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oserfatotak (魯肥宅沒老婆(TAT))
標題 [問卦] AI怎麼不當軟體賣
時間 Sat Jun 13 13:53:56 2026


就是啊

現在的AI其實是網路服務

你要上線,你要連伺服器才能使用

但缺點很明顯

可能會被斷網或禁令就無法使用下架

對廠商和消費者沒有好處

怎麼不把種東西當軟體賣

就沒以上問題了!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45.239 (臺灣)
※ 作者: loserfatotak 2026-06-13 13:53:56
※ 文章代碼(AID): #1gBF1s56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330038.A.146.html
frommr: token 太豪賺1F 219.71.214.11 台灣 06/13 13:54
pacers: 有本地端模型好嗎2F 1.161.182.80 台灣 06/13 13:55
azeroth: 這年頭連打電動都要連網了3F 111.242.78.155 台灣 06/13 13:55
SAGIN: deepseek開源啊,但你要會改4F 49.158.18.95 台灣 06/13 13:55
Axarz631: 你知道這個"軟體"要達到和線上版同
等性能需要什麼配備嗎?5F 49.218.91.50 台灣 06/13 13:59
laugh8562: 串api就是了 哪裡沒賣7F 219.70.223.154 台灣 06/13 13:59
hooll111: ?不用賣啊 免費下載欸
但你的爛電腦跑不動就是了
如果普通電腦就跑的動gpt最新模型 那那些AI伺服器 電力 通通不需要了 台股大概直接腰斬8F 27.53.115.235 台灣 06/13 14:02
adios881: 現在只是需要連線的軟體啊13F 162.120.248.86 美國 06/13 14:07
hsun0303: 因為要靠你們大家去訓練啊,到最後變成天網的時候你就知道了14F 39.12.208.254 台灣 06/13 14:09
ads9999: 因為讓它聰明的不只是LLM16F 101.10.107.187 台灣 06/13 14:11
saladbread: 要訂閱,按讚,開啟小鈴鐺17F 101.8.142.117 台灣 06/13 14:12
lamborghini: 2億一台的伺服器 你打算買幾台?18F 101.10.2.204 台灣 06/13 14:13
AbianMa19: SAAS模式才是最賺錢
還可以拿你的資料來訓練模型19F 223.118.51.71 香港 06/13 14:17
asiaking5566: 光DS就要幾百G記憶體 要賺幾年啊21F 42.72.118.179 台灣 06/13 14:20
cisyong: 50年後就會實現了22F 210.62.199.145 台灣 06/13 14:25
andy2011: 怎麼線上遊戲不做成單機遊戲賣23F 27.242.76.117 台灣 06/13 14:35
gk1329: 都開源的怎摸賣
google app有手機閉源本地運行的
但很爛還要跟你收錢
你可以去抓看看24F 101.14.5.37 台灣 06/13 14:45
bradyhau106: 可以燒一片 fable 5 給我嗎 急用28F 114.32.3.97 台灣 06/13 15:00
cp296633: 啥廢材問題 hhuggingface一堆免錢的模型29F 61.92.114.168 香港 06/13 15:10
xm3u4vmp6: 本地推理大概500-1000萬可以吧 你要出多少錢30F 116.59.224.122 台灣 06/13 15:12
xixixxiixxii: 給魚吃不如教釣魚,但是要繳學費還要收釣竿租金32F 39.9.35.5 台灣 06/13 15:27

--
作者 loserfatotak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