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BScom (COMbbs)
標題 [問卦] 怎麼沒有東部粽或外島粽?
時間 Mon Jun  1 11:21:56 2026


端午節快到了,差不多也到了粽子戰南北的時節
近年又有中部粽加入戰局
只是口感不好說

問題來了,台灣普遍分成北部南部中部東部
怎麼就沒有東部粽呢?
這麼大一塊地,
不考慮加一點能代表東部特色的東西進去搞個東部粽出來嗎?
還有澎湖之類的外島
要不要放個仙人掌冰或黑糖糕弄出個外島粽?
不然每年就只是3D油飯和鼻涕粽在那邊兩派吵也很無聊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47.98 (臺灣)
※ 作者: BBScom 2026-06-01 11:21:56
※ 文章代碼(AID): #1g7FhMbk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284118.A.96E.html
VoV: 潮州粽=祖國粽1F 89.38.224.249 塞爾維亞 06/01 11:22
godofaluba: 你沒吃過阿拜嗎2F 223.143.224.229 台灣 06/01 11:23
preisner: 五樓都在228吃甲粽3F 60.248.161.28 台灣 06/01 11:23
sd09090: 馬祖甜粽,綠島魚干粽4F 101.10.247.48 台灣 06/01 11:24
hantulee: 原住民有自己的粽子,排灣族就是‘cinavu‘5F 106.64.161.85 台灣 06/01 11:24
dan5120: 演資敏的阿拜阿7F 223.143.247.228 台灣 06/01 11:24
snocia: 不討論原住民的話,花東漢人幾乎都是百年內從西部移民來的,沒有自己的特色食品
然後因為移民來源,粽子方面花蓮偏北部台東是南部
台東閩南人除了不知道什麼時候發展出的「甜」之外,食物風格和台南一樣8F 101.9.206.243 台灣 06/01 11:26

--
作者 BBScom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