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sBC (小蔡一碟)
標題 Re: [新聞] 罕病男赴瑞士安樂死 衛福部擬檢討安寧、
時間 Mon Jun 22 15:09:12 2026


※ 引述《arrenwu (最是清楚哇她咩)》之銘言:
: ※ 引述《vdml (vdml)》之銘言:
: : 對此,衛福部醫事司長劉岳萍表示,安樂死是透過結束生命解除痛苦,
: : 但台灣推動的安寧緩和醫療,則是透過醫療及照護措施減輕病人痛苦,本質不同,
: : 而政府立場目前也沒有改變,因為安樂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 : 政策重點將會是提升安寧緩和照護的品質與可近性。
: 從劉岳萍所說的內容來看,她認為:
:         1. 安樂死是透過結束生命解除痛苦
:         2. 安寧緩和醫療是透過醫療及照護措施減輕病人痛苦
:         3. 安樂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 所以她口中的「問題」是什麼?
: 我本來以為安樂死所解決問題就是「病患不想痛苦地活著」,
: 但從劉岳萍的描述看起來,這議案其實另有「問題」?

問題在什麼情境會讓人願意選擇安樂死?
原因只有久病厭世嗎?
是1.沒藥醫? 2.沒錢醫? 3.不想醫?
一般人舉例都是罕病、植物人,直覺都是1
理由若是2跟3能不能主張安樂死?
反正有錢就去瑞士安樂死,台灣政府不用背書

如果要台灣政府認證合法安樂死
那觸發允許的條件就要很嚴格了
不要到時候政府+醫生收錢幫忙自殺的數量比真正罕病安樂死的人還多哩!!

理由1:沒藥醫是台灣沒藥醫還是全球沒藥醫?這是醫界應該持續努力的方向,治好所有病
理由2:沒錢醫就是政府應該協助的方向,有錢也要把國人醫好,不該去有藥醫卻安樂死
理由3:如果沒開放安樂死,那這理由就不用存在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71.216.249 (臺灣)
※ 作者: TsBC 2026-06-22 15:09:12
※ 文章代碼(AID): #1gED-RXe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12155.A.86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罕病男赴瑞士安樂死 衛福部擬檢討安寧、
06-22 15:09 TsBC
zaqimon: 安樂死就是自殺 一杯藥自己喝下去1F 123.194.191.226 台灣 06/22 15:11
※ 編輯: TsBC (210.71.216.249 臺灣), 06/22/2026 15:15:02
zaqimon: 毒品這麼容易買到 安樂死的藥買不到嗎?安樂死的藥應該也很便宜吧2F 123.194.191.226 台灣 06/22 15:12
giggstw: 很好啊!我可以在臺灣一起嗎?垃圾衛福4F 49.214.9.94 台灣 06/22 15:13
Fezico: 資本怎會讓奴隸有便宜解脫的方式,別想惹6F 27.53.33.172 台灣 06/22 15:13
zaqimon: 人類安樂死聽說跟寵物安樂死同一種藥7F 123.194.191.226 台灣 06/22 15:13
thesaurus: 每隔幾年就會出現這種新聞 要檢討幾年8F 49.217.134.190 台灣 06/22 15:14
agong: 明年破兆健保預算 有比較健康 用錢推命+9F 223.143.242.86 台灣 06/22 15:18
johnko64665: 人家要無痛死 成全人家和錯之有?
反安樂死的都是一群自以為站在道德至高點的偽善者在無病呻吟10F 223.136.104.57 台灣 06/22 15:20
atpx: 抑制神經中樞導致無法呼吸的藥很多吧,買不13F 223.140.74.32 台灣 06/22 15:22
kaitokid1214: 4. 活膩了 覺得這輩子就這樣了14F 223.137.197.237 台灣 06/22 15:23
qw5526259: 你要付錢嗎~~~朕不想付錢~~~~~~~~~~~~~民主國家~~~少數服從多數~~~~~~~~~15F 111.249.149.214 台灣 06/22 15:43
qaz12453: 安樂死劑量阿 別亂吞寵物的欸= =
能跑到瑞士代操 直接借爆銀行
去瑞士最後一旅 也不錯= =
這輩子也不用還了 銀行:怕.jpg17F 49.216.91.40 台灣 06/22 16:00
soultaker100: 奴隸不准死21F 42.77.190.15 台灣 06/22 16:03

--
作者 TsBC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