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oah23 (奉主耶穌之名 R麵~)
標題 [問卦] 玩物喪志是不是很有意思的成語
時間 Fri Jun 12 11:14:15 2026


大家好 我是八卦成語肥宅

我爺爺曾告訴我爸 玩物喪志

我爸也告訴我 玩物喪志

玩物喪志 算是我們的祖訓

我爺爺一生清心寡欲

有幸壽終正寢

結果我爸退休後

不去運動 享受人生

反而天天躺在床上滑手機

爺爺說過的話全忘了


而玩物喪志所說的

就是現代社會最大的敵人

奶頭樂

只是獲取廉價多巴胺罷了

然而對生活沒什麼幫助

A片 嫖妓 酒精 電玩 熬夜 抽煙 上八卦

這些都是會上癮又沒用的東東

玩物喪志

是不是一句很有意思的成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44.29 (臺灣)
※ 作者: noah23 2026-06-12 11:14:15
※ 文章代碼(AID): #1gAtcAjL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234058.A.B55.html
bigcho: 把你的雞雞收起來1F 118.163.254.217 台灣 06/12 11:16
Stupidog5566: 我之前炫耀新玩具被人用這句唸一次2F 203.69.75.236 台灣 06/12 11:17
Loyeatta: 有本事就把懶覺剁掉3F 59.115.71.199 台灣 06/12 11:17
Stupidog5566: 之後我看到有人分享玩具都用這噓他4F 203.69.75.236 台灣 06/12 11:18
hosen: 時代變了,以前人民只有過年15天放假5F 42.79.113.99 台灣 06/12 11:18
bill403777: 生活不就是要多巴胺嗎 不然你想過得多苦?6F 39.15.57.133 台灣 06/12 11:19
你可以試著追求腦內啡 而不是容易取得的多巴胺
兩者效果跟爽感不一樣
pizzafan: https://youtu.be/tee1_hUlF7o8F 1.175.55.144 台灣 06/12 11:19
※ 編輯: noah23 (27.53.144.29 臺灣), 06/12/2026 11:21:30
--
作者 noah23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