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alu5566 (哈魯)
標題 [問卦] 台鐵台中站是怎麼設計的
時間 Sun Apr 19 17:53:07 2026


想問台鐵台中站是誰設計的?

運量這麼大的一個特等站

進站的地方人一多就塞爆

刷卡進站後 廁所只有一座

手扶梯只有四個 南下北上各二

還都是下樓的 搭車只能爬樓梯

還是綠建築 傍晚月台太陽超大 熱的要命

這麼大的站體 搭車的部分就一點點

是誰規劃成這樣的?

還是有什麼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1.31 (臺灣)
※ 作者: Halu5566 2026-04-19 17:53:07
※ 文章代碼(AID): #1fvAO5eG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6592389.A.A10.html
Forcast: 高架化1F 114.25.138.22 台灣 04/19 17:53
ttnpyepwos: 問林佳龍呀,蠻白痴的設計= =2F 1.170.109.163 台灣 04/19 17:53
gogen: 老胡時代就做的東西3F 101.10.94.139 台灣 04/19 17:55
fufufugogogo: 柯文哲都不用負責4F 101.10.78.173 台灣 04/19 17:55
gogen: 沒地下化是最大敗筆
六都唯一高架化的都市5F 101.10.94.139 台灣 04/19 17:55
steward68: 台人就愛排隊呀7F 111.255.194.87 台灣 04/19 17:56
Workforme: 想問暖市的 為什麼20年搞不出來8F 1.164.67.178 台灣 04/19 17:56
s5167267: 真的爛 一個大站 搞成這樣9F 49.217.132.84 台灣 04/19 17:56
tsy915: 台灣夏天就熱爆,好幾個車站搞綠建築是在搞旅客嗎10F 220.133.18.212 台灣 04/19 17:56
Falcona: 水岸車站12F 223.136.4.67 台灣 04/19 17:57
MisterBoar: 為政績搞出來的13F 36.229.95.6 台灣 04/19 17:57
gogen: 當初因錢多不地下化,那就算了
至少車站要地下化
還有車站前後500公尺軌道地下化,14F 101.10.94.139 台灣 04/19 17:58
bth060104: 嘴台中 造反了嗎17F 223.137.114.226 台灣 04/19 17:58
gogen: 其他就高架化ok18F 101.10.94.139 台灣 04/19 17:58
poeoe: 沒差 反正長途都在搭高鐵 根本很久沒去台中車站了19F 42.77.81.107 台灣 04/19 17:59
ttnpyepwos: 台中車站高架後遊民也變多,十幾年都沒搭過了。21F 1.170.109.163 台灣 04/19 18:00
NachosYa: 沒想到台中變這麼多人吧 嘻嘻23F 61.224.85.244 台灣 04/19 18:01
ttnpyepwos: 2016年剛弄好時去看了一下,那時還沒那麼嚴重吧。24F 1.170.109.163 台灣 04/19 18:02
x59403050: 有夠智障,日本就在旁邊抄作業也不會,不會就花錢請人家來蓋也不會,廟堂之上朽木為官 殿陛之間,禽獸食祿26F 101.10.165.105 台灣 04/19 18:02

--
作者 Halu556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