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ybetodo (np)
標題 [問卦] 鳳梨釋迦可以縮小減糖嗎?
時間 Sat Jun 20 12:41:02 2026


聽鳳梨釋迦太甜 太大顆 還要切片,不受台灣人喜好。

但西瓜也很甜,很大顆,也是要切片,皮還很厚,但台灣人卻很喜歡吃。

高價位的哈密瓜也是,很甜很水,也是要切片。走高端市場的不少。


如果鳳梨釋迦缺點真的是太大,太甜。

台灣農業科技這麼強,可以讓他縮小成柳丁橘子尺寸,然後糖度減半嗎?

技術上到底能不能將鳳梨釋迦控制成台灣人喜好的狀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37.134 (臺灣)
※ 作者: maybetodo 2026-06-20 12:41:02
※ 文章代碼(AID): #1gDXdWSI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30464.A.712.html
CYL009: 可以啊 原生種最好這麼甜1F 101.12.145.240 台灣 06/20 12:42
ls4860: 難吃的改良水果 誰改的???2F 123.194.35.51 台灣 06/20 12:42
a111111: 台灣人智商太低 喜歡甜到爆水果3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2:43
em4: 偶爾吃就好 吃起來很爽4F 27.53.120.237 台灣 06/20 12:43
a111111: 真的該少子化 讓這些智障被phase out5F 125.227.9.121 台灣 06/20 12:43
issac35831: 那東西就叫釋迦6F 42.71.231.253 台灣 06/20 12:44
傳統釋迦有仔,鳳梨釋迦無仔。無仔又小顆,還少糖。不是很完美了嗎?
botnet: 可以無子嗎7F 114.136.165.232 台灣 06/20 12:44
holyhelm: 應該是小的被視為比較差的品種吧
台灣水果育成一直以來就是追求又大又甜8F 36.236.203.109 台灣 06/20 12:45
cdmlin: 大目釋迦雖然貴一些 大部人還是買單10F 123.240.181.89 台灣 06/20 12:46
butmyass: 一個是用"太",一個是用"很",會分嗎?11F 1.175.180.23 台灣 06/20 12:46
官員是用 非常大顆來形容。
太大顆是相對於傳統釋迦
很大顆是用水果類來比對
※ 編輯: maybetodo (114.39.37.134 臺灣), 06/20/2026 12:50:37
holyhelm: 梁文傑生病了吧 鳳梨釋迦一家人要吃三次吃不完 哪來那麼大顆  改名西瓜釋迦好了他是不是根本沒看過鳳梨釋迦啊?再大也沒比鳳梨大顆12F 36.236.203.109 台灣 06/20 12:51
a8521abcd: 撇開那些低能政客,鳳梨釋迦是真的滿難吃不要浪費地種這種蠢水果才是正解16F 101.12.102.22 台灣 06/20 12:57
gamania10000: 推出減糖 zero 纖維 加鹽四種版本18F 101.10.124.21 台灣 06/20 13:05
sirius65482: 寧願吃鳳梨或釋迦19F 36.232.114.95 台灣 06/20 13:11
gay7788: 鳳梨釋迦的缺點是太貴
傳統釋迦的優點…也很貴又麻煩嘔嘔嘔20F 111.82.11.159 台灣 06/20 13:37
ston12: 酒店政客的言論沒有討論的必要
綠共那些垃圾不要自己代表台灣人好嗎?22F 114.137.237.131 台灣 06/20 14:28

--
作者 maybetodo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