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unkyseven (戰斧巡弋飛彈)
標題 [問卦] 新竹明明就美食天堂吧?
時間 Mon Apr 27 23:30:05 2026




如題 PTT在過去20年一直說新竹是美食沙漠

可是這幾年去新竹玩 明明就東西很好吃啊

山線的關西 北埔 內灣老街

海邊的新竹漁港

市區還有城隍廟周圍的各式小吃


新竹明明就是融合了 海鮮 閩南 客家

三大台灣菜系的美食天堂


說新竹東西不好吃的是在指新竹的哪裡?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63.12 (臺灣)
※ 作者: funkyseven 2026-04-27 23:30:05
※ 文章代碼(AID): #1fxu3_7N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7303807.A.1D7.html
OPPAISuki: 有貢丸跟米粉阿1F 36.225.179.160 台灣 04/27 23:31
s999132: 人妻好吃2F 1.172.5.200 台灣 04/27 23:32
babuarea: 在園區是餓不死人就行3F 123.110.254.137 台灣 04/27 23:32
lastphil: 現在還行了 很多大型連鎖店4F 125.228.133.58 台灣 04/27 23:32
qaz19wsx96: 苗栗隨便山裡面的客家菜都輾壓內灣5F 124.218.234.33 台灣 04/27 23:33
tearness: 唯一推 東門文昌雞肉飯6F 36.231.161.164 台灣 04/27 23:33
qaz19wsx96: ..7F 124.218.234.33 台灣 04/27 23:33
winglight: 那些是觀光區吧,日常覓食區呢?8F 123.204.4.86 台灣 04/27 23:33
日常覓食區就城隍廟附近啊
ttnpyepwos: 真的不行,他的東西就不北不南不中,住了幾年也沒辦法習慣。
那個乾麵和豆干魯肉飯和肉圓我怎樣都很難習慣。9F 1.170.97.50 台灣 04/27 23:33
※ 編輯: funkyseven (36.227.63.12 臺灣), 04/27/2026 23:35:12
tools: 真的不行...連基本的肉燥飯都很...13F 182.233.131.71 台灣 04/27 23:34
qaz19wsx96: 我之前說過內灣好吃是說除了唯一真
神漢堡王之外,他算是少數能吃的選14F 124.218.234.33 台灣 04/27 23:35
ttnpyepwos: 在新竹我吃最多是牛肉麵、餃子、麥當16F 1.170.97.50 台灣 04/27 23:35
qaz19wsx96: 擇17F 124.218.234.33 台灣 04/27 23:35
ttnpyepwos: 勞 = =18F 1.170.97.50 台灣 04/27 23:35
KGSox: 城隍廟周圍不是都賣ㄆㄨㄣ的?19F 36.234.60.208 台灣 04/27 23:36
qaz19wsx96: 在新竹不要想東想西更不要想著加個
幾千塊就有好吃的,在新竹唯一走進
去不會後悔的只有漢堡王。20F 124.218.234.33 台灣 04/27 23:37
a8330028: 關西? 別跟我說是ㄤ咕麵23F 122.116.4.38 台灣 04/27 23:37
qaz19wsx96: 其他不管是餐廳還是連鎖店都會莫名
的跟新竹同化
啊還有樺達奶茶24F 124.218.234.33 台灣 04/27 23:37
pttenjk: 地雷還是多 要不是Google map可以看評價以及手機上網普及 不然不知要踩雷多少次27F 110.28.153.117 台灣 04/27 23:39
qaz19wsx96: 漢堡王加樺達奶茶新竹的完美組合29F 124.218.234.33 台灣 04/27 23:39
ttnpyepwos: 以前竹師附近租房,結果吃的都是鐵板燒和燒臘,因為其他東西很難吃,有一陣子看到燒臘都會吐了。30F 1.170.97.50 台灣 04/27 23:39
Vanced: 段純貞好吃 台北的不行33F 27.247.101.26 台灣 04/27 23:48
Forcast: 麥當勞美食
跟女友在床上搞34F 111.241.59.90 台灣 04/27 23:51
laugh8562: 告訴我竹北到底有三小能吃
每次次就排骨酥麵 幹 超普 一晚快200竹北人真的超盤36F 219.70.223.154 台灣 04/28 00:03
tgtg: 鴨肉飯蠻好吃的啊39F 219.70.148.48 台灣 04/28 00:13
jasop: 新竹本地貢丸是真的不錯 我說肉攤的那種40F 111.253.121.116 台灣 04/28 00:18
AntiqueTea: 新埔的義順製冰廠、老鄰長板條(蔣
經國愛吃的)、市場裡面的東坡煙腸
,古早味一堆…..那沒吃的?
鴨肉飯可以試試北港的「福安鴨肉飯
」跟「老受鴨肉飯」41F 27.51.90.156 台灣 04/28 00:20
Justine1937: 貢丸好吃 但麵真的就有點……46F 122.100.94.142 台灣 04/28 00:38
chunfo: 我其實覺得新竹的東西比台南好吃 貴而已47F 114.26.209.74 台灣 04/28 01:19
heliotropism: 麵都好鹹,不能再加東泉48F 114.46.140.212 台灣 04/28 01:40
BILLYBOY: 我只知道只有新竹的貢丸和牛肉麵可以信49F 49.216.167.135 台灣 04/28 01:46
yunf: 你發些圖來看看51F 49.216.165.24 台灣 04/28 02:38
walinama: 十個店家有九個臉臭八個要客人回收52F 223.140.197.95 台灣 04/28 02:41
aitela: 台南高雄的乾麵垃圾難吃,新竹屌打53F 49.216.89.227 台灣 04/28 02:58

--
作者 funkyseven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