ MrXD: 好聰明喔 怎麼不無線傳輸2F 114.41.211.158 台灣 04/05 15:33
噓 l983: 沒錯,我玩模擬城市就是幾個按鈕ㄉ事3F 114.41.157.34 台灣 04/05 15:33
推 spike1215: 油管的運輸成本會增加2-5倍喔4F 42.74.199.216 台灣 04/05 15:34
噓 squeakywheel: 歐美小人連俄羅斯海底管道都炸了ccc5F 49.218.247.243 台灣 04/05 15:34
→ snow3804: 我都用嘴巴運輸6F 111.71.212.70 台灣 04/05 15:34
→ rLks02: 「遠水救不了近火」。中東國家有在考慮這個選項;可是又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而且也容易被破壞。8F 1.173.80.206 台灣 04/05 15:34
→ winglight: 你以為滑鼠拉一下油管就出來喔?11F 42.70.72.74 台灣 04/05 15:35
→ rLks02: 海底網路光纜都可以被破壞了12F 1.173.80.206 台灣 04/05 15:35
→ potionx: 有蓋啊 只是不夠多 運量只有海運的1/413F 111.240.82.76 台灣 04/05 15:35
→ leepingyo: 是啊 動一張嘴最強 以為打電動嗎14F 114.136.165.80 台灣 04/05 15:36
推 spa41260: 管道運量有限,滿載大概每日700萬桶,扣掉和平時期就有300萬桶,等於是只緩解400萬桶。但卡在海運的是每日2100萬桶,還是有1700萬桶的缺口15F 61.231.54.120 台灣 04/05 15:36
→ rLks02: 海運是最快最便宜的19F 1.173.80.206 台灣 04/05 15:37
→ potionx: 伊朗亂搞 哪天MBS不爽也會很麻煩20F 111.240.82.76 台灣 04/05 15:39
→ Leeheaven: 因為海運更快更大量啊 而且本來暢通
之前都免費 美國來當攪屎棍之後才卡住21F 111.246.149.156 台灣 04/05 15:51
→ potionx: 蓋管道就是因為之前堵過才蓋的~23F 111.240.82.76 台灣 04/05 15:55
推 welcome: 油管是不能炸嗎24F 39.10.40.125 台灣 04/05 16:17
→ potionx: 當油管也沒用的時候 那解決問題的方法
就剩下解決製造問題的人25F 111.240.82.76 台灣 04/05 16:24
噓 holycity: 就你最聰明27F 23.93.133.77 美國 04/05 16: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