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veyou9527 (小弟)標題 [問卦] 簡體字警察平常數字都用正體中文大寫嗎?時間 Fri May 29 16:45:34 2026
是這樣啦,常常看到有人說一看到簡體字就渾身不對勁,
好像繁體才是唯一正統。可是大家平常打字,不也都在用阿拉伯數字、英文縮寫、
標點符號嗎?
如果真的那麼堅持文字純正,
那手機、發票、價格、日期是不是都該改成壹貳參肆伍陸柒捌玖零?
有沒有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1.174 (臺灣)
※ 作者: loveyou9527 2026-05-29 16:45:34
※ 文章代碼(AID): #1g6L8mJv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044336.A.4F9.html
→ a27588679: 邏輯?1F 106.1.227.146 台灣 05/29 16:46
→ Nevhir: 問EE 她很愛寫
有些字 搞不好她知道 你還不知道2F 111.249.235.178 台灣 05/29 16:48
噓 dferww55: 八卦是對岸銀行中文數字也是寫繁體大寫4F 1.162.107.85 台灣 05/29 16:50
→ ocwandu: 他們應該是用閩中5F 223.137.120.92 台灣 05/29 16:51
推 rzao: 在民禁黨的教育下可能連正體中文字都學不好6F 1.172.221.102 台灣 05/29 16:56
推 jehow: 你在說什麼鬼 一二三從古老時代就開始了
大寫本不是數字 那是為了防篡改7F 220.130.182.166 台灣 05/29 16:58
推 c1089: 白癡嗎9F 101.12.152.37 台灣 05/29 17:11
→ kaodio: 有的人連簡體異體都搞不清楚了還要跟人家討論這話題也是很好笑10F 114.44.25.79 台灣 05/29 17: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