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eo841102 (7788yaya)標題 [問卦] 給日本人殖民是不是還不錯?時間 Sun May 24 19:38:25 2026
朝鮮半島、台灣、滿洲二戰前都是日本的殖民地,這些地區在重工業、輕工業、農業...等
都有長足的發展,並且殖民地人民的受教育程度高,識字率遠超同時期亞洲的其他地方。
看看清末民初沒被殖民的中國大陸,軍閥混戰、餓殍遍野、經濟萎靡、土匪橫行,而被歐美
殖民的東南亞各地也是同樣的慘狀,白人只顧剝削毫不在乎殖民地人民的死活
韓國、台灣現代能成為發達國家都是因為日本殖民時打下的基礎,大陸東北重工業發達成為
共和國長子,也是因為日本人前人種樹的原因,給日本人殖民是不是還是很不錯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54.30 (臺灣)
※ 作者: leo841102 2026-05-24 19:38:25
※ 文章代碼(AID): #1g4kCpCh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9622707.A.32B.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卦] 給日本人殖民是不是還不錯?
05-24 19:38 leo841102
→ jma306: 屠村 徵收物資很爽1F 114.26.72.37 台灣 05/24 19:39
推 yoyodio: 台灣人50年身分跟狗差不多,不錯2F 123.0.245.134 台灣 05/24 19:39
→ ab4daa: 誰愛當次等公民吃蕃薯籤誰去3F 114.26.211.129 台灣 05/24 19:39
推 kent: 看AV不用字幕4F 111.249.158.9 台灣 05/24 19:39
→ jma306: 被日本剝奪生命 被搶奪資產 是皇民榮耀5F 114.26.72.37 台灣 05/24 19:39
噓 gowang19: 實在是不懂 為何會有人戀殖6F 61.62.78.179 台灣 05/24 19:40
推 yoshiringo: ㄜ..........自己統治不好嗎?7F 115.43.253.46 台灣 05/24 19:40
→ b0d: 問秘魯8F 27.52.1.80 台灣 05/24 19:40
推 pooznn: 狗的識字率70% 那時你們中国識字率不到20%9F 111.240.30.125 台灣 05/24 19:40
→ charlie01: 上小學都要種族隔離 真不錯:)10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41
→ pooznn: 你家的狗 也識字嗎???11F 111.240.30.125 台灣 05/24 19:41
→ luciffar: 拉伕 南洋兵:12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42
推 async: 滿洲當時是亞洲發展最好的 連日本都考慮遷都到滿州 如果日本統一中國成功了 現在一堆中國人就都在吹日本帝國時代了13F 36.237.84.245 台灣 05/24 19:42
→ luciffar: 台灣基地:神風特攻隊 回天魚雷 玉碎16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43
推 zeumax: 包括東南亞在內,全部被日本殖民的,就只有台灣在懷念,你不覺得可笑嗎19F 27.52.67.15 台灣 05/24 19:44
推 yoyodio: pooznn你覺得當狗但是能識字很棒?21F 123.0.245.134 台灣 05/24 19:44
→ kusoyoda: 日本都快變菲律賓了還殖民22F 101.8.51.177 台灣 05/24 19:45
→ DuvetLain: 滿洲那時候日本直接把東北土地收歸,農23F 110.28.129.137 台灣 05/24 19:45
→ yoyodio: 殖民統治就是罪惡啊沒什麼好的24F 123.0.245.134 台灣 05/24 19:45
→ DuvetLain: 地主趕出,然後把資產移交給日本人和漢奸經營25F 110.28.129.137 台灣 05/24 19:45
噓 asgardgogo: 喜歡當肉便器 請便27F 114.44.22.16 台灣 05/24 19:46
→ luciffar: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大日本帝國對台灣的軍事剝削與榨取,是隨著戰局惡化而逐步升級且全方位的。日軍將台灣定位為「南進基地」,為了支撐龐大的戰爭機器,對台灣進行了人力徵調、物資搜刮、基礎設施要塞化,以及最終的生命犧牲。28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46
→ DuvetLain: 就直接想,日本扶植了一個滿洲國,那是不是中華民國的土地就沒了,由滿洲國處理,然後滿洲國直接賣地轉手給日本經營,就只是個白手套34F 110.28.129.137 台灣 05/24 19:46
推 zeppelin510: 你如果覺得國民黨很可惡 那你也不會覺得日本人好38F 223.140.220.5 台灣 05/24 19:48
推 zeumax: 九年義務教育之後,台灣的識字率高達98%不分種族都可以考任何學科學系,台大台灣40F 27.52.67.15 台灣 05/24 19:48
→ FatFatQQ: 台派:一起跟日本人大屠殺真台灣人好棒42F 49.216.52.5 台灣 05/24 19:48
→ zeumax: 學生人數是日本時代的10倍以上。43F 27.52.67.15 台灣 05/24 19:48
→ luciffar: 日軍因不信任台灣人,不准台灣人當兵,而是徵調了十多萬名台灣壯丁擔任「軍夫」與「軍屬」,隨軍前往華中、華南及東南亞。他們負責搬運糧食、武器、挖戰壕等高強度、高危險的勞役。在當時日軍階級中,甚至有「軍人 >軍犬> 軍馬> 軍屬> 軍夫」的歧視鏈。44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49
