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leak777 (花朵)
標題 [問卦] 真的有開竅這種事情嗎?
時間 Thu Jun 11 19:52:04 2026


如題

想請問一下

真的有所謂的"開竅"這種事情嗎

還是這只是鼓勵人的而已

簡單來說

就是你本來不怎麼聰明

結果你念書念一念

就突然變聰明了

本來不會地突然會了

真的有這種事嗎

有沒有懂的人可以來說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6.90.145 (臺灣)
※ 作者: bleak777 2026-06-11 19:52:04
※ 文章代碼(AID): #1gAg5cX3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178726.A.843.html
cuteSquirrel: 有1F 49.216.167.109 台灣 06/11 19:52
donation12: 有2F 114.37.216.97 台灣 06/11 19:52
mazii: 問五樓啊他很懂3F 42.73.241.23 台灣 06/11 19:53
syntax123: 渾沌 開竅4F 36.237.141.118 台灣 06/11 19:53
lagi5487: 五樓請說5F 111.82.222.118 台灣 06/11 19:53
elec1141: 樓下16歲的時候去228開竅的6F 223.143.247.183 台灣 06/11 19:53
poggssi: 絕對有,自己感受很強烈7F 111.240.130.251 台灣 06/11 19:53
mightshowgun: 屁眼是之一8F 59.115.23.122 台灣 06/11 19:53
rapnose: https://i.imgur.com/bKw4bur.jpg9F 61.224.98.101 台灣 06/11 19:53
tanby: 有  親戚小孩 小學成績後半段 國中開竅 然10F 49.216.166.97 台灣 06/11 19:55
ivorysoap 
ivorysoap: 另一個名詞叫做頓悟 跟開竅是一樣的11F 49.215.59.147 台灣 06/11 19:55
tanby: 後現在是醫生12F 49.216.166.97 台灣 06/11 19:55
showdoggy: 有 大概3、8、14歲 有三次13F 42.70.24.127 台灣 06/11 19:56
ivorysoap 
ivorysoap: 其實很容易理解 就跟你這輩子第一次學14F 49.215.59.147 台灣 06/11 19:56
ivorysoap: 會騎腳踏車的感覺一樣
ivorysoap: 前幾次總要摔個幾次 然後在某個瞬間忽
ivorysoap: 然就學會了如何保持平衡
laugh8562: 我高中有個同學每天跟我們打LOL 班排大概2X 後來高三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班排不是1就是218F 219.70.223.154 台灣 06/11 19:58
potionx: 湧現21F 118.166.64.120 台灣 06/11 20:00
Loyeatta: 開發馬眼也能算是一種開竅嗎22F 36.227.3.242 台灣 06/11 20:08
BILLYBOY: 有啊 所以教育需要的是時間及耐心
大腦神經連結的問題 記得大概過三十就沒指望了23F 49.218.147.100 台灣 06/11 20:19
bh2142: 我算是有開竅吧,就是找到讀書的方式的感覺,敝人國一的時候數學超爛,段考還考過60分,國二開始不屌數學老師自己讀,會考考了5A10+高中還考上了數資,雖然在數資成績很爛數學也沒及格過,但現在數學其實還算不錯吧,在瑞士做研究也做得蠻開心的26F 178.197.194.32 瑞士 06/11 20:23
noesy1123: 問脫北者32F 27.52.156.93 台灣 06/11 20:31
g1254501: 誰沒有?33F 36.233.17.4 台灣 06/11 20:51
PRME: 有啊,高三搞懂數物34F 36.226.113.216 台灣 06/11 20:54

--
作者 bleak777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