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Gsanz
(喬峰)
標題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時間
Mon Apr 20 09:57:54 2026
我以前小學的時候
放學時每一班學生會根據離開的校門口不同分成三隊
每一隊會有一個隊長(通常是住最遠的人)
在校門口有糾察隊管理秩序和點名
你會看到學生一排一排蹲在校門口接受登記
糾察隊會確認隊上所有人到齊才讓你們這隊離開
出校門後也不是各自散去
而是會依照規劃好的路線行動
離家近的人先離隊回家
隊伍人數逐漸減少
最後剩隊長一人自己回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186.120 (臺灣)
※ 作者:
Gsanz
2026-04-20 09:57:54
※ 文章代碼(AID): #1fvOWaj7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6650276.A.B47.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揭2命案:改變台灣社會
04-20 08:49
indigowaltz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04-20 09:48
ww45654ww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04-20 09:57
Gsanz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04-20 10:27
todao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04-21 05:49
sisi677
推
kutkin
: 老人
1F 101.8.242.43 台灣 04/20 09:58
推
MartianIT
: 推老人 XDDD
2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09:58
推
calvin0319
: 老人
3F 223.141.229.173 台灣 04/20 09:58
→
nss0528
: 隊長還可以拿旗子
4F 110.28.115.15 台灣 04/20 09:58
→
MartianIT
: 我絕不承認自己也拿過路隊長的旗子
5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09:59
推
ym60606
: 小學當路隊長 但我只負責帶到家長接送區
就解散
旗子都插書包XD
6F 42.77.26.27 台灣 04/20 09:59
推
YCTING
: 我小時後路隊長不只有旗子 還有值星帶XD
9F 211.75.213.235 台灣 04/20 10:00
推
centaurjr
: 你忘了講還要戴帽子
10F 220.128.113.100 台灣 04/20 10:00
→
GKKR
: 沒經歷過
11F 82.140.187.11 立陶宛 04/20 10:00
→
indigowaltz
: 值星帶太專業了吧
12F 1.162.18.5 台灣 04/20 10:01
推
ErosAmour
: 值星帶我笑噴,要六查五查四清三找兩
點嗎?
13F 111.82.171.114 台灣 04/20 10:03
→
concord
: 那個年代的小學不是還要選自治市長嗎
15F 146.75.187.49 台灣 04/20 10:03
→
zenan321
: 我是16路的
16F 27.242.99.97 台灣 04/20 10:04
→
kaodio
: 毛好多喔 我只記得是有順序啦 然後一直欺
負前面還後面的妹子…
17F 118.160.76.233 台灣 04/20 10:05
→
widec
: 只有3隊?你太年輕了,我那時候十幾隊
19F 106.1.116.46 台灣 04/20 10:05
→
ym60606
: 笑死 自治市長根本選好玩的 每個政見都在
吹牛XD
20F 42.77.26.27 台灣 04/20 10:06
→
widec
: 從小吹牛的長大了就變現在政壇這種狀況....
22F 106.1.116.46 台灣 04/20 10:06
推
thesaurus
: 會拿小黃旗
23F 49.215.99.203 台灣 04/20 10:07
→
XDXDXD8022
: 不是吹牛 是讓你提早知道現實
24F 219.84.107.58 台灣 04/20 10:07
→
paufan
: 這在我小一還小二就沒了
25F 27.247.44.1 台灣 04/20 10:08
推
kang127
: 放學也要像離營宣教一樣集合,整隊放學
26F 36.229.233.209 台灣 04/20 10:08
→
paufan
: 不過是出校門就沒了
27F 27.247.44.1 台灣 04/20 10:08
推
haochien
: 當過路隊長+1 老人臭
28F 1.169.120.149 台灣 04/20 10:09
→
paufan
: 記得那時放學都要等很久,全校堵在校門口
排隊點名
29F 27.247.44.1 台灣 04/20 10:09
推
MartianIT
: 我們是先到操場依路隊整隊降旗訓話才能
31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09
推
yaes111
: 分隊到校門外的路口就解散自己走回家了
32F 136.36.159.76 美國 04/20 10:10
→
MartianIT
: 放學 學校的路隊有四路(兩個校門四個方
33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10
→
kenny945
: 路隊長會交接給別人☺
34F 110.28.41.214 台灣 04/20 10:11
→
MartianIT
: 向) 每路都各有十幾個路隊
對吼 有自治市長 模範生
35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11
推
hard9977
: 我是老人QQ
37F 49.214.7.208 台灣 04/20 10:14
推
inge747
: 我當過路隊長
38F 220.130.202.79 台灣 04/20 10:15
噓
pizzafan
:
https://youtu.be/KPygFUq8lyw
以前每個鄉下都有小孩淹死
39F 39.14.41.85 台灣 04/20 10:17
推
wait0315
: 要你從1~10!才讓你走!
