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akuminauki (史迪格里茲粉)
標題 [問卦] 有台灣租稅負擔世界第二低的八卦嗎
時間 Sun Jun 21 11:07:46 2026


https://i.meee.com.tw/Wr1ET3b.jpg
[圖]

台灣真的稅好低阿
負擔真的很少

不含社會捐才14.3%
含也才20.3%

世界第二低
僅次於新加坡

生在台灣真好
負擔低
福利也不算少
未來還有0-18歲5000元
讚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34.235 (臺灣)
※ 作者: takuminauki 2026-06-21 11:07:46
※ 文章代碼(AID): #1gDrM4Z_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11268.A.8FF.html
kakalin: 租屋成本其實也是世界低1F 42.76.172.249 台灣 06/21 11:08
greensaru: 稅基都是領死薪水的,拿現金的課不到2F 101.10.106.82 台灣 06/21 11:08
lpbrother: 誰叫鄉民不願意降房租3F 180.176.65.180 台灣 06/21 11:10
shala: 所得加權算一下好嗎?入袋金額一比現形4F 72.52.87.74 美國 06/21 11:16
tgtg: 這裡只能提台灣貴的喔5F 223.137.210.202 台灣 06/21 11:20
a111111: 屁 40%稅超高的
美國才35%
反而是租屋黑洞 開後面讓絕大多數房東都逃稅6F 220.133.134.144 台灣 06/21 11:20
數字都在上面了還在40%,快笑死了
※ 編輯: takuminauki (114.38.34.235 臺灣), 06/21/2026 11:27:14
ssh713: 因為台灣有一半以上的都不用繳稅10F 123.192.218.104 台灣 06/21 11:36

--
作者 takuminauki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