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irOE (Time to Change)
標題 [問卦] Macbook Pro M5 24G夠嗎
時間 Fri May 29 08:44:17 2026



乳題

小弟的舊電腦x1c i7/32G/512G NVMe SSD用了八年要退役

目前在思考要不要換成macOS

但是之前的電腦蠻頂的

想用久一點是不是建議用M5 MacBook Pro / 32G ?

一台才六萬多比我x1c還便宜

需求只有OFFICE 365 而已.....跟上PTT而已

適合嗎?


※ 八卦板務請到 GossipPicket 檢舉板實名詢問
※ a.張貼問卦請注意,充實文章內容、是否有專板本板並非萬能問板
※ b.一天只能張貼 "三則" 問卦,自刪及被刪也算三篇之內
※   超貼者將被水桶,請注意!
※ c.本看板嚴格禁止政治問卦發文問卦前請先仔細閱讀相關板規
※ d.未滿30繁體中文字水桶1個月
※   未滿20繁體中文字水桶2個月
※   未滿10繁體中文字水桶3個月,嚴重者以鬧板論,請注意!
※ (↑看完提醒請刪除ctrl + 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64.210 (臺灣)
※ 作者: NirOE 2026-05-29 08:44:17
※ 文章代碼(AID): #1g6E5Z3I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015459.A.0D2.html
a27588679: 六萬多上ptt勉強可以了 買吧1F 106.1.227.146 台灣 05/29 08:45
engineer1: 樓下從晚上被肛到早上 有夠爽嗎?2F 49.216.16.224 台灣 05/29 08:46
lagi5487: 可以3F 111.83.38.137 台灣 05/29 08:46
preisner: 買neo就好了啦幹!!!!4F 60.248.161.28 台灣 05/29 08:46
lagi5487: 二樓公阿小5F 111.83.38.137 台灣 05/29 08:46
seuil: 不夠啊 當然直上AI伺服器用龍蝦發廢文6F 111.252.100.144 台灣 05/29 08:54
windo: 我覺得還是會lag7F 223.138.21.149 台灣 05/29 08:57
Dorae5566: neo 跟mac都別買
明年macbook大改版
然後明年neo會上當代晶片8F 223.138.234.198 台灣 05/29 09:00
NirOE: 那明年再換啊 反正保固過了 嘻嘻11F 111.254.64.210 台灣 05/29 09:00
rLks02: 「退役 」 是什麼情形12F 1.173.81.208 台灣 05/29 09:03
sm905202: 不玩遊戲就買...不然別碰mac13F 60.250.218.181 台灣 05/29 09:05
spiriturl: 等xps14F 27.53.233.194 台灣 05/29 09:20
Seckel: 有點免強 看你要不要組桌機比較夠15F 101.10.247.3 台灣 05/29 09:45

--
作者 NirO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