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pasizeit (Shitpost King)
標題 [問卦] 台灣所得稅根本比美國高吧
時間 Tue Jun 16 23:01:19 2026


美國聯邦稅封頂是37%

要六十幾萬美金才到

台灣是40%

五百萬台幣就中了 美金十幾萬而已

雖然還有州稅,但很多州都沒有

而且美國合法避稅方法多很多

美國所得稅根本就比台灣低嘛

高階人才誰還要來台灣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50.172 (臺灣)
※ 作者: Supasizeit 2026-06-16 23:01:19
※ 文章代碼(AID): #1gCML1Dm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622081.A.370.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卦] 台灣所得稅根本比美國高吧
06-16 23:01 Supasizeit
rhox: 你可以賺外匯阿,國外收入有幾百萬不扣稅1F 1.162.106.1 台灣 06/16 23:02
livehouse: 民進黨貪啊2F 123.192.81.195 台灣 06/16 23:02
elec1141: 所以你有到?3F 223.143.246.194 台灣 06/16 23:02
GKKR: 其實美國中低層跟台灣差不多慘,美國爽的是高層頂層跟領食物券的4F 45.144.227.36 台灣 06/16 23:02
ivanww: 民進黨要錢你能不給?6F 180.177.36.120 台灣 06/16 23:03
jpnldvh: 你是有賺那麼多喔 沒有在幫人擔心啥7F 203.204.214.194 台灣 06/16 23:05
howshue: 你不會算級距嗎?8F 61.228.109.253 台灣 06/16 23:10
yokann: 繳5趴的幫40趴操心9F 36.226.208.148 台灣 06/16 23:10
novell: 鄉民每個都40% 沒一個有意見10F 1.34.124.132 台灣 06/16 23:15
charleschang: 5百萬指的是所得淨額,你知道’所得淨額‘’跟‘’總收入‘’差異嗎11F 110.30.1.174 台灣 06/16 23:19
cvnn: 台灣的稅是藏在平時消費跟生活裡13F 223.138.23.55 台灣 06/16 23:52
lastphil: 台灣的級距早該調整了 通膨成這樣14F 125.228.133.58 台灣 06/17 00:15

--
作者 Supasizeit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