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k203125 (戴奧辛)標題 Re: [問卦] 電推機車可取代gogoro嗎?時間 Thu Jun 11 17:44:33 2026
我阿肥啦
這魯肥略懂略懂
先來說個電池相關的規格
12v 7Ah 大概是主流125-150cc的電瓶
魯肥是不知道鉛酸電瓶能多少C放電啦
那就當作5C好了
12× 7× 5=420
也就是說推力大概跟魯肥手上最弱的電輔車差不多
電輔車15-30公斤都有
機車多重各位大概都知道
換算馬力大概0.57hp
(重點能持續1分鐘嗎?
然後各家機車廠吹的跟啥一樣
鬼島機車車評 好像沒騎過大排氣量一樣
國殘買菜車速可達十幾年了
都還在1-2hp之爭
根本笑死
大概是這樣
嘻嘻
貓貓:電推就跟本喵滾玩具一樣
https://i.verb.tw/PgW7hg6q.gif
※ 引述《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之銘言
: 如題
: 剛剛看Mobile01首頁有人評測
: 其實我不知道電推機車是什麼
: 看了一下 似乎就很像汽車的hybrid引擎
: 低速吃電(或電輔) 高速吃油這樣
: 小弟騎gogoro算起來也快十年惹 換了兩台
: 覺得不錯的點是
: 1.停紅燈完全靜止
: 2.騎起來很絲滑不震動
: 3.可以用Apple wallet解鎖
: 4.不會被排氣管燙
: 感覺1 2兩點電推車似乎都有機會達成
: 一台迪爵才八萬多 好像也還可
: 有沒有電推機車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34.234 (臺灣)
※ 作者: mk203125 2026-06-11 17:44:33
※ 文章代碼(AID): #1gAeE3-Q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171075.A.F9A.html
大師:本喵都用看的 嘻嘻
https://i.verb.tw/oPRWIvkm.jpg
※ 編輯: mk203125 (220.133.134.234 臺灣), 06/11/2026 17:51:22
推 VVizZ: 鰻雞肋的吧還不如全時吃油發電用電純推
HYBRID早就是過時概念了2F 220.130.142.210 台灣 06/11 17:56
油電魯肥只服頭又大那種
是真的能用電池跑一段距離
但缺點就是雙系統風險
→ VVizZ: 尤其在都市裏面走走停停你電池不夠大但
總是用電池跑低速的時候超尬的4F 220.130.142.210 台灣 06/11 17:57
電池不加大
把電推吹的像神話一樣
更何況鉛酸放電1-3C而已吧
國慘機車真的沒救
→ VVizZ: 未來就是固態電池快充或氫燃料電池兩種
給你環保人士選而已6F 220.130.142.210 台灣 06/11 17:58
※ 編輯: mk203125 (220.133.134.234 臺灣), 06/11/2026 18:11:28
→ nakayamayyt: 電推就幫忙推個幾秒而已 輔助程度跟汽車差很多 不過小排氣量就這樣8F 1.171.90.23 台灣 06/11 18: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