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chool5566 (千年大嫌者)
標題 Re: [討論] 不婚不生,快樂一生並非真的吧
時間 Mon Jun  8 12:52:43 2026


假的,你現在年輕父母健在跟家人同住,
加上不少人社交多,
假日各種吃喝玩樂,
覺得這樣夠好了不用有個伴侶不在少數,
但等老了父母不在兄弟姐妹分家自己獨居,
然後朋友也隨時間淡了,
更可怕的是你又退休了,
一個人沒有任何跟社會的連結是非常可怕的,
可以去看看無緣社會這本書,
訪問了很多獨居老人的案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37.239 (臺灣)
※ 作者: school5566 2026-06-08 12:52:43
※ 文章代碼(AID): #1g9agTWh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894365.A.82B.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不婚不生,快樂一生並非真的吧
06-08 12:52 school5566
coin716: 別怕 朋友們也不婚或者結了不生1F 220.129.17.196 台灣 06/08 12:58
朋友也會淡,二十歲很多朋友夜夜笙歌,
四十歲時朋友有幾個?多久見一次?
※ 編輯: school5566 (42.70.237.239 臺灣), 06/08/2026 13:00:18
rumblefish: 小孩就是社交最好的媒介,昨天才跟
小孩同學家長出遊。大人喝酒聊股票
,媽媽聊帶小孩
沒小孩大概整天上ptt嘴砲2F 111.83.19.214 台灣 06/08 13:07
momomom: 阿伯60歲時驀然回首:朋友都結婚了....6F 163.13.42.137 台灣 06/08 13:09

--
作者 school556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