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DAOMOKE (好想好好睡一覺)標題 Re: [問卦] 為何喝不起鮮奶(全球最貴)要怪國家的八卦時間 Sun Jun 21 07:36:45 2026
※ 引述《autokey (該起床啦)》之銘言:
: 台灣有產鮮奶
: 比世界上沒產鮮奶的國家的鮮奶
: 還要更貴~(e.g.新加坡)
: 市場決定的鮮奶價格
: 難道要國家去干涉嗎?
: 盤子價格賣給想喝的盤子
: 如果覺得不合理~
: 那就不要買鮮奶!
: 如此一來市場鮮奶價格自然就會降價~
: 所以台灣鮮奶世界第一貴
: 代表台灣人願意接受這個價格
: 還一直買全世界最貴的鮮奶
: 這樣國家有什麼理由去阻止呢?
: 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你各位的家就是一座小小多山的島
缺水缺糧缺燃料
珍貴的土地都拿炒地皮蓋科技廠了
周圍鄰居有簽的貿易協議你各位有簽嗎?
這種局面哪可能有便宜的鮮乳可以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01.50 (臺灣)
※ 作者: MADAOMOKE 2026-06-21 07:36:45
※ 文章代碼(AID): #1gDoGF8T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98607.A.21D.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為何喝不起鮮奶(全球最貴)要怪國家的八卦
06-21 07:36 MADAOMOKE
噓 tamama000: 美牛 馬鈴薯沒少吃1F 223.136.121.221 台灣 06/21 07:39
你各位再貼美國遲早會被搞死
→ justice2008: 進口便宜的鮮奶 轉賣仔便宜賣就有了R不過前提是轉賣仔不會抬價啦 嘻嘻2F 114.32.14.43 台灣 06/21 07:39
※ 編輯: MADAOMOKE (101.9.201.50 臺灣), 06/21/2026 07:41:45
推 idunhav1: 台灣不就是跟紐西蘭簽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 明明零關稅 牛奶還靠北貴4F 114.24.135.157 台灣 06/21 07:43
紐西蘭那距離你覺得運費不會跟你算嗎?
※ 編輯: MADAOMOKE (101.9.201.50 臺灣), 06/21/2026 07:55:18
→ pttjoe: 台灣通路商 牛奶上架費高達 35%-50%
歐洲國家大概是 20% 而已
你買牛奶的錢大部分都被通路商賺走了-----6F 114.44.213.137 台灣 06/21 07:55
台灣人真的腦子都不太好 資源少 市場小 交通運輸又受限 還自以為自己是超級大國想跟
別人平座平起談條件
※ 編輯: MADAOMOKE (101.9.201.50 臺灣), 06/21/2026 07:59:27
→ eemail: 真的小島,卻什麼都要跟人家比,大概技術是亞特蘭提斯等級9F 101.9.102.105 台灣 06/21 08:03
→ pschao: 政府一個月給5000買鮮奶你喝
還不跪安?一直挑毛病,毛病挑不完啦11F 1.175.118.75 台灣 06/21 08:46
推 xmorrisx: 新加坡有啊,他還一隻牛都沒有也比台灣便宜耶
你怎麼說呢?13F 36.224.69.196 台灣 06/21 09: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