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作者 Gsanz (喬峰)
標題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時間 Mon Apr 20 09:57:54 2026



我以前小學的時候

放學時每一班學生會根據離開的校門口不同分成三隊

每一隊會有一個隊長(通常是住最遠的人)

在校門口有糾察隊管理秩序和點名

你會看到學生一排一排蹲在校門口接受登記

糾察隊會確認隊上所有人到齊才讓你們這隊離開

出校門後也不是各自散去

而是會依照規劃好的路線行動

離家近的人先離隊回家

隊伍人數逐漸減少

最後剩隊長一人自己回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186.120 (臺灣)
※ 作者: Gsanz 2026-04-20 09:57:54
※ 文章代碼(AID): #1fvOWaj7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6650276.A.B47.html
kutkin: 老人1F 101.8.242.43 台灣 04/20 09:58
MartianIT: 推老人 XDDD2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09:58
calvin0319: 老人3F 223.141.229.173 台灣 04/20 09:58
nss0528: 隊長還可以拿旗子4F 110.28.115.15 台灣 04/20 09:58
MartianIT: 我絕不承認自己也拿過路隊長的旗子5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09:59
ym60606: 小學當路隊長 但我只負責帶到家長接送區就解散
旗子都插書包XD6F 42.77.26.27 台灣 04/20 09:59
YCTING: 我小時後路隊長不只有旗子 還有值星帶XD9F 211.75.213.235 台灣 04/20 10:00
centaurjr: 你忘了講還要戴帽子10F 220.128.113.100 台灣 04/20 10:00
GKKR: 沒經歷過11F 82.140.187.11 立陶宛 04/20 10:00
indigowaltz: 值星帶太專業了吧12F 1.162.18.5 台灣 04/20 10:01
ErosAmour: 值星帶我笑噴,要六查五查四清三找兩點嗎?13F 111.82.171.114 台灣 04/20 10:03
concord: 那個年代的小學不是還要選自治市長嗎15F 146.75.187.49 台灣 04/20 10:03
zenan321: 我是16路的16F 27.242.99.97 台灣 04/20 10:04
kaodio: 毛好多喔 我只記得是有順序啦 然後一直欺負前面還後面的妹子…17F 118.160.76.233 台灣 04/20 10:05
widec: 只有3隊?你太年輕了,我那時候十幾隊19F 106.1.116.46 台灣 04/20 10:05
ym60606: 笑死 自治市長根本選好玩的 每個政見都在吹牛XD20F 42.77.26.27 台灣 04/20 10:06
widec: 從小吹牛的長大了就變現在政壇這種狀況....22F 106.1.116.46 台灣 04/20 10:06
thesaurus: 會拿小黃旗23F 49.215.99.203 台灣 04/20 10:07
XDXDXD8022: 不是吹牛 是讓你提早知道現實24F 219.84.107.58 台灣 04/20 10:07
paufan: 這在我小一還小二就沒了25F 27.247.44.1 台灣 04/20 10:08
kang127: 放學也要像離營宣教一樣集合,整隊放學26F 36.229.233.209 台灣 04/20 10:08
paufan: 不過是出校門就沒了27F 27.247.44.1 台灣 04/20 10:08
haochien: 當過路隊長+1 老人臭28F 1.169.120.149 台灣 04/20 10:09
paufan: 記得那時放學都要等很久,全校堵在校門口排隊點名29F 27.247.44.1 台灣 04/20 10:09
MartianIT: 我們是先到操場依路隊整隊降旗訓話才能31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09
yaes111: 分隊到校門外的路口就解散自己走回家了32F 136.36.159.76 美國 04/20 10:10
MartianIT: 放學 學校的路隊有四路(兩個校門四個方33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10
kenny945: 路隊長會交接給別人☺34F 110.28.41.214 台灣 04/20 10:11
MartianIT: 向) 每路都各有十幾個路隊
