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akashi01 (中和孔劉)
標題 [問卦] 好想組電腦
時間 Sat Jun 20 18:17:32 2026


想對自己好一點

組個可以玩黑白妹的電腦

不知道要多少錢錢

嗚哇哇

看了現在組電腦

動不動就60k 70k

我快吐了

現在電腦主機怎麼這麼貴

卦?

--
你知道照片中的阿ㄆㄧㄚˇ在幹嘛嗎?

https://m.imgur.com/eRnW9cD.jpg
https://imgur.com/7nwlkJA.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245.214 (臺灣)
※ 作者: takashi01 2026-06-20 18:17:32
※ 文章代碼(AID): #1gDcY-OD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50654.A.60D.html
railman: 買家機玩就好了1F 223.140.249.163 台灣 06/20 18:18
justice2008: 你可以買筆電或是內顯文書機2F 114.32.14.43 台灣 06/20 18:18
jen1121: 想組就組,難倒要等五年後再玩GTA6嗎3F 61.231.47.62 台灣 06/20 18:18
fallinlove15: 現在七萬也不能組什麼東西4F 36.225.30.177 台灣 06/20 18:18
yunf: 你可以組丐版照樣有爽度5F 101.12.154.20 台灣 06/20 18:19
jokem: 不如去玩真的妹..6F 223.140.101.158 台灣 06/20 18:19
godofaluba: 去怪皮衣刀客啊 以前挖礦的時期影響還7F 223.143.230.177 台灣 06/20 18:19
hikaru77613: 很貴喔8F 49.216.174.107 台灣 06/20 18:19
fireda: 懶趴捏著買下去 不然怎辦9F 114.136.186.157 台灣 06/20 18:19
qweertyui891: 有錢不去買0050正2跑去買電腦幹嘛10F 114.137.152.160 台灣 06/20 18:19
實體記憶體漲的大概比正二還快…
jen1121: 選D4平台 可以省一點11F 61.231.47.62 台灣 06/20 18:19
godofaluba: 沒那麼大  現在AI時代 整體零件都大漲12F 223.143.230.177 台灣 06/20 18:19
nrezw: 這遊戲文書機就可以了13F 114.27.17.235 台灣 06/20 18:20
Newtype: 筆電吧 記憶體跟硬碟都缺爆了14F 61.227.43.132 台灣 06/20 18:20
yunf: https://tinyurl.com/27wjh2ak15F 101.12.154.20 台灣 06/20 18:20
jen1121: 年底GTA6開賣,會再拉一波,顯卡先買16F 61.231.47.62 台灣 06/20 18:20
milk7054: 6-7萬而已,錢是準備省下來捐給國庫喔17F 118.231.193.34 台灣 06/20 18:20
※ 編輯: takashi01 (101.10.245.214 臺灣), 06/20/2026 18:20:49
yunf: 洋垃圾玩過沒?18F 101.12.154.20 台灣 06/20 18:21
duson: 70k可以買一台機車惹19F 101.12.93.136 台灣 06/20 18:21
70k買機車可能出車禍 但是買電腦不會出車禍…
※ 編輯: takashi01 (101.10.245.214 臺灣), 06/20/2026 18:22:15
ssshleo: 黑白妹性能不用太好吧20F 49.218.144.140 台灣 06/20 18:22
yunf: https://tinyurl.com/23kjf2vp 真的妹怕你受不了21F 101.12.154.20 台灣 06/20 18:22
真的妹大概要100k以上
※ 編輯: takashi01 (101.10.245.214 臺灣), 06/20/2026 18:23:34
redDest: 黑白妹不用效能特別好吧23F 36.236.112.136 台灣 06/20 18:24
yunf: https://tinyurl.com/2cxb7ar8 極速快感 車禍可以重來24F 101.12.154.20 台灣 06/20 18:25
redDest: 你要不要再挑一兩款遊戲再選組電腦菜單26F 36.236.112.136 台灣 06/20 18:25
GTA6
doraBBO: 我電腦六萬多買的現在組同樣的要十三萬27F 114.35.52.176 台灣 06/20 18:26
賺爛了
Alaisan: 黑白妹文書機就能跑了28F 211.75.47.34 台灣 06/20 18:26
幀率有差吧
vwpassat: intel 486 DX-33就能跑了!29F 1.165.217.229 台灣 06/20 18:27
※ 編輯: takashi01 (101.10.245.214 臺灣), 06/20/2026 18:27:39
sellgd: 沒有超過32g*4的需求 用ddr4就好了啊30F 182.155.160.86 台灣 06/20 18:29
yunf: 是因為神藥出品遊戲為了規避審查,後續補丁才會端上瑟瑟的部分。31F 101.12.154.20 台灣 06/20 18:29
sellgd: 32G*1 中古五千 其他ryzen1700/b350庫存板2000元就有
中古gtx750 800以內33F 182.155.160.86 台灣 06/20 18:30
paul26277: 黑白妹又不是3D建模,內顯就夠用了36F 42.74.168.96 台灣 06/20 18:31
sellgd: 黑白妹8G記憶體就夠了 但文書上網建議32G37F 182.155.160.86 台灣 06/20 18:32
xm32: 當年486 DX2 66比一台125機車還要貴都買了38F 61.230.193.77 台灣 06/20 18:33
notimenofree: 現在顯卡就七萬了吧39F 1.163.234.166 台灣 06/20 18:35
razan: 二核心上ptt夠用40F 111.184.11.23 台灣 06/20 18:37
sellgd: 7萬顯卡是跑本地1080P開源CGI生成的基本款本機
不會 基本款 rtx3060 12g 一萬以內41F 182.155.160.86 台灣 06/20 18:38
lewdster: 組電腦幹嘛 等ai晶片電腦出來再買阿44F 36.239.53.122 台灣 06/20 19:00
jack529: GTA6首發沒PC啦45F 175.34.109.151 澳大利亞 06/20 19:03
keane9112: 回收場撿一撿2手的就夠了46F 114.47.207.188 台灣 06/20 19:05
ssj1988: 我朋友組一台9萬的打楓之谷47F 118.232.18.30 台灣 06/20 19:05
a210510: 記憶體都快比本體還貴了48F 27.247.66.91 台灣 06/20 19:13
Refauth: 現在只剩下薪水沒漲價了XD49F 218.172.104.221 台灣 06/20 19:16
aa0968: 雞掰AI!害大家組不起電腦~操勒50F 114.136.140.228 台灣 06/20 19:16
sustto: 還好吧51F 42.79.93.170 台灣 06/20 19:17
jen1121: https://i.mopix.cc/X1kxp2.jpg52F 61.231.47.62 台灣 06/20 19:22
[圖]
DPP48: 還好我3年前買了
當時64GB DDR5-6000也只要6000元53F 101.8.232.193 台灣 06/20 19:29
BILLYBOY: 618已經過了55F 49.216.132.136 台灣 06/20 19:33
AoWsL: 上PTT的電腦才貴 你懂個屁56F 111.241.82.86 台灣 06/20 19:35
austin69: 好險我電子陽痿57F 118.168.173.189 台灣 06/20 19:39
fit8590: 好險當初被拐去弄了64g現在看起來賺爛58F 114.26.183.40 台灣 06/20 20:05
bizer: 你怎不問黃仁勳?59F 36.225.166.152 台灣 06/20 20:28

--
作者 takashi0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