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ache (.........)標題 [問卦] 為何出生率低到誇張時間 Sun May 17 22:17:15 2026
脆發現,某顏色執政,生育率都會一直下降,政府怎麼不想想辦法
現在30幾歲的人,未來退休會面臨很多福利破產(少子化,繳稅的人少了)
這很嚴重的問題吧
還有台灣維持現狀大家賺錢不美嗎,一直往某種言論去,人民會怕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12.247 (臺灣)
※ 作者: bache 2026-05-17 22:17:15
※ 文章代碼(AID): #1g2Stjg7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9027437.A.A87.html
→ m13211: 佃農生什麼小孩?死了換新佃農就好1F 42.73.46.180 台灣 05/17 22:18
→ snow3804: 你生幾個2F 223.143.243.100 台灣 05/17 22:18
→ GKKR: 党執政3F 82.140.187.51 立陶宛 05/17 22:18
→ snow3804: 憂國憂民連個屁都生不出來4F 223.143.243.100 台灣 05/17 22:18
推 jason168: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窮人還是不要生比較好...5F 1.172.130.193 台灣 05/17 22:20
推 AUwalker: 在台灣生個小孩不是被車撞就是被89捅 法官還只判幾年 值得嗎?7F 203.48.8.218 澳大利亞 05/17 22:20
→ kevin1221: 自己賺自己爽比較重要,除非結婚1+1>29F 36.227.182.141 台灣 05/17 22:21
推 chen338: 房價10F 223.137.61.236 台灣 05/17 22:21
→ yanluan: 買房背40年,老了沒福利,長照吸光資產,撈一波,遠走他鄉,誰還在乎台灣未來11F 111.250.208.162 台灣 05/17 22:26
推 miku5566: 我覺得倒不如反問現在還生小孩的是怎樣13F 1.164.104.27 台灣 05/17 22:28
推 iamsosorry: 女權高漲14F 114.41.180.44 台灣 05/17 22:28
→ miku5566: 的想法,小孩以後送出國逃離台灣?還是怎樣15F 1.164.104.27 台灣 05/17 22:28
→ iamsosorry: 肚皮會變醜 沒自己時間了17F 114.41.180.44 台灣 05/17 22:29
推 haha123456: 女權 房價物價 戰爭恐嚇 感謝黨 躺平18F 118.166.89.19 台灣 05/17 22:30
→ kevin1221: 快40歲,就算沒生也早就一堆皺紋了19F 36.227.182.141 台灣 05/17 22:31
推 lesbian5566T: 房價很重要.韓國強力打房出生率就明顯回升
上班累,懷孕累,還沒有安穩的窩
那我幹嘛生20F 114.36.10.79 台灣 05/17 22:33
推 Refauth: bache你生幾個?你同齡親戚生了幾個?24F 36.225.104.85 台灣 05/17 22:38
→ sdamel: 做愛有罪啊,要躲起來不被發現才沒罪,那要怎麼生小孩,先演化成卵生吧25F 220.135.41.12 台灣 05/17 22:49
→ Detonate: 川普認證某黨只想搞到戰爭 誰敢生27F 1.173.254.144 台灣 05/17 22:50
噓 wsxza: 擔心出生率低(x) 政鬥(0)28F 49.217.133.14 台灣 05/17 23:17
推 zephyr105: 沒錢29F 223.137.135.237 台灣 05/17 23:19
噓 algebraic: 藍白害的阿 請投民進黨 拯救台灣30F 114.43.160.15 台灣 05/17 23:33
推 jason320: 一堆年輕人厭童31F 92.208.224.65 德國 05/17 23: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