對吼 有自治市長 模範生35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11
hard9977: 我是老人QQ37F 49.214.7.208 台灣 04/20 10:14
inge747: 我當過路隊長38F 220.130.202.79 台灣 04/20 10:15
pizzafan: https://youtu.be/KPygFUq8lyw
以前每個鄉下都有小孩淹死39F 39.14.41.85 台灣 04/20 10:17
wait0315: 要你從1~10!才讓你走!41F 36.226.191.180 台灣 04/20 10:17
ronga: 以前還會要五六年級出去路口站哨指揮,現在想想滿好笑的44F 60.248.152.80 台灣 04/20 10:18
brian0613: 我以前都是把女生放生把男生帶去打電動46F 114.25.7.146 台灣 04/20 10:19
wiork: 以前當過糾察隊最後自己回家47F 114.136.18.29 台灣 04/20 10:21
MartianIT: 站路口可以穿小黃背心拿長旗杆或棍子48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22
palapalanhu: 真的老人,我有印象49F 114.137.73.58 台灣 04/20 10:22
MartianIT: 還有糾察隊臂章和哨子 可帥了! XD50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22
john2355: 主要也是以前孩子多 一班一堆人 一堆班,現在能不能湊到10個都偷笑了51F 61.216.127.127 台灣 04/20 10:25
CMPunk: 笑死 我還當過斑馬線上舉桿子的 後來聽說53F 101.12.148.190 台灣 04/20 10:25
kenny945: 以前導護媽媽很少,都靠學生支援54F 110.28.41.214 台灣 04/20 10:25
CMPunk: 是因為覺得給小朋友舉太危險就取消了55F 101.12.148.190 台灣 04/20 10:25
iLeyaSin365: 你們學校放學會放什麼歌?56F 223.138.254.53 台灣 04/20 10:26
scuderia: 經歷過小學戴小橘帽+路隊長小旗子的時代+157F 211.21.117.172 台灣 04/20 10:26
KH8019: 我記得路上整齊走的導護媽媽會發榮譽卡59F 223.136.73.96 台灣 04/20 10:27
CMPunk: 好像還沒人提到放學還要統一宣布 然後大家一起喊口號「老師再見 小朋友再見 大家明天見」60F 101.12.148.190 台灣 04/20 10:28
MartianIT: 印象中高年級時的學校放學放小小世界63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28
littledoges: 超老64F 118.171.15.200 台灣 04/20 10:29
nineway: 當過路隊長 住同一棟公寓樓下的女生
被我說我家比她家遠一層 所以我才能當65F 118.163.100.133 台灣 04/20 10:30
kimura0701: 你應該5年級的吧67F 59.126.16.134 台灣 04/20 10:35
Hard1980: 小五路隊長+小六交通隊長 路過68F 36.225.44.110 台灣 04/20 10:36
icoann: 不是住最遠的吧,我印象每次到一個路口就解散了,畢竟不是所有人都住同一個方向
我們那時候到小學對面的7-11就會解散,因為一堆人會進去吹冷氣買思樂冰69F 49.215.241.24 台灣 04/20 10:38
MartianIT: 我們路隊照鄰里分隊 路隊長都是六年級73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46
jardin: 回憶中的路隊長!!    你應該六年級生74F 111.253.207.229 台灣 04/20 10:46
WilliamXZ: 真的欸 住中段的我不知道最遠到哪去了75F 1.171.95.199 台灣 04/20 10:47
moon74326: 我有印象,但不想承認76F 110.28.58.108 台灣 04/20 10:47
MartianIT: 糾察隊是六年級各班輪留 一個班值一個禮拜77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48
loveworld321: 路隊長+179F 49.216.53.180 台灣 04/20 10:48
zeonic: 一開始有值星帶跟路隊旗,後來只剩路隊旗因為對小學生來說,值星帶太恥且容易搞丟後來旗也都不想拿,因為還要負責拿到學校有時候跟朋友邊聊邊玩,還會換路隊回家80F 223.137.144.71 台灣 04/20 10:49

--
作者 Gsanz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