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aiulbb (#KEEP MLB GREAT!)標題 [問卦] 拉肚子要吃止瀉藥 還是拉乾淨比較好?時間 Sun Jun 7 19:48:13 2026
各位E奶 三十公分 帥哥 美女 大家晚安 大家豪ㄛ!!!
就是阿小魯熊熊想到一個有點好奇的問題想問問大家,
大家每年多少會碰到一些拉肚子、腹瀉的情況,像是吃壞肚子、吃到不乾淨的等等,
除了那種因為壓力造成的腸躁症,大多是腸子會把不乾淨的排出體外,
那小魯就好奇了,拉肚子腹瀉要吃止瀉藥,還是就讓身體拉乾淨慢慢恢復就好?
小魯想到的邏輯是,拉肚子是身體的警訊,目的就是要把身體不乾淨的排乾淨,
如果吃了止瀉藥,這樣不乾淨的東西不就不能快點排出去了嗎?
有沒有八卦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69.109 (臺灣)
※ 作者: saiulbb 2026-06-07 19:48:13
※ 文章代碼(AID): #1g9Lg0EY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832896.A.3A2.html
→ redDest: 拉乾淨再吃1F 36.236.98.36 台灣 06/07 19:49
推 devicer: 在家就儘管拉 要出門就吃藥啊2F 223.26.82.72 台灣 06/07 19:49
→ bboywhite: 五樓幫你肛塞3F 49.216.254.124 台灣 06/07 19:49
推 AIRWAY1021: 拉肚子是體內有髒東西要排除,當然拉4F 123.193.250.152 台灣 06/07 19:50
推 greensaru: 讓他拉!讓他拉!讓他拉!5F 49.218.92.3 台灣 06/07 19:51
推 JinJoy: 吃止瀉你會更痛苦6F 42.76.212.43 台灣 06/07 19:52
→ a74588123: 吃瀉藥拉得更乾淨,吃止瀉藥肚子只
會一直痛一直痛7F 111.254.172.89 台灣 06/07 19:54
推 calvinchenyl: 上次醫生聽診直接說你想拉了喔
我說對她說拉乾淨一點感覺是拉完比較好10F 211.21.162.175 台灣 06/07 20:04
→ potionx: 拉啦拉啦13F 111.240.76.172 台灣 06/07 20:10
推 bio5chris: 補充水分比較重要14F 111.82.139.23 台灣 06/07 20:16
推 ffreakk: 要喝舒跑15F 180.218.221.41 台灣 06/07 20:24
→ em4: 腸胃炎會拉到脫水虛脫16F 27.52.35.151 台灣 06/07 20:25
推 s505015: 看原因17F 114.136.145.175 台灣 06/07 20:36
推 SydLrio: 先買塔位18F 211.75.194.223 台灣 06/07 21:10
→ centuryboy: 要讓他拉完 你吃瀉藥不讓拉可能會開始發燒 記得要補充水份就是19F 118.165.77.159 台灣 06/07 2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