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orno78 (天晴)
標題 [問卦] 如果屈原自認不是中國人 為何還要用中文?
時間 Sat Jun 20 19:23:10 2026


就像台灣人如果自認不是中國人的話  就會改用台羅文

那如果屈原自認不是中國人 為何他還要用中文寫離騷?

是不是口嫌體正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67.175 (臺灣)
※ 作者: giorno78 2026-06-20 19:23:10
※ 文章代碼(AID): #1gDdWWnN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54592.A.C57.html
※ 編輯: giorno78 (111.241.167.175 臺灣), 06/20/2026 19:23:36
archon: 美國人也用英文啊1F 114.37.204.209 台灣 06/20 19:25
async: 屈原問題八股一堆花式發問 這有什麼好玩的2F 36.237.93.192 台灣 06/20 19:25
lianginptt: 人家用楚字呀,楚字楚語還被中國人嫌難看難聽3F 27.247.37.238 台灣 06/20 19:26
a7788783: 人家就死得早話隨活人講,真不懂這到底在吵啥?5F 42.71.0.114 台灣 06/20 19:27
Brioni: 中國這個詞在戰國時代是指中原諸侯國,包含楚國
不是指單一國家
類似歐國盃的歐國是指所有歐洲國家
當年中國是指所有神洲地區的國家7F 203.204.115.205 台灣 06/20 19:28
genius721105: 戰國各國文字不一樣好嗎12F 39.9.33.149 台灣 06/20 19:31
fq1l4i: 文字是工具 國家是認同 就像av女優是工具初音是我老婆13F 114.136.151.84 台灣 06/20 19:32
genius721105: https://i.mopix.cc/1xtLgF.jpg15F 39.9.33.149 台灣 06/20 19:32
[圖]
takeda3234: 明明都在講日文~~~~16F 111.240.81.120 台灣 06/20 19:32
MintSu: 屈原用的是楚文喔17F 180.177.3.130 台灣 06/20 19:33
genius721105: 楚字18F 39.9.33.149 台灣 06/20 19:33

--
作者 giorno78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