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vorysoap (ivorysoap)標題 [問卦] 有一說一 粽子不等於立體油飯吧時間 Thu Jun 18 23:36:05 2026
有一說一 粽子不等於立體油飯吧
只能說87分像而已
我也常吃粽子 這跟端午節無關 畢竟天天都能在早餐店買到
but
你說像油飯嘛
你可曾在油飯裡看過大塊五花肉 還有蛋黃的?
都是肉絲跟蝦米居多吧?
簡單講啦 這兩者的食材搭配上基本就有很大的差異
想想看 你把油飯當粽子包 這種粽子你吃起來不會覺得 好像少了好幾味?
有八卦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39.159 (臺灣)
※ 作者: ivorysoap 2026-06-18 23:36:05
※ 文章代碼(AID): #1gD11d74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796967.A.1C4.html
→ spzper: 糯米類吃起來真的都差不多1F 114.42.21.228 台灣 06/18 23:37
你要這樣講 魯肉飯跟咖哩飯也差不多 不都是白米飯淋上料....
※ 編輯: ivorysoap (39.9.39.159 臺灣), 06/18/2026 23:39:03
推 marktak: 是 是粽葉夾油飯 望週知2F 27.247.92.96 台灣 06/18 23:38
→ spzper: 米糕也像啊~油糕就多點油3F 114.42.21.228 台灣 06/18 23:38
推 OPPAISuki: 那是北部粽 南部粽就不像油飯4F 1.160.167.24 台灣 06/18 23:38
推 maple0425: 有五花肉跟蛋黃的立體版類油飯5F 49.215.46.58 台灣 06/18 23:41
推 ameko34: 油飯有二維的嗎6F 49.217.196.154 台灣 06/18 23:42
→ spzper: 你要認為那兩者一樣也行~但我是認為不同7F 114.42.21.228 台灣 06/18 23:42
→ potionx: 粽子要怎麼加入AI才是下個世代的課題8F 111.240.64.252 台灣 06/18 23:51
推 will3529: 有腦都知道油飯是3D的好嗎= =
可以做出2D油飯能不得諾貝爾物理獎?9F 61.71.44.191 台灣 06/19 0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