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emophila (Q-QQ-Q-QQQ)標題 Re: [爆卦] 政府再度把未成年學生納入動員計畫時間 Fri Jun 12 19:58:58 2026
※ 引述《jobli (歪嘴龍王)》之銘言:
: 高中生很多是未成年,拉未成年去動員的有什麼用?
: 每年實施就被爆料,然後馬上就說要停止
: 隨後再度要動員未成年的學生,是有多缺人?
: 就看這個網頁什麼時候又被撤掉
欸 裡面每一條都說「勤務」,會給人一種跑腿、倉庫番的感覺
問題是,政府搞這個因應的是戰爭喔
不能有那種軍民相敬相愛的錯覺,兵荒馬亂的時代就是人會為了生存你死我活
平常可能還拿政治立場這點破事吵架,戰時大家就只能想著怎麼活下去
我是說,這些青少年他們可不是去什麼日照中心做志工這樣的輕鬆氛圍,他們要依據主管(可能軍人、可能政府官員)給予的命令行事欸,而且這個年紀的青年人要是單純點
人家一個主管莫名其妙的命令,好比叫你開堆高機卸貨、勸阻要來鬧事的暴民守序,又或者要載物資但沒司機叫你上
只要這些主管給了一個高風險的命令,這些孩子不懂得拒絕,我看他們也是凶多吉少:/
我是說,事情沒那麼簡單
萬一孩子真的要去,還是要告訴他們,不合理的要求要懂得拒絕
因為這些人在戰爭時期會給什麼任務,根本也沒人知道:/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51.172 (臺灣)
※ 作者: Nemophila 2026-06-12 19:58:58
※ 文章代碼(AID): #1gA_I4KH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265540.A.511.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爆卦] 政府再度把未成年學生納入動員計畫
06-12 19:58 nemophila
→ opm: 敵前抗命 就地擊殺嗎?1F 123.192.206.1 台灣 06/12 20:01
→ Nemophila: 對啊 就是戰爭 笑死 去年颱風台南受災那麼慘 有啟動配售計畫嗎? 政府不講明 就是怕嚇歪人民 但這就變成 你沒辦法針對「戰爭」這件事準備 台灣人也沒覺得自己那麼倒霉啦4F 59.126.51.172 台灣 06/12 20:07
推 jimhall: 真諷刺 自己說要抗中保台 然後罵反對黨賣台 結果又要賣台的為台灣而戰 自己不去
這些人拿槍 當兵 自動就不會賣台了嗎?如果這麼 愛台人士不是應該像以色列一樣 只準忠誠的台派去當兵嗎? 結果台派堅決不上場 這時候又不怕人家賣台了9F 101.9.235.175 台灣 06/12 20:09
→ Nemophila: 慘 其實這種工作應該叫中老年人去做 他們相對有技能跟應變能力 這個真的沒那麼簡單 因為你的主管可能也是腦殘 他一個判斷錯誤 你孩子就沒了~16F 59.126.51.172 台灣 06/12 20:12
推 ianlin1216: 大不了跟垃圾黨爆了20F 223.140.82.143 台灣 06/12 20:13
推 kevinpc: 未成年照顧好自己就不錯了 要分派啥勤務一堆成年免役的都沒勤務了
未成年分派勤務似乎無分男女 那麼女性早點成年是不是就逃過一劫21F 61.230.180.179 台灣 06/12 20:17
→ Nemophila: 對啊 一切就是 那麼莫名其妙25F 59.126.51.172 台灣 06/12 20:24
→ jobli: 政黑已經開始有人護航了26F 1.164.31.50 台灣 06/12 20:24
→ Nemophila: 等他們敢把自己的子女送去再說唄27F 59.126.51.172 台灣 06/12 20: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