41F 36.226.191.180 台灣 04/20 10:17
→
pizzafan
:
https://youtu.be/Nm4haW6Gl68
https://youtu.be/cKVcjtwAqhU
42F 39.14.41.85 台灣 04/20 10:17
推
ronga
: 以前還會要五六年級出去路口站哨指揮,現在
想想滿好笑的
44F 60.248.152.80 台灣 04/20 10:18
推
brian0613
: 我以前都是把女生放生把男生帶去打電動
46F 114.25.7.146 台灣 04/20 10:19
推
wiork
: 以前當過糾察隊最後自己回家
47F 114.136.18.29 台灣 04/20 10:21
推
MartianIT
: 站路口可以穿小黃背心拿長旗杆或棍子
48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22
推
palapalanhu
: 真的老人,我有印象
49F 114.137.73.58 台灣 04/20 10:22
→
MartianIT
: 還有糾察隊臂章和哨子 可帥了! XD
50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22
→
john2355
: 主要也是以前孩子多 一班一堆人 一堆班
,現在能不能湊到10個都偷笑了
51F 61.216.127.127 台灣 04/20 10:25
推
CMPunk
: 笑死 我還當過斑馬線上舉桿子的 後來聽說
53F 101.12.148.190 台灣 04/20 10:25
推
kenny945
: 以前導護媽媽很少,都靠學生支援
54F 110.28.41.214 台灣 04/20 10:25
→
CMPunk
: 是因為覺得給小朋友舉太危險就取消了
55F 101.12.148.190 台灣 04/20 10:25
→
iLeyaSin365
: 你們學校放學會放什麼歌?
56F 223.138.254.53 台灣 04/20 10:26
推
scuderia
: 經歷過小學戴小橘帽+路隊長小旗子的時代
+1
57F 211.21.117.172 台灣 04/20 10:26
推
KH8019
: 我記得路上整齊走的導護媽媽會發榮譽卡
59F 223.136.73.96 台灣 04/20 10:27
推
CMPunk
: 好像還沒人提到放學還要統一宣布 然後大
家一起喊口號「老師再見 小朋友再見 大家
明天見」
60F 101.12.148.190 台灣 04/20 10:28
推
MartianIT
: 印象中高年級時的學校放學放小小世界
63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28
推
littledoges
: 超老
64F 118.171.15.200 台灣 04/20 10:29
推
nineway
: 當過路隊長 住同一棟公寓樓下的女生
被我說我家比她家遠一層 所以我才能當
65F 118.163.100.133 台灣 04/20 10:30
推
kimura0701
: 你應該5年級的吧
67F 59.126.16.134 台灣 04/20 10:35
推
Hard1980
: 小五路隊長+小六交通隊長 路過
68F 36.225.44.110 台灣 04/20 10:36
噓
icoann
: 不是住最遠的吧,我印象每次到一個路口就
解散了,畢竟不是所有人都住同一個方向
我們那時候到小學對面的7-11就會解散,因
為一堆人會進去吹冷氣買思樂冰
69F 49.215.241.24 台灣 04/20 10:38
→
MartianIT
: 我們路隊照鄰里分隊 路隊長都是六年級
73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46
推
jardin
: 回憶中的路隊長!! 你應該六年級生
74F 111.253.207.229 台灣 04/20 10:46
推
WilliamXZ
: 真的欸 住中段的我不知道最遠到哪去了
75F 1.171.95.199 台灣 04/20 10:47
推
moon74326
: 我有印象,但不想承認
76F 110.28.58.108 台灣 04/20 10:47
→
MartianIT
: 糾察隊是六年級各班輪留 一個班值一個
禮拜
77F 73.253.47.186 美國 04/20 10:48
推
loveworld321
: 路隊長+1
79F 49.216.53.180 台灣 04/20 10:48
推
zeonic
: 一開始有值星帶跟路隊旗,後來只剩路隊旗
因為對小學生來說,值星帶太恥且容易搞丟
後來旗也都不想拿,因為還要負責拿到學校
有時候跟朋友邊聊邊玩,還會換路隊回家
80F 223.137.144.71 台灣 04/20 10:49
--
作者 Gsanz 的最新發文:
+34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 Gossiping 板
作者:
Gsanz
59.126.186.120
(台灣)
2026-04-20 09:57:54
我以前小學的時候 放學時每一班學生會根據離開的校門口不同分成三隊 每一隊會有一個隊長(通常是住最遠的人) 在校門口有糾察隊管理秩序和點名 你會看到學生一排一排蹲在校門口接受登記 糾察隊會確認隊上所有 …
83F 36推 2噓
+1
[菜單] 30K遊戲機 - PC_Shopping 板
作者:
Gsanz
36.235.198.101
(台灣)
2025-02-16 21:51:01
30F 1推
+7
Re: [閒聊] 大家何時開始追求動漫的「故事合理性」? - C_Chat 板
作者:
Gsanz
59.126.186.120
(台灣)
2024-01-25 17:09:18
17F 7推
+6
Re: [問卦]日本武士刀幾乎是最弱的刀吧?? - Gossiping 板
作者:
Gsanz
59.126.186.120
(台灣)
2018-12-06 12:16:59
流言終結者有做過實驗 要證實是否能如電影般一把劍削斷另一把劍 由於youtube的影片已經被移除 我只好找網路上的重點節錄文字版 實驗中維京劍和蘇格蘭闊劍都無法折斷武士刀 不曉得中國大刀砍斷武士刀是真 …
22F 7推 1噓
+29
Re: [問卦] 有沒有扁筷子的八卦 - Gossiping 板
作者:
Gsanz
111.253.54.78
(台灣)
2018-11-12 16:00:37
東亞地區的國家筷子形狀不同 背後有各自的飲食習慣和文化背景 台灣和中國的筷子比較長 是因為台灣人和中國人傳統家庭都是吃大桌合菜 所以筷子要做的比較長 好方便夾食物 日本的快子相較短小很多 頭也比較尖 …
50F 31推 2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