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reenblue (綠藍)
標題 Re: [問卦] 八炯:掃碼支付很智障 一點都不科技
時間 Sat Jun 13 10:26:47 2026



就講一件事情

“零錢”

台灣到今天還是每天發生因為零錢造成的低端事件

隨便列舉:

*抱怨找的零錢是髒的舊的  機掰一點的會要求換一張好的

*特地拿一堆零錢去買東西, 店員罵, 後面排隊的人也罵

*包包裡最重的就是裝硬幣的零錢包

*小吃店老闆一邊找零一邊拿食物給你

*錢包裡除了錢/信用卡
還有一堆沒用過的商店會員卡
(對岸早就把會員卡折價卷發票整合進app/小程序裡)

*對了    這年頭誰還帶錢包皮夾
一定要褲子鼓一塊皮夾痕跡才好看對吧


有了行動支付
零錢+會員卡+發票
這些概念會從生活中消失
全部都在手機裡


懂的就懂



※ 引述《weber18767 (Cine 21)》之銘言:
: 百萬訂閱台派網紅八炯哥,
: 評論中國的掃碼支付,
: 認為在現代化科技社會這技術根本多此一舉,
: 簡直智障。
: 還不如直接用apple pay更簡單。
: 掃碼支付真的很智障嗎?
: 台灣是不是應該把那些掃碼的趕緊換成apple pa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6.247.106.73 (美國)
※ 作者: greenblue 2026-06-13 10:26:47
※ 文章代碼(AID): #1gBB_fyF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317609.A.F0F.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八炯:掃碼支付很智障 一點都不科技
06-13 10:26 greenblue
puppu: 更不要說還有假幣假鈔問題。$50硬幣假幣不少;而且我家,因為我家社區物業明指他們不接受住戶管理費繳現金,因為怕有假鈔問題(當然這是另一件事,我是要指出現金容易有真假問題)1F 101.9.203.64 台灣 06/13 10:34

※ 編輯: greenblue (216.247.106.73 美國), 06/13/2026 10:36:44
yangweiisi: 推
井底之綠蟾蜍不會懂的6F 27.240.33.53 台灣 06/13 10:49
luche: 肥燦最懂8F 61.57.79.176 台灣 06/13 11:06

--
作者 greenblue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