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hirex (不含銅鋰鋅)
標題 Re: [問卦] 年輕人不喝酒 酒商急了?
時間 Sun Jun 14 16:48:49 2026


※ 引述《cchh179 (howie)》之銘言:
: 欸欸 剛剛看youtube
: 底下有一個啤酒廣告是三個穿學士服的年輕人,舉杯慶祝畢業啦
: 這樣的廣告用意是什麼?
: 是不是年輕人喝酒率下降,廠商急了?
: 有沒有卦?


酒本來就不好喝,

那因為以前淨水跟製糖技術不好,

才會用發酵的酒代替。

而且愈窮的人喝的酒愈烈酒精度愈高。

現在淨水技術好,製糖工業發達,

替代的嗜好品多得是。

我有可樂跟茶,咖啡不好喝?

喝什麼酒?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40.121 (臺灣)
※ 作者: chirex 2026-06-14 16:48:49
※ 文章代碼(AID): #1gBchpHT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426931.A.45D.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年輕人不喝酒 酒商急了?
06-14 16:48 chirex
※ 編輯: chirex (111.83.240.121 臺灣), 06/14/2026 16:49:40
gameboy666: 我也覺得肥宅快樂水比任何一款酒好喝1F 27.242.153.205 台灣 06/14 16:50
Gallardo: 我只喝牛奶 因為啤酒傷身體2F 36.234.234.141 台灣 06/14 16:50
wintxa: 金牌+綠茶+冰塊=有夠頂= =3F 114.42.205.61 台灣 06/14 16:50
kevin1221: 比飲料貴,又更傷身,白癡才愛喝4F 111.248.149.174 台灣 06/14 16:51
k385476916: 我從今天開始戒酒5F 110.30.48.105 台灣 06/14 16:51
zooas: 推2樓6F 223.137.10.203 台灣 06/14 16:53
willism: 越窮的人喝的酒越烈? 你學的哪國
歷史這麼神奇?7F 36.239.48.129 台灣 06/14 16:56
heavensun: 致癌物 誰愛喝9F 219.100.37.246 日本 06/14 16:57
willism: 糖跟酒精不一樣,不純的風味反而好10F 36.239.48.129 台灣 06/14 16:58
heavensun: 古人不知會致癌   酒不易感染細菌病毒11F 219.100.37.246 日本 06/14 16:59
b258963147: 酒已經被WHO列為一級致癌物 傻逼才喝12F 1.175.170.170 台灣 06/14 16:59
heavensun: 古代都發酵酒  酒精濃度低13F 219.100.37.246 日本 06/14 17:00
willism: 古時哪來的高酒精濃度...高酒精濃
度,才有殺菌作用,殺菌也不是用喝
的。14F 36.239.48.129 台灣 06/14 17:01
heavensun: 古人傳染病多衛生差  才養成喝酒 文化17F 219.100.37.246 日本 06/14 17:01
lepisma: 我看你是不懂喔18F 42.78.156.0 台灣 06/14 17:13
haiduc: 以前的人沒有暖氣 天氣很冷可以喝酒暖身體19F 1.160.27.184 台灣 06/14 17:15

--
作者 chirex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