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mud ((ˊ"_")ˊ)標題 Re: [新聞] 破22%台灣人願「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時間 Thu Apr 30 09:23:12 2026
各位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新糖人、大妓院,許多族繁不及備載的唱衰中國新聞那麼
支持度?
因為很多「聰明人」的盤算,一直在等中共自己垮掉,這也是類似民調中,占絕大部分的「
維持現狀」比例的底色
其實最明顯的就是,很多「聰明人」,最反感的行為是「中吹」,因為中吹某種程度上就是
在戳破「中共會自己垮掉」的敘事,戳破他們的幻想
要我說,維持現狀這個選項都不應該存在,這樣很多聰明人才會去面對內心的恐懼,這些「
聰明人」藍綠白都有,倒也不用急著說都是青鳥
「中共會自己垮掉」絕對是比「美日會協防台灣」更自慰的說法,但出乎意料的應該也是最
多人相信的說法,誰贊成誰反對?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3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1.26 (臺灣)
※ 作者: wmud 2026-04-30 09:23:12
※ 文章代碼(AID): #1fygy262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7512194.A.182.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破22%台灣人願「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04-30 09:23 wmud
→ keyneslan: 有心人跟資本準備大快朵頤瓜分大陸1F 39.9.96.155 台灣 04/30 09:24
噓 gracefulbook: 中共會自己垮掉 .. 川普要去跪舔耶不覺得這個命題,根本是好笑嗎?2F 114.137.115.196 台灣 04/30 09:25
但最多人相信啊,因為即使「美日協防台灣」,那一樣要打仗,要自己上去當炮灰
「中共自己垮掉」不用戰爭,你還不懂這個論點的吸引力嗎?顆顆
→ bensheep: 自慰? 其實大家只是想看熱鬧而已啦4F 49.218.139.205 台灣 04/30 09:26
※ 編輯: wmud (42.79.11.26 臺灣), 04/30/2026 09:27:28
→ bensheep: 老川去中國也是黃鼠郎給雞拜年吧5F 49.218.139.205 台灣 04/30 09:28
推 liziming117: 和平統一,就是維持現有的一切生活6F 208.184.112.130 美國 04/30 09:28
→ caity: 30年還沒垮7F 42.77.176.186 台灣 04/30 09:29
→ liziming117: 其他選項=武力統一,打成一片白地8F 208.184.112.130 美國 04/30 09:29
→ caity: 還越來越強9F 42.77.176.186 台灣 04/30 09:29
推 nitu2009: 鄭麗文去北京收到什麼指示,看她回來做了什麼就知道了10F 112.104.105.39 台灣 04/30 09:30
推 Nemophila: 台灣人普遍的問題就是:己願他力,想說自己的敵人沒有來就死了垮了,壓根沒想過自己要犧牲什麼,可悲的族群
你們沒兩本護照的下場都差不了多少 好好和平相處吧14F 49.215.235.105 台灣 04/30 09: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