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vorysoap (ivorysoap)
標題 [問卦] 有一說一 粽子不等於立體油飯吧
時間 Thu Jun 18 23:36:05 2026


有一說一 粽子不等於立體油飯吧

只能說87分像而已

我也常吃粽子 這跟端午節無關 畢竟天天都能在早餐店買到


but

你說像油飯嘛

你可曾在油飯裡看過大塊五花肉 還有蛋黃的?

都是肉絲跟蝦米居多吧?

簡單講啦 這兩者的食材搭配上基本就有很大的差異
想想看 你把油飯當粽子包 這種粽子你吃起來不會覺得 好像少了好幾味?

有八卦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39.159 (臺灣)
※ 作者: ivorysoap 2026-06-18 23:36:05
※ 文章代碼(AID): #1gD11d74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796967.A.1C4.html
spzper: 糯米類吃起來真的都差不多1F 114.42.21.228 台灣 06/18 23:37
你要這樣講  魯肉飯跟咖哩飯也差不多 不都是白米飯淋上料....
※ 編輯: ivorysoap (39.9.39.159 臺灣), 06/18/2026 23:39:03
marktak: 是 是粽葉夾油飯 望週知2F 27.247.92.96 台灣 06/18 23:38
spzper: 米糕也像啊~油糕就多點油3F 114.42.21.228 台灣 06/18 23:38
OPPAISuki: 那是北部粽 南部粽就不像油飯4F 1.160.167.24 台灣 06/18 23:38
maple0425: 有五花肉跟蛋黃的立體版類油飯5F 49.215.46.58 台灣 06/18 23:41
ameko34: 油飯有二維的嗎6F 49.217.196.154 台灣 06/18 23:42
spzper: 你要認為那兩者一樣也行~但我是認為不同7F 114.42.21.228 台灣 06/18 23:42
potionx: 粽子要怎麼加入AI才是下個世代的課題8F 111.240.64.252 台灣 06/18 23:51
will3529: 有腦都知道油飯是3D的好嗎= =
可以做出2D油飯能不得諾貝爾物理獎?9F 61.71.44.191 台灣 06/19 00:18

--
作者 ivorysoap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