→ zeumax: 你覺得戒嚴時期很可怕?日本時代你不跟警察敬禮,他可是會一腳踢過來的,甚至拿他的棍打你都是剛好51F 27.52.67.15 台灣 05/24 19:49
→ luciffar: 高砂義勇隊(原住民原野戰力):日軍看中台灣原住民在叢林中的強大適應力與作戰能力,動員了數千名原住民組成「高砂義勇隊」,送往環境極其惡劣的菲律賓、新幾內亞等南洋戰場。他們被推到第一線進行叢林戰與肉搏戰,死傷率高達八成以上。54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0
→ charlie01: 連基本常識都沒有的媚日青鳥才會信日殖時代台灣人有70%識字率,可笑61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51
→ DORAQMON: 隨時會被強暴跟屠殺,抓去實驗你說呢63F 49.218.229.160 台灣 05/24 19:51
→ charlie01: 信意識形態同溫層,信軍國灌水的宣傳,但恐怕連跟一個當時的人談過都沒有64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51
→ luciffar: 糧食全數充公:台灣雖是蔗糖與稻米之鄉,但總督府制定嚴格的專賣與配給規則,將台灣人辛勤種植的米糧農產上繳充作日軍軍糧。台灣本地人反而被迫持配給證過日子,甚至要靠番薯、樹薯糊口。66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2
推 iLeyaSin365: 閩南本省當時是為了反抗外省外來政權才會拼命吹日本殖民時期,現在如果讓日本人執政
閩南都不可以得到權力他們又會哭了71F 111.82.60.245 台灣 05/24 19:53
→ luciffar: 強迫購買軍債:透過皇民奉公會的基層組織,強制台灣人將微薄的儲蓄用於購買日本政府的「軍事公債」,實質上等於無償奪取民間財富來補貼日本的軍費。75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4
→ pooznn: 我爺爺7兄弟家裡種田 怎麼都識字 鬼教的?!79F 111.240.30.125 台灣 05/24 19:54
推 jiapon: 沒有 資源只會不斷被送去本島80F 188.214.106.182 台灣 05/24 19:55
→ luciffar: 慰安婦制度:女性人權的殘酷剝削除了男81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5
→ charlie01: 你確定?懂50音就叫識字嗎?XDD82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56
→ luciffar: 性被拉上戰場,台灣女性也成為軍事體制下的受害者。許多台灣年輕女性在被欺騙(如謊稱是去當隨軍護士、食堂工友)或83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6
→ charlie01: 同時期軍國說日本本土識字率99.6%86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56
→ luciffar: 被迫的情況下,被強行送往中國、東南亞等前線戰地的日軍「慰安所」,被迫充當軍事性奴隸,遭受極其殘酷的身體與精神87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6
→ charlie01: 你信?1930-1940的美國、英國,90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56
→ luciffar: 摧殘。91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6
→ charlie01: 你覺得有這個比例嗎?XDDD92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56
→ luciffar: 全台大空襲的代價:由於台灣遍布日軍軍事基地(如新竹、飛行場、高雄港等),93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7
→ charlie01: 大和軍國世界最屌不會是這種德性的下95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57
→ luciffar: 導致台灣在1944至1945年間成為美軍第五96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7
→ charlie01: 場啦XDD97F 36.237.168.106 台灣 05/24 19:57
→ luciffar: 航空隊、第20航空隊等盟軍猛烈轟炸的目標(即台灣大空襲)。無數台灣平民在美軍炸彈與日軍高射砲的夾擊下喪生,家園化為廢墟,這完全是替帝國當盾牌的代價98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7
→ pooznn: 我父母家的長輩識字率還高過這比例 你說咧102F 111.240.30.125 台灣 05/24 19:58
→ luciffar: 。103F 223.141.128.193 台灣 05/24 19:58
噓 tpkgo: ~~~~~~~~~~~~~台灣人當次等公民 還沾沾自喜104F 36.236.71.220 台灣 05/24 19:58
→ citicubes: 台灣人有這麼賤嗎?一下中國、一下日本105F 42.73.116.180 台灣 05/24 19: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